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月餅皮,怎樣做月餅皮

2022-04-05 05:15:00 字數 5388 閱讀 9848

1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怎樣做月餅皮

2樓:熱詞團小知

月餅皮用料:中筋粉 200g,轉化糖漿 140g,鹼水 5g,花生油 56g

月餅皮製作方法:

1、轉化糖漿、梘水、油、稱量好倒入容器攪拌均勻。

2、然後在盆裡篩入麵粉,繼續攪拌成麵團就可以了。

4、攪拌好的麵團用保鮮膜包好,靜至一小時左右待用,這樣月餅皮就完成了。

擴充套件資料

月餅的餅餡一般分為軟硬兩種,軟餡中含水分較多,只能儲存7到10天左右,而硬餡月餅則可儲存1個月左右。盒裝月餅,應將盒蓋開啟,使其通風;另外,因月餅中含脂肪較多,存放時還應注意避光,以防油脂氧化。

月餅要輕拿輕放,尤其是蘇式月餅因皮酥鬆,最容易破碎。如果餅皮脫落,不僅影響外觀,而且影響口味、質量,並且易受潮變質。

月餅含有豐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熱受潮都極易發霉、變質,所以一定要將月餅存放在低溫、陰涼、通風的地方。一般來說,月餅皮軟、水分大、易變質,最好將月餅連帶包裝盒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食用前一小時取出,可保證它的口味。

在25℃的氣溫環境下,杏仁、百果等餡心月餅可存放15天左右;豆沙、蓮蓉、棗泥等餡心月餅,存放時間則不宜超過10天;如果氣溫超過30℃,月餅存放的時間還應該適當縮短,一般不宜超過7天;至於鮮肉、雞絲、火腿等月餅,應隨買隨吃。

月餅存放時,不宜與其他食品、雜物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失去應有的口味和特色。

3樓:土豆泥啊泥

1、轉化糖漿、梘水、油、稱量好倒入容器攪拌均勻。

2、然後在盆裡篩入麵粉!繼續攪拌成麵團就可以了。

3、攪拌好的麵團用保鮮膜包好,靜至一小時左右待用。

4、待麵團醒發膨脹,表面光滑就證明醒發好了。

5、按需要分成若干等分,用保鮮膜包好就可以了。

4樓:小宇老師

回答月餅皮和麵的比例在5:1左右。具體的比例可以參照口感的喜好進行微調,製作月餅皮需要用的麵粉是中筋粉,這樣能使餅皮正好成型,高筋粉的麵筋較大,不宜延展,低筋粉的麵筋較少,不易成型。

想要是月餅皮做出來味道更香濃,可以在麵粉中加一些奶粉增加香味。

5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6樓:鈕放

英語御魂啊你御魂打到頂尖的

如何做月餅皮?

7樓:教育仁昌

細糖、色拉油、水煮沸、過篩、快速攪拌均勻成熟麵糊,冷卻後,放入餡料,壓制出模型即可。

原料:糯公尺飯30克、粘公尺粉30克、澄麵235克、細糖30克、色拉油30克、水235克、餡料適量。

1、將細糖、色拉油、水等食材倒入小奶鍋。

2、中火加熱至沸騰。

3、將糯公尺飯、粘公尺粉、澄麵過篩到小奶鍋。

4、快速攪拌均勻成熟麵糊,離火用木棒大力把麵糊攪至有彈性。

5、麵團冷卻。

6、分成25克/份的小冰皮,再將餡料分成25克/份的餡料。白色的是冰皮麵團,咖啡色的是餡料。

7、取一塊冰皮,壓平放上餡料。

8、掌心輕推包好收口,搓圓成月餅毛胚。

9、最後取出,冰皮月餅完成。

注意事項:冰皮用的麵粉一定要煮熟,煮熟後,可以冰凍了再吃。

8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月餅皮的簡單做法

9樓:彌敏博泉心

準備:1、糯公尺粉:其實最正宗的原料是冰皮粉,但購買起來有一定的地域侷限性,所以在買不到冰皮粉的情況下,大家可以退而求其次,選用上等糯公尺粉來製作,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強烈建議直接選購湯圓粉來製作,口感與味道絕對要比普通的糯公尺粉好上百倍。2、白砂糖:作為冰皮的重要調味品之一,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當然如果家人不喜吃糖也可以不放。

3、黃油:可以充分保證冰皮表面的光潔度,使冰皮吃起來口感更加細膩。4、牛奶:

能夠賦予冰皮強烈的奶香氣息,與黃油融合後味道會更加濃郁,使人在和麵時就會有一種迫不及待的衝動,不信可以自己動手試試。5、豆沙餡:可以直接購買市場上銷售的紅豆餡,建議購買質地較硬的豆沙餡,這樣在後面塑形的製作環節裡會相對容易些,或者按照下面的制法,自己親自動手製作豆沙餡。

6、鹹蛋黃:雖然市場上可以買到真空包裝的鹹蛋黃,但是口感較之從鹹鴨蛋中直接剝出的新鮮蛋黃要差得多。所以方便快捷與完美口感之間的取捨還需大家自己權衡。

7、月餅模具:製作冰皮月餅的模具較之傳統的月餅模具要小很多,這樣製出的冰皮月餅更加小巧精緻。形狀以圓形或方形模具最為常見。

值得注意的是,月餅模具多為木質材料製成,所以製作前要用清水沖洗乾淨,並仔細檢視基中的刀刻花紋,是否有殘存的木屑,並用小刀小心地撥出,以免製作時黏在冰皮表面,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制皮:1、將100克糯公尺粉倒入乾淨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放入微波爐,以高火檔加熱2分鐘至熟,取出後會有少許結塊,要用筷子耐心反覆地攪打成粉末狀,再用細籮過濾一下。

2、牛奶90毫公升、白砂糖70克和黃油20克倒入小鍋中,用中火慢慢加熱,使黃油與白砂糖充分融化煮沸。3、將沸騰的牛奶徐徐倒入糯公尺粉中,同時用筷子快速攪拌和成麵團。4、待麵團的溫度降至溫熱時,用手將鬆散的麵團反覆揉和成乙個表面光潔的麵團,然後蓋上一層保鮮膜,餳制1小時。

5、將餳製好的麵團取出,用手揉壓數下,滾成圓柱狀,再分割成20克乙份的小劑子,並用手揉圓,再按壓成小圓餅狀。6、在小圓餅上復上一層保鮮膜,然後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形冰皮片。

包飽:1、把鹹蛋黃放入公尺酒中浸泡1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腥味,隨後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檔加熱30秒,冷卻後待用。2、取15克豆沙餡,按壓成圓片狀,將鹹蛋黃放在中間,然後用豆沙餡包裹住鹹蛋黃,收口後整型成圓球狀製成內餡(如果鹹蛋黃比較大,可以選用半個)3、將擀好的冰皮片託于手掌上,取乙份內餡放入冰皮片**,然後將四周冰皮收起,將內餡全部包裹住。

4、在月餅模具中撒入少許熟糯公尺粉,要使模具四周及底部均勻沾上一層薄薄的糯公尺粉,然後再倒磕一下,抖出多餘的散粉。5、將包好的冰皮月餅胚放入模具中,並用手均勻用力,輕輕按壓平整,使冰皮月餅胚與模具口剛好持平。6、將模具翻過來,左右各扣磕一下,然後再垂直向下扣擊數下,冰皮月餅便可輕鬆從模具中脫出。

冷藏:冰皮月餅並不需要烤製。將冰皮月餅放入密封盒中,附上冰皮脫水後變幹,放入冰箱中冷藏1小時,便可直接食用。儲存:冰皮月餅只可在5度以下的冰箱中冷藏儲存2-3天。

10樓:要你美麗

月餅皮主料是低筋麵粉、轉化糖漿等,需要烘焙。材料:低筋麵粉100克,轉化糖漿80克,植物油(花生油)25克,梘水1克。

做法:1.餅皮的製做:

麵粉過篩,倒入轉化糖漿、梘水。2.在分次放入25克花生油。

3.刮刀攪伴均勻。4.

和成麵團。5.搓成圓條包上保鮮膜室溫靜置兩小時。

6.包出月餅的過程:餅皮在手中按成圓餅後,放餡,用拇指根部慢慢推動餅皮。

7.最後封口。8.

滾圓形(皮餡按1:4的比例)。

9.月餅麵團光亮面朝下放入模具。10.用手低住模具下部按壓實後手抬起模具,壓出月餅圖案。11.烘焙5分鐘後取出刷蛋黃液,200度15分鐘中上層。

當前月餅忽略核心特點而按產地分的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滇式月餅、潮式月餅、蘇式月餅、台式月餅、港式月餅、徽式月餅、衢式月餅、秦式月餅、晉式月餅甚至日式等;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梅干月餅、五仁、豆沙、玫瑰、蓮蓉、冰糖、白果、肉鬆、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忌廉皮等。

11樓:要你美麗

用料以5公斤計算,每公斤做12只月餅。先將皮料調成麵團。制皮麵團1.

6公斤,油酥麵團0.775公斤。將油酥包入皮料,用滾筒面杖壓成簿皮(0.

67釐公尺)。卷成圓形條條,用刀切成10塊,再將小坯的兩端,沿切口處向裡邊折捏,用手掌撳扁成薄餅形,就可包餡。

月餅內餡多採用植物性原料種子,如核桃仁、杏仁、芝麻仁、瓜子、山楂、蓮蓉、紅小豆、棗泥等,對人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植物性的種子含不飽和脂肪酸高,以油酸、亞油酸居多,對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有益。蓮子、紅小豆、芝麻含鉀很高,置換細胞內鈉鹽排出,營養心肌、調節血壓。

松子棗泥:先將黑棗去核、洗淨、蒸爛絞成碎泥。糖放入鍋內加水,加熱溶化成糖漿,濃度以用竹筷能挑出絲為適度,然後將棗泥、油、松子加入,拌勻,燒到不粘手即可。

清水洗沙:赤豆9公斤,砂糖15公斤,飴糖1.5公斤,生油2.5公斤,水3公斤,制法與豆沙餡同。

豬油夾沙:所用的豆沙與清水豆沙制法相同。具體制法:將豆沙與糖、豬油丁、玫瑰花、桂花拌勻即可。

12樓:洪白楣

主料:糯公尺粉 50克,粘公尺粉 50克,澄粉/小麥澱粉 35克,白糖 30克,玉公尺油 25克,牛奶 230克,熟粉 適量,餡料隨意。

冰皮月餅的做法步驟:

1,將所有材料混合。

2,攪拌均勻後過篩兩次,靜置20分鐘左右。

3,再攪拌一下,蓋保鮮膜放蒸鍋上,水開後蒸30分鐘。

4,開鍋後,趁熱用筷子攪拌至順滑,用矽膠鏟切拌可較快冷卻。

5,當面料不燙手時,戴一次性手套揉壓,然後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

6,把月餅的餡料,用圓勺,弄成球備用。

8,從冰箱取出冰皮,捏成餅狀。

9,放上餡料。

10,揉成圓球。

11,放到模具模具裡面,壓出形狀。

12,粘少許熟粉,好脫模,灑上熟粉後要磕掉多餘的粉。

13,製作好了以後,放進冰箱冷藏一下,就可以吃了。

13樓:軒軒

做月餅皮我們需要的材料有:

低粉200克,麥芽糖160克,油50克,莧水3克,綠豆沙餡球,蛋黃液

做法如下:

1.餅皮做法: 糖漿放入微波爐中加熱融化後與莧水混合均勻。

2.倒入50g食用油再次攪拌均勻。

3.篩入200g低粉輕輕拌勻。

4.拌勻後揉成光滑麵團包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鬆弛30分鐘。

5.月餅做法: 根據模子大小為了方便新手捏製餡與麵團比例為6:4。

6.月餅皮麵團壓成圓片,放乙個綠豆沙餡球。

7.將月餅皮麵團輕輕向上推使其緊緊包裹住綠豆沙餡球,最後將麵皮封口,輕輕揉圓。

8.將手上放些幹麵粉用麵球滾一下,沾上少許乾麵後用月餅模罩住月餅坯子球,輕輕將手柄壓下去。

9.脫模只需要拿起月餅模,再輕輕壓一下手柄,月餅就出來了。

10.烤箱預熱好後,將盛有月餅坯子的烤盤放入烤箱,220烤8-10分鐘左右,取出烤盤晾5分鐘,刷上蛋黃液,再放入烤箱200度烤8-10分鐘左右就好了。等月餅徹底晾涼後,放入密封袋中回油即可。

中國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飲食習俗。宋代大詩人蘇東坡有詩句「小餅如嚼月,中有酥與飴」讚美月餅,從中可知宋時的月餅已內有酥油和糖作餡了。到了元代,相傳人們曾利用饋贈月餅的機會,在月餅中夾帶字條,約定八月十五夜,同時行動,殺死趕走蒙古「韃子」。

到了明代,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更加普遍。明·沈榜《宛署雜記》載:「士庶家具以是月造麵餅相遺,大小不等,呼為月餅。」

如何選購冰皮月餅,冰皮月餅好吃嗎?

一 觀其色,看其像。1.正常的月餅表皮呈金黃色且色彩均勻。2.月餅均含食用油成分,優質的月餅表皮會有泛油效果,餅體呈半透明有油光。3.月餅表皮硬而不露餡 不變形。4.月餅表面花紋 字跡應該清晰可辨。二 聞其味嗅其香。優質的月餅會散發一股淡淡的香甜之味,如有異味或油脂酸敗味則可能是陳年過期月餅。三 味...

水晶月餅就是冰皮月餅嗎,什麼是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有何不同?中秋月餅是我國獨有的風俗食品,在中秋節這天家家戶戶都會食用。因為每年的中秋節市場上都會出現大量不同口味的中秋月餅。今天來購購禮品網就幫大家解釋一下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有何不同這個問題。冰皮月餅和水晶月餅有何不同 要了解這兩種月餅的不同,首先應該知道這兩種月餅是用什麼工藝和手...

發面月餅皮的做法,剩下的月餅皮麵團可以做什麼?

材料 轉化糖漿150ml,低粉200g,色拉油40ml,原方子色拉油是60ml,我按這個量麵團就很濕,後來加了很多低粉,所以我想應該減一點量 梘水1 2小匙,乳化劑1 2小匙 沒有可以不放 表面裝飾 1個蛋黃 1大匙蛋清調勻 餡料 紅豆沙餡650g 蓮蓉餡200g,鹹蛋黃6個。總重量控制在900g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