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為什麼要消毒,家庭消毒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2023-01-30 21:55:04 字數 3068 閱讀 9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殺滅細菌,減少灰塵,有益身體健康啊~~環境好了,心情也能很愉快。

2樓:

家庭室內消毒,就用河南六鑫科貿****,生產的多功能壁掛式臭氧消毒機,室內封閉,臭氧比空氣重乙個氧分子。只要空氣到的地方,臭氧也可以到。既可以消毒,又以除甲醛等有害物質,淨化空氣/綠色環保,又不佔用家庭空間。

3樓:合苓鹹溪藍

建議用84,,,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naclo)。無色或淡黃色液體,有效氯含量。

5%。被廣泛用於賓館、旅遊、醫院、食品加工行業、家庭等的衛生消毒吧,我們家清理就用這個。記住將84倒水裡擦家具什麼的,,擦完再用清水擦一篇,再通通風就好。

家庭消毒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4樓:易書科技

家庭成員與社會接觸頻繁,常易將呼吸道傳染病病菌帶入家庭。家庭中一旦發生傳染病時,應及時做好重點環節的消毒,以防在家庭成員中傳播。

一般性消毒:主要是指在家中消毒,如空氣、地面和家具表面、手、餐具、衣被和毛巾等的日常消毒。

空氣消毒——可採用最簡便易行的開窗通風換氣方法,每次開窗10到30分鐘,使空氣流通,讓病菌排出室外。

餐具消毒——可連同剩餘食物一起煮沸10到20分鐘或可用500mg/l的有效氯,或用濃度0?5%的過氧乙酸浸泡消毒半小時到1小時。餐具消毒時要全部浸入水中,消毒時間從煮沸時算起。

手消毒——要經常用流動水和肥皂洗手,在飯前、便後、接觸汙染物品後最好用含250-1,000mg/l的1210消毒劑或250-1,000mg/l有效碘的碘伏或用經批准的市售手消毒劑消毒。衣被、毛巾等消毒宜將棉布類與尿布等煮沸消毒10到20分鐘,或用0?5%過氧乙酸浸泡消毒0?

5到1小時,對於一些化纖織物、綢緞等只能採用化學浸泡消毒方法。

要使家庭中消毒達到理想的效果,還需注意掌握消毒藥劑的濃度與時間要求,這是因為各種病原體對消毒方法抵抗力不同所致。

另外,消毒藥物配製時,如果家中沒有量器也可採用估計方法。可以這樣估計:一杯水約250毫公升,一面盆水約5,000毫公升,一桶水約10,000毫公升,一痰盂水約2,000到3,000毫公升,一調羹消毒劑約相當於10克固體粉末或10毫公升液體,如需配製1萬毫公升0?

5%過氧乙酸,即可在1桶水中加入5調羹過氧乙酸原液而成。

5樓:生活微技能

居家消毒如何使用75%酒精,好多人都做錯了,看完以後別再亂用了。

6樓:娛樂新情報吖

家庭消毒的正確方法,84消毒液這樣使用才更科學,以後別再用錯了。

為什麼家用拖把要定期消毒?

7樓:易書科技

反覆使用的拖把接觸到的地方總有最髒最危險的地方,因經常處於潮濕的環境中,最適合細菌等微生物的生長了。如果用這樣的拖把拖地,這些細菌和微生物就會隨著拖布的四處活動,而到處傳播細菌。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哦。

一些家庭主婦為了把地拖得乾淨一些,就用手把拖把擰乾、殊不知這樣正好感染了細菌,過敏性體質的人,就很容易得**病。

因此,家裡拖把一定要做到定期消毒。最好的消毒方式,就是將拖把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把它放在陽光下暴曬一段時間,保持乾燥很重要。其次,用普通的消毒水消毒,用來蘇水、高錳酸鉀液和漂白粉等。

使用1%~5%來蘇水溶液,浸泡30分鐘左右即可消毒,或者使用5%~10%漂白粉澄清液,浸泡30~60分鐘,也可達到消毒的目的。

家庭要怎樣消毒?

8樓:冭単純

家庭消毒的方法有很多,酒精、消毒紙巾、洗手液都可以的,但是要進行家庭環境的消毒,個人覺得應該買專業的消毒液比較適合。我用的就是老管家消毒液,效果就很好,也很方便,按照說明書加上溫水進行一定比例的稀釋就可以用了,不管是衣物、家具、寵物等等,都很有用,它可以有效殺死細菌防止細菌傳播,還可以抑制細菌滋生,去異味潔淨空氣的功效,推薦給你試一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對於冠狀病毒有效的消毒劑為:

1、醫用酒精,75%濃度的醫用酒精或酒精棉片。

2、含氯消毒劑,含氯消毒劑指的是溶於水能產生次氯酸鈉的消毒劑。但氯二甲酚、對氯間二甲苯酚雖然名字裡都有氯,但其實屬於酚類消毒液。在日常生活中 84消毒液、漂白粉、含氯消毒粉或含氯泡騰片等都屬於含氯消毒劑,直接稀釋後裝在塑料容器裡就可以在進行消毒、殺菌。

3、過氧化物類消毒劑,其中二氧化氯、過氧化氫、過氧乙酸這三類是代表物質,一定要在稀釋後使用。

怎麼家庭消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簡單的,你可以買一些消毒的寄來進行清理。

11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最好的最自然的就是燃燒一些艾葉淨化空氣,而且沒有任何***哦。

12樓:大毛噠噠噠

在家裡消毒,就是把家裡衛生間噴一些消毒液。廚房和垃圾袋經常的消消毒。

13樓:平常心

對於家庭消毒,可以選擇用醋燻蒸的方法,也可以用80消毒液噴灑以及拖擦的方法。

14樓:熱點明星

1.開窗通風是家裡除菌的好方法,每天保證半個小時到一小時開窗。2.當太陽好時,窗戶大敞,讓陽光直射殺菌,避免蚊蟲滋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84消毒液,倒入水中拖地,用抹布擦遍整個家。

怎麼給家庭消毒? 5

家庭常用消毒方法有哪些

16樓:睿爸育兒記

常用的消毒方法有哪些?#星知計畫#

17樓:匿名使用者

省事點就用老 管 家的消毒液,主要針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白色念珠菌,進行滅殺,有效殺菌。

18樓:燕子姐美妝

常用的消毒方法大致可分為3類,即物理消毒法、化學消毒法和生物學消毒法。(1)物理消毒法:是指用物理因素殺滅或消除病原微生物及其他有害微生物的方法。

其特點是作用迅速、消毒物品不遺留有害物質。常用的物理消毒法有自然淨化、機械除菌、熱力滅菌。

家庭中常用的消毒產品有哪些?家用的消毒液有哪些?

家庭當中常用的消毒產品一般有酒精消毒,還有碘伏消毒,這些都是用在手或者說身上消毒的一些方法。如果是廚房或者說衛生間消毒的話,正常都是用八四消毒液。家庭中常用的消毒產品有 70 左右的酒精用於手消毒,絡合碘用於傷口消毒,84消毒液用於地板物品消毒。家庭中常用的消毒產品有酒精 消毒液 消毒水這一些是最簡...

為什麼70的酒精消毒效果最佳,為什麼消毒要用75 的酒精,不用95 的酒精?

70 的酒精消毒效果不是最佳的,最佳的酒精消毒效果是75 原因 酒精濃度為75 時,一瓶酒精開啟蓋子後揮發得特別快,濃度很快就會降低,影響消毒效果。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

酒精消毒的正確方法,酒精如何消毒

酒精如何消毒 一 用酒精怎麼消毒。1.室內擦拭消毒。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雖然消毒效果很好,但也容易有揮發,而且燃點很低,特別容易引發火災和 所以如果想要給室內的物品消毒,通常都是選用直接擦拭的方式。用乾淨的毛巾酒精之後對需要消毒的物品進行擦拭,同時還需要保證室內通風,如果說環境過於密閉,可能會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