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的疼分別是什麼樣的?

2022-12-08 16:05:02 字數 3115 閱讀 9393

1樓:菜籃子

腰肌勞損的疼痛多數為腰部痠痛感或者是脹痛感,少部分人會出現刺痛或者是灼痛的感覺。而且不是持續性發作的,往往是陣發性。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感大多為隱隱作痛的感覺。

2樓:為你添色彩

腰肌勞損疼痛是沒有固定痛點,勞累時嚴重,休息會減輕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有固定點,嚴重會影響到腿部麻木行動不便等。

3樓:貧笑

腰椎間盤突出症,與腰肌勞損的區別,是非常大的。雖然這兩種疾病,都可以表現為腰部疼痛,但是,疼痛的性質和疼痛的程度,是完全不同的。

腰間盤突出與腰肌勞損怎麼區分?

4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而導致腰椎壓力增加 或因腰椎退變老化 骨質增生引起 , 腰椎間盤突出常會影響到神經 壓迫神經 除了有腰痛的表現 。 還可能出現 一側腿痠脹痛 嚴重的雙下肢 都會出現,腰肌勞損的表現 以腰部的痠痛或脹痛為主 。

5樓:布玉文慈

腰間盤突出應該叫椎間盤突出,說簡單點,就是椎間盤的髓核因盤外軟骨環破裂而突出壓迫脊髓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可以引起腰痛腿痛,腰痛主要以中間為主,而腰肌勞損是脊柱兩側的腰大肌因過度疲勞引起的慢性損傷,以兩側為主。

6樓:安南霜紅萌

腰椎間盤突出以青壯年多見。有腰痛和放射性坐骨神經痛。有棘突分離壓痛或伴有放射痛。

棘突偏歪,棘突間距不等。站立時腰椎生理前突消失,脊柱側彎。x線攝片可見脊柱側彎,腰椎生理弧度消失,偶有椎間隙變窄或椎體骨質增生。

ct檢查有助於椎管狹窄症的診斷及定位,必要時可作椎管造影。

腰肌勞損多有急慢性腰扭傷史。腰部酸脹痛,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病情時輕時重。疼痛還可與氣候變化相關。

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都是腰疼怎麼區分?

7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都是腰疼怎麼區分?

腰間盤突出最典型的症狀是腰痛伴有下肢的放射痛,部分病人因為突出較輕,對坐骨神經或對神經根的壓迫並不明顯,症狀為單純性腰痛。

不過椎間盤突出即便是單純腰痛的病人,急性期時往往屈伸活動都會受限,尤其是前屈的活動。腰肌勞損的病人表現為腰部慢性痠痛,疼痛相對沒有特別嚴重,一般無下肢放射痛,有時可放射到臀部和大腿後側。

腰肌勞損雖然疼痛比較厲害,不過活動不受限,尤其是前屈和後伸的活動都是正常的,這是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最典型的區別。

腰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有以下區別:

第。一、發病年齡不同,腰肌勞損常發生於中青年人,長期彎腰持物或者久坐工作、彎腰勞作的病人,而腰間盤突出常見於中老年人,腰間盤發生退變而導致腰間盤突出。

第。二、症狀不同,腰肌勞損一般表現為腰背部大面積的疼痛,可以伴有臀部不適,而腰間盤突出往往是腰部區域性的疼痛,可以放射到臀部、下肢小腿或者足背、足底。

第。三、**方法不同,腰肌勞損進行保守**就可以,可以進行物理**以及口服止痛藥物的**,避免著涼以及久坐、彎腰。而腰間盤突出常進行以上保守**之外,如果症狀不緩解或持續加重還需要手術**。

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兩者發病部位不同,腰肌勞損多數是發於腰部肌肉、筋膜、韌帶組織,腰椎間盤是發於纖維化破裂導致髓核突出。

其次,兩者臨床表現也不同,腰肌勞損疼痛部位位於腰部兩側,疼痛多數是以痠痛為主,疼痛位置侷限,以腰部兩側為主,不會伴有臀部和下肢疼痛。

椎間盤突出不僅表現為腰痛,還會伴有臀部、下肢麻木感、放射痛,直腿抬高試驗陽性體徵,腰肌勞損無法通過影像學確診,完全可以通過臨床表現確診,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完全可以通過腰椎間盤ct、磁共振等確診。

最後,兩者預後不同,相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腰肌勞損相對**簡單,通過保養系統**預後良好,**率少,針對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表現為反**作,**雖有效果,但**幾率高。

8樓:dj林林

腰間盤突出腰部的骨頭有錯位,出現的乙個症狀是很危險的,腰肌勞損就是腰部的肌肉受到損傷,疼痛是很難修復的,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9樓:庾布儂

疼的位置不一樣,腰肌勞損一般是腰兩側的肌肉疼痛,腰椎間盤突出是脊柱疼,甚至腿都被壓迫得疼。

10樓:區濟

腰肌勞損可以通過熱敷之類的方法得到暫時緩解,而腰間盤突出更嚴重,其疼痛是無法通過個人手段緩解的,只能去醫院進行專業**。

11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而導致腰椎壓力增加 或因腰椎退變老化 骨質增生引起 , 腰椎間盤突出常會影響到神經 壓迫神經 除了有腰痛的表現 。 還可能出現 一側腿痠脹痛 嚴重的雙下肢 都會出現,腰肌勞損的表現 以腰部的痠痛或脹痛為主 。

腰椎間盤突出症和腰肌勞損的疼痛區別是什麼?求正解!!除了用x,mri,還有那些方法可以鑑別這兩種病!

12樓:絕情

【腰肌勞損】是區域性軟組織的損傷,而腰間盤突出是突出的髓核壓迫神經導致的症狀,知道這一點就可以理解。鑑別這兩個病,最簡單的就是前者疼痛侷限在腰部,後者會有疼痛放射到臀部、大腿、小腿或是腳的症狀;輕微的腰突症,可能只會痛到臀部。輕微的腰突症臥床休息、睡硬板床、理療熱敷就可以了,最多做做牽引;腰肌勞損就是休息就可以緩解。

腰間盤突出與腰肌勞損有什麼區別?

13樓:鹿映安仉天

二者都有腰疼,腰突症多是腰疼連腿痛,腰肌勞損無腿痛,腰突ct可見椎間盤突出影像,而腰肌勞損無影像異常。

14樓:閔瑛萇風

腰肌勞損屬於腰部軟組織損傷,病情較輕,甚至適當休息後就能緩解。

腰椎間盤脫出是纖維環破裂髓核脫出,病情較重,**方法也多種多樣。一般腰椎間盤脫出患者都要腰肌勞損史。

腰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怎麼判斷?有什麼症狀?

15樓:姚梅沉

腰肌勞損的患者,多數是在腰部兩側疼痛,可以發生在整個腰段,不會出現腿上的症狀,彎腰時間長了會感覺到難受,降溫、陰天時症狀會臨時加重,較重的患者會在凌晨4~5點鐘痛醒。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多數發生在一側,疼痛部位在下腰部,咳嗽打噴嚏、大便時會有疼痛感,有下肢放射痛,這是判定腰椎間盤突出症和腰肌勞損很明顯的乙個指徵,休息時減輕,越活動越重。

16樓:扣

腰肌勞損是肌肉疼,間盤突出是腰椎疼。

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症狀有啥區別?

給你乙個比較好懂的解釋吧,腰肌勞損顧名思義是肌肉 軟組織。腰間盤是脊柱,兩個椎骨間的那個墊子 腰間盤 膨出壓迫脊髓神經。腰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有何區別 腰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有以下區別 第。一 發病年齡不同,腰肌勞損常發生於中青年人,長期彎腰持物或者久坐工作 彎腰勞作的病人,而腰間盤突出常見於中老年人,...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的 方法大概有牽引 按摩 針灸 服藥和手術。我同事患腰椎間盤突出快7年了,腰疼的時候都吃腰痛寧膠囊,止疼效果非常好,我專門還看了下這個藥的資料,這藥上市已經三十多年了,組方中除了常見的止痛藥乳香 沒藥,還有不少蟲類藥,如全蠍 殭蠶 土鱉蟲,這些藥物可以深入到經絡把病邪驅除,所謂剔絡搜邪。腰...

腰間盤突出的好辦法,腰間盤突出好方法?

土法 一 土法 好處 1 簡單 土法 只需每天早晚熱敷腰椎患處半小時。2 經濟 土法 費用最低,不到手術 的1 10。3 健康 土法 不打針不吃藥更不做手術,沒有 4 方便 足不出門也可 二 症狀條件 1 確疹為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需要動手術者。2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腿腳痛 麻,不能長時間站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