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好不好學?汽車鈑金好學嗎?

2023-05-09 07:35:04 字數 5138 閱讀 7031

1樓:雲深情感

汽車行業從業人員(拋去銷售、保險等服務接待人員)可以分為3類,一是發動機維修,二是汽車鈑金,三是汽車噴漆。第一類的從業人數最多,技術含量高,難度大的,當然也是平均工資最低的,出徒的時間最少也要。

三、四年吧;第二類是汽車鈑金,也是當今的緊缺型人才,工資較高,這個難度適中,出徒時間最少也要1年吧;噴漆由於技術難度低,但是油漆也是對可能身體有害,平均工資是最高的,出徒時間最少也要半年吧,建議鈑金噴漆一起學,畢竟技多不壓身嘛,而且老噴漆對身體也不好。

2樓:使用者名稱用

主要看個人的學習能力。

汽車鈑金維修是一門非常專業的學科,涵蓋了非常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如,1、汽車板材的力學效能。對汽車車身上所有板材的抗拉強度和延伸率,厚度,硬度等都要熟練的掌握。

2、鈑金修復工具的熟練運用。如,鈑金榔頭,撬棍,墊鐵,車身銼刀,快速打磨磨頭,拋光磨頭,拉拔機,焊機等工具都要熟練的掌握和靈活運用。

3、鈑金修復方法的掌握。需熟悉各種鈑金缺陷的失效模式和基本的返修工藝,並能靈活運用返修方法和工具對缺陷進行返修,這樣才能快速,有效的返修,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鈑金修復還可延伸到刮灰,做漆等專案。

所以,學習汽車鈑金是一門非常系統的學問,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鈑金技師,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的,運用之妙存乎一心,除了動手能力要強之外,還需具備一定的悟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

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漆。

鈑金工需要學會基本裝置的使用,比如打磨、拆件、拉拔等。噴漆工需要學會遮蔽、膩子、各種漆的噴塗、烘乾等。一般情況下,大一些的汽修廠才有調漆室,這個也需要漆工來做,要求比較高,需要有多年經驗才能調出來合適。

4樓:回憶億流年

鈑金對身體沒有危害,鈑金跟機修來比,鈑金更容易學成,一兩年就差不多了,工資更為可觀,學徒工資每個地方都不一樣。鈑金跟裝潢不一起做,裝倒車影像、倒車雷達等都屬於裝潢上,不過學了當然有很大的好處。等學成了不去4s店一樣等拿到高工資!

汽車鈑金好學嗎?

5樓:笑九創作

好學。汽車鈑金工因具備一定的立體幾何常識,因為工作基本是與平面幾何、立體幾何相結合進行維修,計算準確,你製作出的製品才能使各種角度、弧度、平面、或它們之間結合與原車相同。你具備這些知識,就不難。

學汽車鈑金工注意事項。

必須有耐性,許多任務作都是錘錘敲擊出來的,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某些部位脹起,就會前功一潰。比如葉子板被撞壞,你需要鋸開,鋸的越多,條條越小,越好恢復原樣。怕麻煩,學汽車鈑金工就難。

6樓:乜從杉

答,其實,不論做任何事,只要你用心的學,不管是汽車鈑金和汽車維修都好學,這就叫會的不難,難的不會道理。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認真學 認真實訓 問題不大。

汽車鈑金專業好學嗎?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不難學,而且汽車鈑金就業前景非常好,專業的針對性的會更有前途,汽車鈑金是未來的大發展,是可以學的。

汽車維修鈑金是對汽車車身的損傷、變形、鏽損、霉爛等故障和損壞的修復及加工工藝,工藝方法包括了焊接、鉚接、成型等。汽車維修鈑金不單只是對汽車金屬車身的修復與加工,也包括對汽車車身中塑料等非金屬部件的修復和加工。

中國汽車鈑金行業前景非常可觀。現在中國汽車銷售世界第一,汽車保有量逐年快速增長,其中乘用車佔了其中的70%。由於社會上的買車族越來越多,新手也越來越多,汽車交通事大量增加,特別是對於乘用車,事故後的車身變形修復是必須的,而且對修復的質量標準要求還非常高,所以汽車鈑金行業越來越紅火,社會需求異常旺盛。

9樓:aa我愛我家

汽車鈑金工作,學習起來可以做,並不是十分的難,其實是否難和容易,主要和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人之間的關係。

所以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乙個恆心,自然人就能夠成功。

10樓:網友

好學的,下定決心,不怕困難,可以成手。

汽車鈑金難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鈑金專業屬於技術工種,學習技術會有一定難度,只要從基礎開始就認真學習,能夠學會。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相對於汽車維修,汽車鈑金修復技術算是比較好學的,1—2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把它學完。而且汽車鈑金修復對學歷沒有什麼要求,只要你想學,動手操作能力強的,都可以把它學好!

13樓:己飢己溺

隨著家庭汽車的普及,汽車刮蹭、碰撞在所難免,所以鈑金修理會越來越多,需要汽車鈑金技術的技工量也會越來越大,所以汽車鈑金很有前途。360行,行行出狀元,尤其是進入二十一世紀後,中國步入了小康社會的快車道,家庭汽車日益普及,如前所述,汽車鈑金行業更是蒸蒸日上,儘管穿得髒兮兮但不影響他賺大錢。學好了進寶馬4s店應該不錯,再好點,自主創業,開個汽車修理門市部,更是要好上加好,如果技術好,傳出去口碑好,不愁生意不好。

一般4s店做一塊鈑金,動輒上千,路邊店便宜點再起碼也要二三百,加上油漆,也要四五百,所以鈑金賺錢較容易,而且不愁業務沒有,應該屬於朝陽行業 。

14樓:阿曦

做為一名汽車鈑金工來說自己的專業技術,感覺還挺難說的很全面,可能是因為從事這行業的人員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的原因吧,網上也看過很多介紹汽車鈑金的文章,外行可能感覺說的很專業,技術含量很高,但從事這行業的都有體會,明明知道有些地方說的不對或是不夠透徹,想說說自己的看法,卻又有種不知從何說起的感覺,自己明白卻表達不出來,這也是造成這行業技術上交流的一種幤端,往往寫了一大堆,最後發現抓不住主題然後全刪,最後不了了之,因此造成現在的技術貼明白的不會寫,會寫的不明白的現象,技術上的問題往往都很籠統的帶過,技術上的問題需要交給技術人員去解決,我自己都感覺寫的這些東西過於繁瑣,也許是因為我是做鈑金的,既然我不會寫,可是我敢寫,寫一些東西給同行看,寫的越詳細,才會越快的理解,我只是想把更多的技術分享給大家,往大了說把鈑金這行業讓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認識,往小了說,幫兄弟們解決技術上的難題,我也是從學徒走過來的,我了解遇到難題時那種需要別人指點一二的渴望,自私的說,我也需要更加了解這行業,你們遇到的問題也是我的成長,我們共同的成長,鈑金隊伍的成長。

引用x乎上介紹汽車鈑金的一段話「汽車鈑金工是幹嘛的?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車子撞壞了,要校正回去的時候,就得找汽車鈑金工。(以下簡稱鈑金工)」這簡單的幾句只是不願過多的去解釋嗎?

我想不是,給我的第一感覺這是外行吸引流量拼湊文章,可能我的感覺是錯誤的,這只是我的真實想法不假。

我個人理解汽車鈑金工,汽車在發生交通事故後,通過拉拔、加熱、挖補、收火、淬火、裝配、研合等專業技術校正手段,使汽車受損部位恢復其原廠形狀及尺寸的維修工藝,可能我說的也不夠好,不夠全面,起碼這能更加具體的闡述汽車鈑金。

從事這行業十多年,遇到過許許多多的朋友問我去**學比較好,剛參加工作那會兒,同班的同學也有幾個去技術學校的,那時候的學校需要自己交學費的,三年下來起碼需要四萬左右,現在國家注重培養技術型人才,學校只收取學員的聚宿費,其它費用國家給予補助,這也導致了學校為了賺取更多的費用,而開設更多的科目去吸引學員入學,目的只為了國家的補助,可想教學的質量有多高了,可能有人看到這裡會罵我個狗血淋頭,說到這裡我想起前段時間有人私信讓我滾出鈑金吧的事,哎又跑題了,年紀大了可能,明天再更。

汽車鈑金好學嗎?

15樓:網友

汽車鈑金是乙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汽車鈑金是乙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汽車鈑金就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

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型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在掌握這些知識的基礎上,維修人員還要借助先進的測量工具,通過精準的車身三維測量,以判斷車身直接的間接受損變形的情況,以及因車身變形存在的隱患,制訂出完整的車身修復方案,然後配合正確的維修工藝與準確的稱身各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將車身各關鍵點,恢復到原有的位置將受損車身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

16樓:葉孤夏侯青

汽車鈑金好學嗎?我覺得汽車鈑金當然是非常的好學的,因為我覺得汽車鈑金是很好就業的。

1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汽車鈑金的話,我覺得還是有一點技術水準的,這個活要學的話可能有些難度,可能還要先自己觀察,然後再逐步的才能上手啊。

18樓:莫斯科小幫手

汽車鈑金不好學,要一兩年的時間。

19樓:點點滴滴

我覺得任何技術都是需要相當的毅力和準備好吃苦耐勞的準備才能順利上手的。

2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有汽修學校,是正規汽車修理學校分析:

一、建議還是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

1、看學校的品牌,選擇好品牌的汽修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代表了該汽修學校的綜合實力和素質。一般來說,品牌過硬的汽修職業學校,教學質量較***。

3、看學校的師資力量,對學生來說,訓練有素的教師是教育質量的保證。

4、看學校的實訓環境,選擇汽修職業學校學習,進入企業之前,學生擁有的汽修實戰經驗在求職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5、看就業服務,學習結束後,能否提供良好的就業推薦服務,學生是否能夠實現"求學。求職一步到位"是選擇汽修學校不可忽視的一點。

學汽車鈑金要多久?好不好學,汽車鈑金好不好學?多久能學會

主要看個人的學習能力 汽車鈑金維修是一門非常專業的學科,涵蓋了非常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如,1 汽車板材的力學效能。對汽車車身上所有板材的抗拉強度和延伸率,厚度,硬度等都要熟練的掌握。2 鈑金修復工具的熟練運用。如,鈑金榔頭,撬棍,墊鐵,車身銼刀,快速打磨磨頭,拋光磨頭,拉拔機,焊機等工具都要熟練的掌...

汽車鈑金難學嗎?汽車鈑金技術難學嗎?

您好!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漆。鈑金工需要學會基本裝置的使用,比如打磨 拆件 拉拔等。噴漆工需要學會遮蔽 膩子 各種漆的噴塗 烘乾等。一般情況下,大一些的汽修廠才有調漆室...

什莫什麼是汽車鈑金,什麼是汽車鈑金

汽車鈑金就是汽車在遭受碰撞破損後,對車輛進行的修復,可以達到您碰撞前的外貌,如果對汽車鈑金感興趣,可以來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隨著汽車銷量的與日俱增,汽車鈑金這門手藝未來肯定是炙手可熱的好工作 汽車鈑金就是當汽車外表變形或者出現凹坑之後,用專用工具來修復的技術,希望可以幫到你!鈑金 負責汽車的外形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