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術後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8-20 05:22:36 字數 1612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的飲食應多食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等食物,能達到增強腰椎骨骼的強度、提高肌肉的力量,從而促進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緩解。

鈣不僅是骨的主要成分,還具有精神安定的作用起到緩解疼痛的效果。日常生活中含鈣量多的食物有:魚、奶及奶製品、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

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日常生活中含蛋白質多的食物有豬肉、雞肉、牛肉、肝臟、魚類、雞蛋、豆類及其豆製品等。

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同樣能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的症狀。日常生活中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有鱔魚、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等。

維生素c能增強腰椎椎間盤的纖維環的強度,多食維生素c也能達到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效果。維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有紅薯、馬鈴薯、油菜花、青椒、捲心菜、芹菜、草莓、甜柿子、檸檬、橘子等。

人們要注意適當的補充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的量可達100-150克左右,儘量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年紀大的患者最好選用脫脂鮮奶或奶粉)、蛋類、大豆粉、動物的肝腎、瘦肉、魚、雞肉、酸奶等。每日6餐。術前一天晚上(如果沒有糖尿病)可多吃些無脂的糖果。

食譜的安排在原來飲食的基礎上注意增加全脂或脫脂奶1份、酸奶1-2份、雞蛋1個、大豆粉適量或豆腐1份,動物肝或腎適量。

患者首先以蔬菜水果為主,蔬菜放一點鹽和油煮熟,吃菜喝湯;多喝新鮮的果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最好選用牛奶、蛋黃、酸奶等。少喝茶和咖啡。

如果術中失血過多,飲食中適當加一點動物肝臟、血製品及豆腐等。少量多餐(每日6餐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1、臥床休息:如果輕度腰間盤突出,那麼只要好好的休息一陣,不從事重體力活不到一個月就能很好的恢復,這種情況比較難以堅持,但是如果堅持成功,它的**率又是最低的,需在在床上待3周,3周之後佩戴腰圍保護下床簡單活動,堅持3個月就能達到效果。

2、腰椎,方世,醫.貼、消炎止痛、止痛、活血化瘀,以緩解臨床症狀為主。某寶有。

3、牽引**:牽引**是腰間盤突出的另一方法,也叫盆骨牽引法,相當把頸椎暫時拉開,讓“髓核”回縮復位,當然這個需要在醫院醫生指導下進行。

4、推拿按摩:注意理療推拿最好到醫院理療科進行,不專業的推拿是會導致全身癱瘓的,特別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更容易出問題。

5、髓核化學溶解法:髓核化學溶解法這個醫學手段也是比較新的,注入藥物,溶解部分突出的“髓核”來達到**的目的。

6、手術**:手術**,鐳射氣化術、髓核切吸術等手段,其實簡單的理解就是削掉多餘的“髓核”讓髓核不突出頂到神經。

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體育運動者和辦公室白領人士容易發生的一種常見病。是由外傷或其他多種原因造成椎盤間纖維環破裂,使髓核突出於椎間盤,從而壓迫神經根引起的腰腿痛。

1、體療:適用於早期,骨關節改變不大的患者,對腰椎引起的慢性疼痛效果也較好。

2、藥物:腰椎,骨方,世.貼可以消炎活血,堅持使用可以達到緩解疼痛。

3、理療:主要方法包括電興奮、紅外線、超短波、超聲波、離子匯入等。

4、按摩:此法較受患者的歡迎,可以緩解肌肉痙攣,改善區域性迴圈,促進功能恢復。

5、鍼灸:適用於腰肌緊張、疼痛侷限者。可起到通經活絡止痛的作用。

6、牽引:牽引可減少椎盤內壓,使小關節間摩擦減少,同時可以緩解肌肉痙攣。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注意什麼,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主要有三個方面,長期臥床 佩戴腰圍,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忍痛工作,這都是導致腰突症狀加重一些因素,所以我們要正確去對待,避免腰部二次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

腰間盤突出有哪些原因?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你好 一般情況下有一下 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 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 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輕微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椎間盤在成年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椎間盤所承受壓力突然公升高的誘...

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

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導致髓核突出。普通推拿不管用,牽引只是拉寬椎間隙,它對突出也不能改變。針灸可行,但針灸也有它的適應症。手術是直接切除突出物,現在手術進步了,有多種手術方法,但手術 大。外用藥,口服藥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椎間盤生理改變。我建議你找正宗手法復位的大夫推拿復位。有人認為手法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