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芝麻糊可以生髮嗎,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2023-05-09 06:40:03 字數 5534 閱讀 1827

1樓:楊子電影

是可以防脫髮的。吃芝麻固然是對頭髮好,但是吃多了會加速禿頭。黑芝麻吃過多會使內分泌紊亂,引發頭皮油膩,導致毛皮枯萎、脫落。

因此,黑芝麻比較適合的食量應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過一瓷勺。另外,食慾不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糊不但味道極佳,而且具有很好的醫療作用。中醫認為,芝麻味甘、性溫,有補血、潤腸、通乳、養髮等功效,適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大便燥結、頭暈耳鳴等症狀。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勝鮮奶,食得多**會滑溜、少皺紋。

利用節食來**的人,由於其營養的攝取量不夠,**會變得乾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即使吃多了也不會發胖。因而在節食**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可獲得改善。

2樓:30秒不

您好,食療講究的是互相搭配,畢竟他不是藥,只要是黑色或者堅果類都行,黑芝麻,核桃,黑豆。必須要常吃,多種搭配吃。建議:

這個喝黑芝麻糊效果很一般,脫髮建議服用中藥來調理,同時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

3樓:一路上飛馳

能,不過效果不大,建議找醫生對症下藥才是王道。

日常生活中,除了用黑芝麻來預防**脫髮外,何首烏,黑豆,黑公尺,各種雜糧等都有一定的防治脫髮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多吃黑芝麻對白髮,脫髮者頭髮有很好的修復作用的。想要防阻脫髮,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規律,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5樓:狄厚抗亦凝

黑芝麻有養血補肝腎作用,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遲和控制眼睛昏花。具體吃法是:把黑芝麻炒熟後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各吃一湯匙,各約20克。

6樓:大風大浪

不可能使頭髮再長出來,只能改善,部份人群將會使白髮減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二姐用安發奇好了的,好幾年了,那個不貴但是管用啊。

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8樓:year君未至

黑芝麻對頭髮的生長是有輔助作用的,他的主要功能是黑髮,但是在沒有頭髮的地方時沒有生髮的功效的,可以去進行中藥茶療這一種醫學方法,這種方法科學簡單,茶療將藥與茶完美結合,能防疾病,能品茶趣,常飲能祛頑疾、強體魄、安心神、潤喉腸、降脂**、益壽延年等等。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吃黑芝麻生髮有效果。

掉頭髮是很正常的事,是新陳代謝的結果,每天掉幾十根到一百根都是正常的,沒有必要恐慌。掉了自然還會長出新的頭髮來。女性產後脫髮。

一般女性產後頭髮會掉的很多,這是因為女性荷爾蒙減少造成的。這個一般6個月後會恢復正常,也不用擔心,注意好營養均衡,平時多梳理頭髮就可以了。

可以通過經常吃以下食物達到生髮護髮的效果。

1、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盡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可用(老羅青絲)一文中講的,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11樓:角大大

吃黑芝麻可以治白髮嗎?

12樓:湯青泥孟陽

中醫認為黑色的東西補腎,而腎主毛髮。所以黑芝麻,黑豆等有利於養發生發。 這裡有很多。

養發生黑髮。

的方法。

13樓:yaowei_楊

生完孩子一直掉發,後來用安發奇,不掉了,並且長出新的了。

14樓:潮涵焦詩雙

只能讓頭髮變黑,不能防脫髮。油性的頭髮是容易掉,因為油脂堵住毛孔,引起脂溢性脫髮。所以頭髮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用去油好的洗髮水。

網上賣的卡萊絲超強蓬鬆洗髮水,去油很不錯,也可以用含姜的洗護產品,防脫更好。

15樓:古德帝爾

你可以試一下jehoe健髮液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黑芝麻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你是脫髮多長時間了,有多少級脫髮了呢?我是2023年的時候開始的脫髮,我多次和家裡人說自己頭髮掉的有點厲害,可是並沒有被家裡人注意到,她們總是覺得我還是乙個小孩怎麼會脫髮,所以告訴我是秋天到了,換季導致的,就像樹葉一樣秋天落下春天就會長出新的,所以剛剛開始我也沒想過太多,就一直單純的覺得春天到了就不會掉了。沒有想到的是,脫髮一直沒有好轉,到2023年底的時候,頭頂有些禿了,我才開始重視,自己就到處打聽辦法,終於從一位朋友那裡打聽到了[翁霖密發路]一文,跟著裡面說的來做後,現在頭髮恢復了,整個人心態都好了!

平時我們感到壓力時,血管會收縮而使血液輸送緩慢,特別是體表毛細血管,時間日久會導致手腳發冷,頭皮發麻,脫髮白髮就會增多。所以平時要放鬆身心,定期發散不愉快的心情, 別讓壓力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防止脫髮,必須做到科學護髮,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要多吃有益於生髮的食物,還應按時就餐,進食有度,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食品,少吸菸,少飲酒。

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一般夏季兩三天洗頭不要每天都洗頭,頭髮油也不必立即就洗,一般頭髮表面的油脂有利於保護頭皮,脂溢性脫髮等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只要用乾毛巾將水吸乾到七成幹作用使用稅風機,要使用自然風吹頭髮不要使用熱風直接對著頭皮。

掉髮吃黑芝麻糊可以生髮固發嗎

18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需視情況而定。

養髮護髮常吃黑芝麻,足以說明黑芝麻對於頭髮的重要性,黑芝麻主要有補鈣、調節膽固醇、補充脂溶性維生素、抗氧化、壯骨等作用,對於白髮和脫髮的人群,食用黑芝麻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並不明顯,脫髮可能與自身生活工作壓力過大有關,所以需要調整個人的作息。

在食物中,黑芝麻屬於高鈣產品,每100g黑芝麻含鈣量可到800mg左右,具有很好的補鈣作用。適合兒童、婦女、孕婦、老人等缺鈣人群食用。

19樓:高高軍軍

我吃的是黑芝麻和何首烏粉效果挺好的,你可以試試呀。

20樓:男人的福星可兒

我和你遇到同樣的問題。我也想長頭髮。

每天經常吃黑芝麻對生髮有效嗎

21樓:我不會玩魚人

吃黑芝麻對頭髮的健康生長有一定的好處。

黑芝麻既可以藥物也可以食用,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除了富含大量蛋白質和礦物質外,還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維生素e以及黑色素等等。

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有助於頭皮內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的生命力,並對頭髮起滋潤作用,防止頭髮乾燥和發脆。但是吃過多的黑芝麻,會引起頭皮油膩,也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反而會加速脫髮,所以出現掉發的人不要盲目食用,要及時到醫院進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黑入腎,能夠**腎虛型脫髮脫髮吃黑芝麻主要是具有補腎的功效,尤其是對於腎虛脫髮的人來說。腎虛脫髮是什麼原因?由於腎臟是調節內臟動力的主要器官,如果腎臟虛弱,人體精血不足,就會出現眩暈、四肢乏力、腰膝痠軟、皮燥發枯、五臟虛損、便秘等病症,而毛囊作為代謝的重要器官之一,也將受到牽連,便會出現脫髮的煩惱了。

黑芝麻具有補肝腎、益氣力、填腦髓、潤五臟、長肌肉的作用,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鐵,能夠補腎養血。注意:黑芝麻並非萬能,脫髮後還是要對症**任何事情都要有度,脫髮吃黑芝麻也要適量。

過度服用黑芝麻會引起腸胃不適,同時對於油性脫髮者來說,黑芝麻含有較高的油性成分,更需要適量服用。除此之外,單純依靠黑芝麻生髮太過片面,患者還需要配合自身調節,改變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服用專門脫髮藥物等方式,來獲得最佳效果。

23樓:角大大

吃黑芝麻可以治白髮嗎?

24樓:印花稅糯母

有一定的用,但是見效時間慢,而且需要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看復到作用。專家建議想要保養護理頭髮可以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調節頭髮微生態,改善頭髮問題。

另外在飲食中藥注意補充以下食物:

1、蛋白質是頭髮的主題物質要素。可多吃牛奶,雞知蛋,瘦肉,魚類等食物;

2、維生素可促進頭髮生長。可多吃如菠菜,芹菜,蘋果,枇杷等食物道;

3、食入含鋅食物,如動物肝臟,乾果食品,鋅可改善頭髮組織,增強頭髮彈性;

25樓:遊子逸

吃黑芝麻對頭髮有好處。

黑芝麻是防止掉發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

吃法:1.黑芝麻粉:最簡單的服用法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湯匙即可。不愛吃早餐的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乙個月後,就看得到效果。

2.黑芝麻醬:加無糖的蜂蜜拌勻,或者熬粥或者拌菜,拌饅頭,麵包或者拌麵條等等。

3.炒熟黑芝麻:吃或用來熬粥吃。

4.百合芝麻燉豬心:把百合、黑芝麻、紅棗、生薑等各少許,再加上豬心乙個,小火慢燉個小時,就能讓人心情安定、減少掉發。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黑芝麻對白頭髮有幫助, 具體吃法是:把黑芝麻炒熟後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各吃一湯匙,各約20克。

2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以下:☆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順便去看下《董 玔俊日記》吧,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

頭髮若是掉的不多,純屬正常現象,每人每天都會掉40根左右的頭髮,就和動物脫毛一樣。若是掉發數量超過一百根以上,且掉得多長的少,就需要盡早檢查針對**了。

喝黑芝麻糊真的可以生髮嗎?有用麼?

2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黑芝麻糊的主要原料就是黑芝麻,黑芝麻能夠讓我們的頭髮慢慢的生長起來,所以喝黑芝麻糊確實能夠可以起到生髮的作用。

29樓:網友

沒用。吃黑芝麻糊只是有助於防脫髮的,黑芝麻當中含有的大量營養元素都是我們頭髮生長必不可少的元素,定期使用可以使頭髮亮澤濃密。

吃黑芝麻可以長頭髮嗎,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黑芝麻粥主要有補肝腎 益精血 潤腸燥的作用,對於頭髮早白的人有一定的價值。黑芝麻中含有一些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微量元素,這些成分對於頭髮的生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食療的作用,與藥物的作用相比還是有限的,尤其是對於一些嚴重的脫髮患者,單靠黑芝麻 其作用可能微乎其微,它只能延緩...

雞蛋和黑芝麻糊可以同時吃嗎,黑芝麻糊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啊,這個主要看你喜不喜歡吃啊,喜歡吃的話就一起吃唄 黑芝麻糊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可以,黑芝麻糊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作用 黑芝麻和雞蛋一起吃,能促進蛋白質吸收。雞蛋富含的蛋白質高,也是比較有營養的食物。方法 用一包芝麻糊粉加一點水,至漿糊狀。加滿半碗水,加四包芝麻糊粉。加乙個雞蛋。放入電磁爐內大...

月子裡可以吃黑芝麻嗎,月子裡可以喝黑芝麻糊嗎

可以吃的啊,芝麻是產婦的滋補佳品,能夠養髮 生津 通乳 潤腸,非常適合身體虛弱 乳汁缺乏的產婦食用。每天早上煮一碗香噴噴的芝麻糊,營養又美味,而且對產後便秘有 作用。坐月子要多吃黑芝麻油嗎?女性在產完成後的往往身體都是極為虛弱的,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調養才能很好的恢復,通常我們把恢復的這一段時間稱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