家庭中常用的消毒產品有哪些?家用的消毒液有哪些?

2023-05-09 07:40:03 字數 3156 閱讀 3304

1樓:書曉山

家庭當中常用的消毒產品一般有酒精消毒,還有碘伏消毒,這些都是用在手或者說身上消毒的一些方法。如果是廚房或者說衛生間消毒的話,正常都是用八四消毒液。

2樓:淡泊人生

家庭中常用的消毒產品有:70%左右的酒精用於手消毒,絡合碘用於傷口消毒,84消毒液用於地板物品消毒。

3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家庭中常用的消毒產品有酒精 消毒液 消毒水這一些是最簡單常見的 還有就是高溫小組 滾水。

4樓:莫如盡

你好,家庭當中常用的消毒產品,一般來說有酒精、碘伏兒、84消毒液等等。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家庭中常用,受傷用碘伏,清洗用84,空氣用消毒酒精噴霧。

6樓:

酒精:包括酒精棉片、酒精棉球和酒精。

84:包括液態和固體粉末(使用時兌水)

次氯酸水。

7樓:冰臨雪月

84消毒液、過氧乙酸 主要用於醫院等公共場所的地面、牆壁、門窗等處的消毒,腐蝕性比較強,不適合家用。

8樓:春修真

家庭中常用的消毒產品,有酒精八四,這些都是可以達到消毒的目的的呀。

家用的消毒液有哪些?

9樓:閭丘素芹支辰

a、氧化類:殺菌機理是釋放出新生態原子氧、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團;殺菌特點是作用快而強,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病毒。以表面消毒為主,如二氧化氯、雙氧水、臭氧等,該類消毒劑為滅菌劑。

b、醛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或烷基化;殺菌特點是對細菌、芽孢、真菌、病毒均有效。但溫度影響較大。如甲醛、戊二醛等。該類消毒劑可做滅菌劑使用。

c、酚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使酶系統失活;殺菌特點是對真菌和部分病毒有效。

d、醇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干擾代謝;殺菌特點是對細菌有效,對芽孢、真菌、病毒無效,如乙醇、乙丙醇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劑,只能用於一般性消毒。

e、鹼、鹽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溶解;殺菌特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不能殺死細。

菌芽孢、病毒和一些難殺死的微生物。殺菌作用弱,有強腐蝕性,如硝酸、火鹼、食鹽等。只能作為一般性預防消毒液。

f、鹵素類:殺菌機理是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因,與氨基結合使蛋白變性。特點是能殺死大部分微生。

物,以表面消毒為主,性質不穩定,殺菌效果受環境條件影響大,如次氯酸鈉、「84」消毒液、優氯淨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液,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g、表面活性劑類:殺菌機理是改變細胞膜透性,使細胞質外漏,防礙呼吸或使蛋白酶變性。殺菌特。

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對芽孢、真菌、病毒、結核病菌作用差。鹼性、中性條件下效果好,如新潔爾滅、百毒殺等。該類消毒劑為中低效消毒劑,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10樓:老吳修電器

,常見的消毒液有哪些?你知道嗎?

11樓:緒緩磕配宙

秋姿84消毒液,便宜實惠餐具、衣物、地面、家具都可以,兌自來水稀釋後使用。

12樓:浮念苼

有好多呀,根據消毒物件來分可以分為衣物消毒液(衣物、鞋襪、床褥、毛巾等編織物),物表消毒液(如沙發、櫃子、地墊、牆紙、廚房、衛生間等表面消毒),汽車消毒液(即汽車室內的消毒了),寵物消毒液(家裡如果養了寵物的話),**消毒液(手、腳等**消毒)

家庭日常注重消毒產品是什麼

家庭日常注重消毒產品是什麼

13樓:我的驕傲

醇類消毒劑:濃度75%的酒精能順利吸收細菌和病毒蛋白的水分,使其變性凝固,從而殺菌滅活。含氯消毒劑:

指溶於水產生次氯酸的消毒劑,常見的有84消毒液、漂白水、漂白粉等。消毒原理是強氧化性,使微生物喪失機能,無法繁殖或感染。含碘消毒劑:

常見的有碘伏、碘酊,屬中效消毒劑。多用於**和黏膜的消毒,不適用於大面積消毒。 /

1、醇類消毒劑:濃度75%的酒精能順利吸收細菌和病毒蛋白的水分,使其變性凝固,從而殺菌滅活。

2、含氯消毒劑:指溶於水產生次氯酸的消毒劑,常見的有84消毒液、漂白水、漂白粉等。消毒原理是強氧化性,使微生物喪失機能,無法繁殖或感染。

3、含碘消毒劑:常見的有碘伏、碘酊,屬中效消毒劑。多用於**和黏膜的消毒,不適用於大面積消毒。

家庭消毒用什麼?

家用消毒液有哪些種類

14樓:宇宙星神貴

1、滴露/dettol 英國 / 2023年。

產品特點:殺菌率 成分:對氯間二甲苯酚(含量:

2、威露士 廣東省廣州市 / 2023年。

產品特點:殺菌率 成分:對氯間二甲苯酚(含量:和(含量:兩個單品。

3、藍月亮 廣東省廣州市 / 2023年。

產品特點:殺菌率 次氯酸鈉 有效氯含量8000-10000mg/l

4、威王vewin廣東省廣州市 / 2011

產品特點:殺菌率 實際無毒級。

成分:對氯間二甲苯酚(含量:李友兩個版本。

5、愛特福84 江蘇省淮安市 / 2023年。

產品特點:次氯酸鈉 有效氯含量和(ⅱ型),有效氯含量是汪擾州34000-46000mg/l,多個單品。

6、閃立淨sanliy 中國廣州 / 2023年。

產品特點:殺菌率 實際無毒級。

成分:對氯間二甲苯酚(含量:和(含量:兩個單品。

7、威猛先生/mrmuscle 美國 / 2023年。

產品特點:次氯酸鈉 有效氯含量。

8、綠傘 北京 / 2023年。

產品特點:殺菌率 對氯間二甲苯酚(含量:

9、淨安 美國 / 2023年。

產品特點:殺菌率 季銨鹽配方(含量:

10、普瑞來 purell 美國 / 2023年。

產品特點:殺菌率 乙醇困蔽62 消毒紙巾。

常用的消毒劑有哪些,常用的消毒劑有什麼

常用的消毒劑產品以成分分類主要有9種 含氯消毒劑 過氧化物類消毒劑 醛類消毒劑 醇類消毒劑 含碘消毒劑 酚類消毒劑 環氧乙烷 雙胍類消毒劑和季銨鹽類消毒劑。按消毒效果分類有3種 高效消毒劑 中效消毒劑 低效消毒劑。含氯消毒劑 是指溶於水產生具有殺微生物活性的次氯酸的消毒劑,其殺微生物有效成分常以有效...

我們常用的消毒液有哪些,比較常用的消毒液有哪些

消毒液分為家用消毒液 工業級消毒液 食品級消毒液,他們的價位段也因為消毒液的濃度不同而各不相同,詳情如下 家用消毒液 一般濃度較低,家用消毒液一般化學成分為次氯酸鈉 84消毒液 季銨鹽 94消毒液 氯間二甲苯酚 滴露消毒液 威露士消毒液 等,這些家用消毒液一般在超市中即可尋到,一般是不超過10塊一瓶...

家庭為什麼要消毒,家庭消毒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為了殺滅細菌,減少灰塵,有益身體健康啊 環境好了,心情也能很愉快。家庭室內消毒,就用河南六鑫科貿 生產的多功能壁掛式臭氧消毒機,室內封閉,臭氧比空氣重乙個氧分子。只要空氣到的地方,臭氧也可以到。既可以消毒,又以除甲醛等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綠色環保,又不佔用家庭空間。建議用84,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