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汽車需要加水?汽車需要加水嗎,多久加一次

2023-05-09 02:00:02 字數 3863 閱讀 4604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水箱應該加註防凍液。防凍液有防鏽,冰點低的效果。越冷的地區就要用冰點越低的防凍液。當然,一般劣質的防凍液濃度很高,帶腐蝕性,可適當用1:1的比例兌水。

防凍液的更換時間最佳為2年一次,1年1換有點浪費。而當發現水箱水位有下降缺少的情況,應當馬上檢查漏水,正常的發動機不存在會有少水的情況。

1開啟發動機蓋。

2找到水箱。

3在水箱蓋旁邊有一根水管連線到乙個水壺。

4開啟水壺,加入水或防凍液。(水壺都有刻度,加到兩刻度之間 )

2樓:老張一片藍天

每輛車都有水溫表,可以看水溫表,正常情況下,水溫表的指標指示位置一般都在中下左右,如果超高則需加水。

汽車要加水嘛?

3樓:小悅兮

現在的汽車不需要加水。保養汽車的方法如下:

起步先預熱: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

不要高速行駛: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

4樓:硫酸鈣

自動擋車儲儲水箱無需加水,一年都可以不加水,但是要常常檢查。當然如果遇到極其特殊的情況下沒有汽車防凍液,可以加少量的純淨水,但是僅能加一點點,否則造成的後果會十分嚴重。

提問。防凍夜的地方,今天不懂加水進去了怎麼辦。

會降低防凍係數,如果你在南方,加點水也無所謂,如果是在北方,那一定要換掉。

建議您去4s店更換一下。

提問。我在廣東佛山,如果不換掉,會**是嗎?

應盡快到維修機構檢測防凍液的冰點是否達標、檢查防凍液是否變質,如冰點不達標、變質都應立即更換。

加的水只能是純淨水和蒸餾水,如果加的不是純淨水或者是蒸餾水,水中會有雜質,會和原先的防凍液中的物質起化學反應,輕的會降低防凍效,重的會使液體變質而腐蝕損壞水箱。加的水只能是純淨水和蒸餾水,如果加的不是純淨水或者是蒸餾水,水中會有雜質,會和原先的防凍液中的物質起化學反應,輕的會降低防凍效,重的會使液體變質而腐蝕損壞水箱。

提問。加了水龍頭的水,有大問題嗎?

水中會有雜質,會和原先的防凍液中的物質起化學反應,輕的會降低防凍效,重的會使液體變質而腐蝕損壞水箱。

5樓:地方果星推官一

不需要。汽車不需要加水,但需要加防凍液和玻璃水,其原因是自來水容易沸騰,而且自來水裡面有很多的物質,容易生成鏽跡和水垢,而防凍液可以降溫,控制溫度,不易變質和發生化學反應。汽車加防凍液注意事項:

1、不能用普通水來替代防凍液;2、請勿混用不同顏色和規格的防凍液;3、使用不同品牌防凍液時,盡量將冷卻系統內原防凍液放乾淨;4、無論氣溫高還是低,對於冷卻系統效率以及壽命都應該使用防凍液。

6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汽車要加水啊水箱是要汽車要加水箱,水箱是要加水的,加熱水了之後的這個就那個能夠散熱。

7樓:老張一片藍天

汽車加水是指水箱冷卻水缺失,需要補充。汽車是需要補充冷卻液的,當汽車行駛到一定里程,一般是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水。

8樓:小小薇

你是說的加什麼水,要看什麼情況。

汽車需要加水嗎,多久加一次

9樓:葵儀侗

主要靠觀察防凍液水壺的上刻度和下刻度,水面保持在中間就可以,一般車行駛了20000km更換一次最好。

汽車水箱的水不是根據時間去加水的,而是根據周圍環境和車輛使用情況,需要定期檢查水位,不少不用加。如果加的是水的話,跑了幾萬公里後可以去清洗一次水箱,這時順便就可以更換冷卻水。

如果加的是冷卻液的話,需要兩年更換一次。現在有好多優質長效防凍液,平時主意新增就行,跑了幾萬公里清洗水箱時可以更換一次。

汽車水箱主要是由散熱器芯子、水管、散熱空氣葉片、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組合而成。上水箱在散熱器上,由水管將上水箱與散熱器下面之水箱相連通,熱水由上而下流到下水箱時變為溫水,散熱空氣葉片則構成孔道,由風扇的抽吸及車子前進行駛時的相對風速,使大量的冷空氣經空氣孔道,將流經水管中冷卻水的熱量吸收,再發散於大氣中。

一水箱蓋包含一彈簧線圈,伸展在頂端寬平金屬和底端較小密封橡皮之間。彈簧和密封橡皮之間的張力是使蓋子能夠保持壓力的關鍵,因此,如果能夠容易壓縮兩者,表示水箱蓋磨損且應該更換。

汽車哪些地方需要加水,什麼時候需要加

10樓:更上百層樓

汽車的散熱器(或者汽車水箱)需要加水。在日常使用中需隨時檢查水位,當低於規定的水位時,要停機降溫後進行加水。

汽車散熱器由進水室、出水室、主片及散熱器芯等三部分構成。冷卻液在散熱器芯內流動,空氣在散熱器外通過。熱的冷卻液由於向空氣散熱而變冷,冷空氣則因為吸收冷卻液散出的熱量而公升溫。

汽車散熱器是汽車水冷發動機冷卻系統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正朝著輕型、高效、經濟的方向發展。汽車散熱器結構也不斷適應新發展。

散熱器分為同側進、同側出,異側進、異側出,下進下出等三種安裝方法,無論哪能種方法,都要減少管件的數量,管件越多,不但費用用增加,隱患也會增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好,汽車需要加水的地方是冷卻系統和玻璃清洗液,玻璃水兒噴完 噴不出來的時候就需要檢查補充玻璃水。汽車防凍液一般是兩年或者3萬公里更換一次。在發動機艙裡邊有補水壺,到達下限的位置就可以補充防凍液。

汽車需要加水嗎?

12樓:天折蠍翼

汽車是不需要加水的。

但是汽車需要使用防凍液。汽車使用的發動機是水冷發動機,水冷發動機是依靠防凍液在發動機內不斷迴圈散熱的,如果沒有防凍液,那發動機就會出現溫度過高的情況。

如果發動機的溫度過高,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

防凍液在發動機內有兩條迴圈路徑,一條是大迴圈,另一條是小迴圈。

在發動機剛啟動時,防凍液在發動機內是進行小迴圈的,防凍液進行小迴圈的時候是不會經過散熱水箱散熱的,這樣有利於發動機快速公升溫。

在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後,防凍液會進行大迴圈,此時防凍液會經過散熱水箱散熱,這樣可以將發動機維持在正常的工作溫度範圍內。

負責切換大小迴圈的部件是節溫器。

防凍液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如果長時間使用,那會導致防凍液出現冰點公升高沸點降低的情況。這樣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

建議在平時用車時定期更換防凍液,並且一定要選擇大品牌的**防凍液。

在更換防凍液時,一定要去專業機構找專業人士操作。

在平時用車時,一定要按時保養自己的愛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肯定是需要加水的,一般來講的話汽車都是有水箱的,如果不加水的話有可能沒有辦法起到降溫等作用。

14樓:懂車的小謝

您好!suv不需要經常加水。如果發生以下狀況則需要加水。

1、水箱裡加的是防凍液,在沒防凍液缺水的情況下可以加水,汽車的水箱或蓄水壺有水位上線下線的刻度,不要低於下線就可以了。2、雨刷用水這個可加水也可加玻璃水(專用洗前擋玻璃的)。沒水時需要加註。

15樓:微擺的簾角

具體要看哪種汽車了。像小轎車之類的都不用加水,但是像大貨車之類的是必須要加水的。

16樓:網友

汽車雨刮器需要水的,沒水了就得加水。

17樓:原初桖

玻璃水清洗前擋玻璃。

汽車加水加哪個水箱,汽車加水加的是什麼水?

不是加水,是加防凍液。機蓋裡有防凍液壺,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注意事項 1 要堅...

汽車在保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汽車保養是每個車主在買車後都會遇到的事情,儘管我一直不提倡過度保養和把車當成寶貝一樣的護著。但是保養依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適度和科學的保養有利於延長汽車壽命並提公升駕駛感受,這些小細節一定要在平時的保養中注意到。注意汽車的保養專案我們現在的傳統燃油車,保養專案通常包括定期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清,空...

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汽車保養需要做哪些

做保養一般要做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 檢查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 檢查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 空調濾芯 變速箱油濾芯等。1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這兩項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