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好?家用的消毒液有哪些?

2023-04-29 00:20:05 字數 3276 閱讀 9085

1樓:易書科技

1、物體表面消毒:

家庭中桌面、椅、床、檯燈等各種物品表面消毒,以清潔為主,在有可能汙染的情況下,用500~1000mg/l碘伏,2%戊二醛,500~1000mg/l有效溴消毒液等進行擦拭。

2、居室空氣消毒:

a。自然通風:避開汙染高峰6~8時及17~19時,在10時及15時左右汙染最輕時通風。

b。空調通風:機械通風,效率高,可靠,可與採暖,降溫,驅除有害氣體等操作相結合。

可增加紫外線消毒燈管,負粒離子發生器等裝置消毒空氣。

c。噴霧法:2%過氧乙酸或3%過氧化氫噴霧能達到一定消毒目的,其缺點是保持時間較短,2h後空氣含菌量又將回公升。

d。紫外線照射:

保持玻璃清潔,居室採光要好,太陽能直射殺菌,還可採用高強度紫外線空氣消毒器消毒。

3、家庭日用品消毒:a。家庭衣服,被褥,枕套,布玩具等可用熱水和鹼性洗滌劑機械洗滌後徹底乾燥,可達到常規消毒;b。陽光下暴曬,利用自然光中紫外線,6h可防霉防蟲蛀;

4、家庭衛生用品消毒:

下水道、洗滌槽、廁所、洗臉池、清掃用具等最容易汙染,需要用熱水,洗滌劑經常徹底清掃。

特別是廁所,60%以上的馬桶圈有汙染,合理做法是用含有消毒劑的小囊或消毒快(二溴海因消毒塊)放入抽水馬桶沖洗緣,消毒劑可隨沖洗而釋放。

2樓:海的女兒女兒

碗筷最好煮。

臥具最好洗曬。

太陽是最好的消毒。

病菌也是煮蒸。

84消毒液,注意安全及比例。

家用的消毒液有哪些?

3樓:閭丘素芹支辰

a、氧化類:殺菌機理是釋放出新生態原子氧、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團;殺菌特點是作用快而強,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病毒。以表面消毒為主,如二氧化氯、雙氧水、臭氧等,該類消毒劑為滅菌劑。

b、醛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或烷基化;殺菌特點是對細菌、芽孢、真菌、病毒均有效。但溫度影響較大。如甲醛、戊二醛等。該類消毒劑可做滅菌劑使用。

c、酚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使酶系統失活;殺菌特點是對真菌和部分病毒有效。

d、醇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干擾代謝;殺菌特點是對細菌有效,對芽孢、真菌、病毒無效,如乙醇、乙丙醇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劑,只能用於一般性消毒。

e、鹼、鹽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溶解;殺菌特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不能殺死細。

菌芽孢、病毒和一些難殺死的微生物。殺菌作用弱,有強腐蝕性,如硝酸、火鹼、食鹽等。只能作為一般性預防消毒液。

f、鹵素類:殺菌機理是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因,與氨基結合使蛋白變性。特點是能殺死大部分微生。

物,以表面消毒為主,性質不穩定,殺菌效果受環境條件影響大,如次氯酸鈉、「84」消毒液、優氯淨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液,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g、表面活性劑類:殺菌機理是改變細胞膜透性,使細胞質外漏,防礙呼吸或使蛋白酶變性。殺菌特。

點是能殺死細菌繁殖體,但對芽孢、真菌、病毒、結核病菌作用差。鹼性、中性條件下效果好,如新潔爾滅、百毒殺等。該類消毒劑為中低效消毒劑,可以作為一般消毒劑使用。

4樓:老吳修電器

,常見的消毒液有哪些?你知道嗎?

5樓:緒緩磕配宙

秋姿84消毒液,便宜實惠餐具、衣物、地面、家具都可以,兌自來水稀釋後使用。

6樓:浮念苼

有好多呀,根據消毒物件來分可以分為衣物消毒液(衣物、鞋襪、床褥、毛巾等編織物),物表消毒液(如沙發、櫃子、地墊、牆紙、廚房、衛生間等表面消毒),汽車消毒液(即汽車室內的消毒了),寵物消毒液(家裡如果養了寵物的話),**消毒液(手、腳等**消毒)

¼òóãääööïû¶¾òººã£¿

家庭消毒用什麼消毒液比較好

家裡消毒用什麼好?

7樓:網友

室內空氣消毒首選開窗通風換氣,定時開啟門窗自然通風是最簡單、行之有效的室內空氣淨化方法。在通風良好的情況下,通風30分鐘,每天不少於兩次,對於空氣流通不好的地方,採用排氣扇等機械通風。

冬天開窗通風時,需避免室內外溫差大而引起感冒。外出時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員密集場所。外出回家後,應及時用流動清水和肥皂洗手,必要時用乙醇等手消毒劑進行消毒。

設定套有塑膠袋並加蓋的專用垃圾桶。用過的紙巾、口罩等放置到專用垃圾桶,每天清理,清理前用不低於1000mg/l的含氯消毒劑噴灑至完全濕潤,然後紮緊塑膠袋口。生活用品實行專人專用,單獨洗滌消毒處理。

8樓:墨趣大叔簽名

一般家電消毒都是用的巴斯消毒液。**不貴,在各大超市商店都可以買的到。

如果你是對人用具進行消毒的話,建議使用高錳酸鉀。它屬於醫用型的消毒製劑。是顆粒狀,需要多少用水泡開即可。

至於酒精,那就是清理傷口,或者是擦拭比較貴重的器具使用的。至於你說的純度問題,那都是次要的。只是代表它計量刻度的乙個數字,揮發的快慢而已,對器具本身不會有任何傷害。

9樓:漓峰醫用消毒液

家用84消毒液,先把家裡的灰塵打掃乾淨,用漓峰84消毒液跟水混合,比例是1:100,當然如果是使用別的品牌,就按照說明來兌,可以用來擦拭發霉的牆壁,拖地板,洗手池,衝便池馬桶。等30分鐘之後,再用清水徹底洗淨。

注意使用的時候戴手套,84是具有腐蝕性的,要做好防護措施。

10樓:來自動物園有主見的菜苔

可以使用家庭消毒液,但是不要經常依賴消毒液,除廁所以外,家庭保潔經常依賴消毒液也不好,比如家庭室內地面的清潔,通常用拖布經常擦洗就好,窗戶要定時保持通風狀態,天天拖地,家裡就不會有太多細菌和灰塵,新鮮的空氣是我們健康生活的有力保障。

11樓:悟奕琛抄培

過氧乙酸:溶液用於手的消毒,浸泡2min;0.

5%溶液用於餐具消毒,浸泡30~60min;1%~2%溶液用於室內空氣消毒;l%溶液用於體溫表消毒,浸泡30min.過氧乙酸對金屬有腐蝕性,不能浸泡金屬類物品。應現配現用並放於陰涼處,以防高溫引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老管 家的消毒液,主要針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白色念珠菌,進行滅殺,有效殺菌。

13樓:妙招之幫

家裡消毒用陳醋好還是白醋好?知道的人並不多,看完提醒家人。

14樓:陽陽日常

家裡怎麼殺菌消毒?教你3個方法,簡單好用又方便。

家裡消毒用什麼消毒液比較好

家裡用什麼消毒液好?

什麼消毒液好,室內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好?

消毒液比較好呢,84消毒液就比較好了,那要看你用於什麼方面的消毒,如果是把手的消毒的話,用酒精比較好。現在市面上大家都認得,就是八四消毒液在使用八四消毒液的時候,一定要用水稀釋,不能用太濃的消毒液。八四消毒液就非常的好,或者你也可以到藥店去購買。我認為還是八四消毒液比較好,消毒非常乾淨的,可以放心使...

家裡需要備消毒的嘛?家裡需要定期用消毒液消毒嗎?

對於有人員正常上下班的家庭,每週可開展1 2次預防性消毒 對於全家居家防疫的家庭,主要是做好日常清潔,根據出去領取生活物資的頻次,可每週開展1次預防性消毒。而對於有孕婦 慢性病人等特殊人群 以下稱 特殊人群 的家庭,居家消毒內容仍然是 勤洗手 室內通風 餐飲具消毒和家居物品消毒等4個方面,跟上面的內...

能隨身攜帶的消毒液哪個好,家用消毒液哪種好?

好的小巧隨身攜帶的消毒液挺多的,你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或者是去超市看一下。就是建議你買酒精含量偏高 但不要太高了 最好是免洗的消毒液 消毒凝膠等最好了,可以一次性的,方便又好用。家用消毒液哪種好?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漂白水,有100多年的歷史,具有廣泛的抗菌活性和快速的殺菌作用,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