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中的法律有哪些?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有哪些

2022-12-13 10:35:01 字數 1514 閱讀 7370

1樓:來自大嵛山島秀麗的樟樹

有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勞動法、社會保障法等常用法律。公司法和刑法也是生活中經常會觸及到的,可以了解下。其中民法典和勞動法應該是最常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被稱為「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條 為了保護民事主體的合法權益,調整民事關係,維護社會和經濟秩序,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2樓:邛靚

我們生活中的法律有哪些?生活中的法律有很多種,比如婚姻法,合同法,物權法,繼承法等等。

3樓:育嬰師恆媽媽

像我們生活中的民事糾紛,事故,還有勞動法都是普遍存在的,遇到事情我們要通過正確的途徑去解決。

4樓:網友

一不注意你就會涉及賠償,拘留等等的法律法規:字型有版權,如果你使用了有版權的字型,並且應用於商業用途,你需要賠錢。網路社交軟體,涉及政治討論被舉報要被**審問,殘忍傷害動物也犯法,傳播虛假訊息也犯法,這些是身邊較近的法律。

5樓:昝韶利

我們生活中的法律有哪些 夫妻婚姻登記是靠法律 中,上學是靠法律 贍養父母是有法律條文的 然後家庭不使用暴力,也有法律約束 等。

6樓:來自靈華山鎮靜的半枝蓮

你說生活中的法律有哪些?俺都是。那些法律都是在生活中就有的。根據生活中的一些方方面面利得發呀。立得法。

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有哪些

7樓:律臨黃榮梅律師

法律分析: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條 為了保護民事主體的合法權益,調整民事關係,維護社會和經濟秩序,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民法調整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組織之間的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

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社會生活中的法律有哪些

生活中有哪些法律?

8樓:大明

從生活常識來講,法律無處不在,比如老百姓生活中的民事糾紛涉及的民法典,勞動合同中涉及的勞動法,違法行為中的行政處罰法、刑法等等。

9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生活中有很多法律,如果別人傷害你,這屬於侵害了你的人身合法權益,可以報警處理,謝謝。

10樓:lzl瞬間

比如說借款合同啊,以及一些工作啊,以及一些借錢啊,都是屬於法律。

11樓:買慧雲

哪些法律生活中有勞動法,有分金法,有健全法,有義務法?

生活中常見的標識標牌有哪些,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標誌有什麼,加圖

生活中常見的標識標牌非常多,可以說是數不勝數。道路兩邊會有大量的交通標識標牌。住宅小區中會有門牌號 樓棟號牌等。旅遊景區會有系統化化的標識導視系統,各種標識標牌是導視系統的基本構成元素。除此之外,生活中還有其它各種大量的標識標牌。萬達水上樂園。也許可以幫到你吧,你寫的時候你就可以寫萬達水上樂園,這也...

生活中常見的有機化合物有哪些生活中我們常用的有機化合物有哪些舉實列

1.生活中常見的 與人類關係密切的有機物主要有 糖 蛋白質 脂肪等,因為它們是我們每天在食物中攝取的主要營養成份.2.其它的還有 塑料 尼龍 橡膠 棉布 紙張 菸酒等等。狹義上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是由碳元素 氫元素組成,是一定含碳的化合物,但是不包括碳的氧化物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碳酸,碳酸鹽 氰化物 ...

生活中常用的英語短語有哪些,在生活中 常見的英語短語有哪些

我是打醬油的。see you tomorrow hold on please 在生活中.常見的英語短語有哪些?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英語短語是 good,morning 早上好 hello 你好 nice to meet you 我很高興認識你 hello how are you 生活中常用的英語短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