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裡面的皮可以吃嗎,板栗內層薄皮可以吃嗎

2022-12-31 11:05:01 字數 3205 閱讀 2272

1樓:森度

能吃的,這樣的東西都屬於食物,對人體沒什麼危害。建議你只要清洗乾淨了,吃可以吃的,注意衛生就行 。

板栗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栗子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對抗老防衰、延年益壽大有好處。

板栗的用法很多,可用來加水熬湯食用,用於病後體虛、四肢痠軟;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補腎氣、壯筋骨的功效;可每日早晚食用風乾栗子數顆,也可用鮮栗子煨熟食用,用於老人腎虛;跌打損傷、淤血腫痛時,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狀,塗於患處。須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難於消化,熟食時易滯氣,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溫熱甚者不宜食用。

板栗全身是寶,可以加工製做慄幹、慄粉、慄醬、慄漿、糕點、罐頭等食品,栗子羹則是老幼皆宜,營養豐富的糖果。板栗樹材質堅硬,紋理通直,防腐耐濕,是製造軍工、車船、家具等良好材料;枝葉、樹皮、刺苞富含單寧,可提取烤膠;花是很好的蜜源。板栗各部分均可入藥,板栗能健脾益氣、消除濕熱,果殼治反胃稱做收斂劑,樹皮煎湯洗丹毒,根可治偏腎氣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板栗裡面那層皮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吃了不會對身體有害。要是想去掉那層皮的話可以用熱水燙一下,幾分鐘後撈出即可輕鬆去掉。

板栗(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又名慄、板栗、栗子、風臘,是殼斗科慄屬的植物,原產於中國,分布於越南、台灣以及中國大陸地區,生長於海拔370-2800公尺。

的地區,多見於山地,已由人工廣泛栽培。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還要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栗子中的礦物質也很全面,有鉀、鋅、鐵等,雖然含。

量沒有榛子高,但仍比蘋果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鉀量比蘋果高出3倍。

3樓:無限

可以吃,但是不好吃,比較好的去掉方法是把水燒開,然後把去掉硬殼的板栗放到開水裡面稍微煮一下,那一次薄皮就很好去掉了。

榛子裡面的皮可以吃嗎?

4樓:侯爵哆啦

可以吃。

主料:榛子仁20克、杏仁20克、黃豆60克輔料:水1000ml

步驟一:準備好所需原料。

步驟二:杏仁放入破壁料理機。

步驟三:放入榛子。

步驟四:放入黃豆。

步驟五:加入水。

步驟六:啟動豆漿功能打豆漿。

步驟七:程式停止,倒入容器趁熱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帶殼的榛子就直接炒~~~

榛子500克,食油、白糖各適量。

榛子 去殼取仁;食油人鍋中燒滾,將榛仁倒人熱油鍋中,迅速翻炒至色黃質酥,用漏勺撈出瀝出餘油,置碗中,趁熱拌人白糖即可。此品具有健腦益智的功效,有助於大腦發育,開發智力。

或者用微波爐:

將榛子,均勻攤平放在微波爐內的玻璃盤上,以中檔加熱,中間停爐翻動幾次,3分鐘左右聽到咔咔果皮裂開聲,待響幾秒鐘後即已炒熟,應及時停機,晾一會兒就可食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榛子是很好的堅果啊,很好能吃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雞的腸胃對比較韌,我們那一般用糠來喂。自己吃的雞就隨便喂喂,一般不買工廠生產的飼料。

請問板栗裡面的一層皮可以吃嗎

8樓:欣欣自

板栗裡面的皮不能吃。

板栗去皮的方法:

用料:板栗、刀、水、鹽。

1、板栗在桌子上放好,用刀在板栗表面橫著切一刀。

2、把板栗翻過來,再縱向切一刀。

3、將所有的板栗都按以上方法用刀切開口。

4、鍋裡放水,煮沸,水中加入適量的鹽,把板栗泡進去,泡10分鐘左右。每次少量的撈出幾個板栗開始剝皮。鍋裡水涼了可以稍微加熱一下讓水再次煮開。

5、板栗從沸水中取出來,趁熱用手擦掉板栗皮,就能剝掉皮。

9樓:網友

可以吃板栗的內皮是可以吃的,少量吃點是沒有影響的但吃多了容易導致咽喉乾癢,所以一般不建議食用。根據中國傳統醫學典籍中的相關記載是板栗毛茸茸的內皮搗碎後可**瘰癧(類似於生瘡,具有感染性),燒成灰食用可**卡在咽喉中的魚刺,在藥用上還是具有一定價值的。

板栗的營養價值主要在於栗子肉本身,對腸胃健康、氣血健康等方面具有良好作用,而且對防治冠心病和高血壓等疾病也具有不錯的效果,不過板栗不管是生吃還是熟吃都不宜太多。板栗生吃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熟板栗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導致胃中滯氣,對脾胃損傷都比較大,所以需根據個人實際情況控制好食用量。

10樓:油豆腐炒蒜苗

板栗裡面那層皮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所以吃了不會對身體有害。

要是想去掉那層皮的話可以用熱水燙一下,幾分鐘後撈出就可以輕鬆去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吃了沒事,只不過不好吃。

12樓:名望怪獸

可以,應該很有營養的奧。

13樓:

一般不吃 吃的話 都是吃裡面的肉。

板栗硬殼裡面那層毛毛的皮能吃嗎?

14樓:啥玩意兒

可以吃。

板栗的內皮是可以吃的,少量吃點是沒有影響的,但吃多了容易導致咽喉乾癢,所以一般不建議食用。

通常說來板栗生吃的情況還是比較少,一般都是炒熟食用或者和雞肉、鴨肉等肉食一起烹飪,那樣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口感也更好,不過飲食上也要注意個人體質的問題,因為很有可能對板栗存在過敏情況,所以情況特殊的人一定要重視相應飲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能吃的。

殼鬥是總苞發育得來的。

栗子皮就是果皮 裡面毛毛的是果皮。

想去除的簡單方法。

在滾水裡煮3-5分就可去殼裡的毛毛那層膜。

希望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雖然無毒,但不好消化。

栗子裡面那層皮可以吃嗎

17樓:五岳真仙

不能吃,吃多了對**不好,**會變澀澀的感覺。

18樓:咪樂園

沒有人去吃的,但如果你要吃的話也不會出什麼事的。

栗子皮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外皮肯定不能吃,內衣可以吃但不好吃!我吃過內衣,沒發現有什麼影響!

栗子皮能吃嗎 板栗那層毛皮可以吃嗎

栗子皮是不能吃的。板栗那層毛皮可以吃嗎 板栗果肉外面的毛是可以吃的。是一種中藥有治骨哽喉的功效,可以少量吃用。板栗的內皮是可以吃的,少量吃點是沒有影響的但吃多了容易導致咽喉乾癢,所以一般不建議食用。根據醫學典籍中的相關記載是板栗毛茸茸的內皮搗碎後可 瘰癧 類似於生瘡,具有感染性 燒成灰食用可 卡在咽...

栗子和蝦可以一起吃嗎,板栗可以跟蝦一起嗎

板栗是一種很好吃的食物,很多人吃了生吃還會拿它來做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合適和板栗一起吃,因此想知道板栗可以和蝦一起吃嗎?板栗和蝦一起吃有什麼好處?板栗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1 可以一起適量食用。板栗和蝦都是溫性食物,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其中包括蛋白質 維生素 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在食...

桃子裡面的果核可以吃嗎?怎麼吃,桃子裡面的果核可以吃嗎?怎麼吃?

請不要吃,桃仁是含毒的。桃仁內含大量氰甙,對人體有劇毒。人食用氰甙後,會在體內生成劇毒物質 氫氰酸。會讓人昏迷窒息,還會損害大腦中樞神經。不可以的,桃子裡的果核不但苦澀還有小毒,能吃的桃仁都是加工後的 吃桃子時發現果核和果肉是分開的,這是為什麼 就是這個品種,這種桃子好吃。有一種桃子就是肉和核是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