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症狀有啥區別?

2023-05-09 06:45:02 字數 1916 閱讀 2609

1樓:松絲琦止望

給你乙個比較好懂的解釋吧,腰肌勞損顧名思義是肌肉、軟組織。腰間盤是脊柱,兩個椎骨間的那個墊子(腰間盤)膨出壓迫脊髓神經。

腰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有何區別

2樓:青草

腰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有以下區別: 第。

一、發病年齡不同,腰肌勞損常發生於中青年人,長期彎腰持物或者久坐工作、彎腰勞作的病人,而腰間盤突出常見於中老年人,腰間盤發生退變而導致腰間盤突出。 第。

二、症狀不同,腰肌勞損一般表現為腰背部大面積的疼痛,可以伴有臀部不適,而腰間盤突出往往是腰部區域性的疼痛,可以放射到臀部、下肢小腿或者足背、足底。 第。

三、**方法不同,腰肌勞損進行保守**就可以,可以進行物理**以及口服止痛藥物的**,避免著涼以及久坐、彎腰。而腰間盤突出常進行以上保守**之外,如果症狀不緩解或持續加重還需要手術**。

3樓:浮生夢魘

腰椎間盤突出症除了腰痛以外一般會伴有臀部和下肢的痛麻,另外做直腿抬高試驗和加強等試驗檢查可以診斷出來。腰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腰肌勞損的腰痛一般是勞累後加重,腰肌勞損為腰部肌肉及其周圍筋膜的慢性損傷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主要症狀是腰部脹痛、痠痛、乏力,症狀常反**作並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休息後可減輕。

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的區別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怎麼區分?

4樓:陽光趙大地

腰椎間盤突出指的是腰椎間盤離開了原來的位置,壓迫了神經而導致了症狀和體徵。腰椎間盤腰部神經一般支配下肢,主要是坐骨神經和小腿,腰椎間盤突出發生疼痛。腰肌勞損主要是腰肌由於在乙個姿勢或者勞動的時候過於用力或者是用力時間過長,導致力量不足,區域性發生炎症反應。

2、腰肌勞損有腰疼一般不發生腿疼,而椎間盤突出既有腰疼也有腿疼。

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有區別嗎?

怎樣判斷腰肌勞損還是腰間盤突出

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嚴重?

5樓:社會之有問必答

如果人們並不想要患這兩種疾病,那麼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適當的保持鍛鍊,需要讓自己的腰部處於乙個舒適的狀態,並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過於疲憊,需要在上班的時候適當的放鬆腰部。如果人們感覺到自己的腰部痠痛,那麼就可以在上班的時候站起來動一動,並不能夠總是一直坐著。人們在平時不能夠總是彎腰,並不能夠總是提重物,在不得已的時候,要注意彎腰動作要輕緩一點。

6樓:兩個紅柚

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屬於椎間盤的異常變性導致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需要通過腰椎ct的方法進行鑑別和診斷。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椎間盤蛻變或者遺傳等因素所致的,或者是由於長期的彎腰引起腰痛以及坐骨神經痛,並且引起下肢疼痛麻木,腰椎間盤突出在**上相對比較困難,患者可以通過物理**或藥物**、手術**。

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必須要積極的**,避免病情進一步的加重,在患病期間多休息、少活動,少做重體力勞動,尤其是不要長時間的彎腰或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避免疼痛加重。

7樓:雙子小黑嘿

二者的症狀是不一樣的。腰肌勞損有時候會腰疼,有時候會影響到臀部。腰椎間盤突出會腰疼,同時也會有下肢麻木的情況,腰椎間盤突出當然是更嚴重的。

8樓:王祿

二者產生的原因是不一樣的。腰肌勞損主要是因為肌肉慢性損傷導致的。腰椎間盤突出由於長期彎腰工作或者是經常壓迫神經導致的。腰椎間盤突出會更加的嚴重。

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的疼分別是什麼樣的?

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的疼分別是什麼樣的?

腰肌勞損的疼痛多數為腰部痠痛感或者是脹痛感,少部分人會出現刺痛或者是灼痛的感覺。而且不是持續性發作的,往往是陣發性。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感大多為隱隱作痛的感覺。腰肌勞損疼痛是沒有固定痛點,勞累時嚴重,休息會減輕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有固定點,嚴重會影響到腿部麻木行動不便等。腰椎間盤突出症,與腰肌勞損的...

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

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導致髓核突出。普通推拿不管用,牽引只是拉寬椎間隙,它對突出也不能改變。針灸可行,但針灸也有它的適應症。手術是直接切除突出物,現在手術進步了,有多種手術方法,但手術 大。外用藥,口服藥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椎間盤生理改變。我建議你找正宗手法復位的大夫推拿復位。有人認為手法復...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的 方法大概有牽引 按摩 針灸 服藥和手術。我同事患腰椎間盤突出快7年了,腰疼的時候都吃腰痛寧膠囊,止疼效果非常好,我專門還看了下這個藥的資料,這藥上市已經三十多年了,組方中除了常見的止痛藥乳香 沒藥,還有不少蟲類藥,如全蠍 殭蠶 土鱉蟲,這些藥物可以深入到經絡把病邪驅除,所謂剔絡搜邪。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