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高速需要什麼手續,汽車上牌需要什麼手續

2022-03-09 01:21:11 字數 6265 閱讀 8466

1樓:停步傾聽

汽車上高速的手續:牌照,駕駛證,行車證,保險卡,帶足油費過路費汽車上高速前的準備:

第一, 要檢查燃油量。汽車高速行駛,燃料的消耗要比預想的多。以百公里油耗10公升的車為例,時速為50km/h時行駛100公里將耗油10公升,而在高速公路以100km/h行駛100公里將耗油16公升左右。

高速行車耗油明顯增加,因此,高速行駛時,燃料要準備充分。

第二, 要檢查輪胎的氣壓。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將產生壓縮及膨脹,產生波形現象,即所謂的輪胎變形,特別在輪胎氣壓較低,車速較高時,這種現象更加明顯,此時輪胎內部異常高溫,將產生橡膠層與覆蓋層分離,或外胎面橡膠破碎飛散等現象而引起爆胎,發生車輛事故。因此高速行駛前,輪胎的氣壓要進行補充,比平時高一些。

第三, 要檢查制動效果。汽車的制動效果對行車安全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更要注意制動效果。

出發前,應先低速行駛檢查制動效果,發現有異常時,一定要進行維修,否則,極有可能引起重大事故。另外,對機油、冷卻液、風扇皮帶、轉向、傳動、燈光、訊號等一些部位的檢查也不容忽視。

2樓:戊傲玉

保險駕證行車證,帶足油費過路費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手續的,沒出事故是不會來查的,安全來想還是要帶上行駛證、駕駛證、保險卡的

汽車上牌需要什麼手續

4樓:30秒懂車

新車買到手第一件事就是上牌照啦,上牌照需要準備什麼手續呢?

5樓:placeally白水

一)驗車須持資料

1.個人身份證;

2.購車發票;

3.占地證明(停車泊位證明);

4.車輛合格證。

(二)驗車上牌手續

1.首先進行發票的工商驗證;

2.對車輛進行外觀、車輛尾氣等檢驗,合格後由檢測廠總檢交警簽字;

3.對車輛進行保險(保險單);

4.去購置費徵稽處購買車輛購置附加費。

以上手續辦好後,須在占地證手續辦理七天後方能拿車輛牌照(須使用者本人同去)。上牌後照相,三天後拿行駛證(須持當地安委會車輛備案卡)。

(三)客戶須自行辦理手續

1.到購置費徵稽處建立檔案;

2.交養路費;

3.交納車船使用稅。

所有手續結束。

不對啊 4s店會幫你搞定的 或自己去車管所 一問 就有人幫你 指引了

開車上高速過收費站需要提供什麼證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收費站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

1、車輛在高速行駛後,當下高速的時候需要交費,收費站只要你提供進高速時拿的計程卡就可以,交卡後,工作人員提示你應該叫多少錢,交錢後就放行了。

2、高速收費站只是行政收費單位,不是執法部門,他們也沒有權利檢查你是否有駕駛證和行駛證。只有交警或者公安人員才有權檢查你的駕駛證和行駛證。

3、但有的時候警察會在高速收費出口設卡檢查車輛,這時要是查到你,你必須出示駕駛證和行駛證,否則警察會扣押你的車輛,禁止你駛出收費口。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證件都不用給,在進高速的時候,他會給你一張計費卡,然後卡儲存好別丟了就行,再出高速的時候,把卡給收費站工作人員,他告訴你多少錢,你付給他就行了,什麼證都不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私家車帶駕駛證行車正通行證,只要不查車,機率5%什麼證都不要給錢就行

《交費》;警車,軍車,官方車輛特殊車輛《如《軍備物資》(免費)《國家領導》《直通)>帶警官證,軍方通行證過卡時出示就行《免費》;110、119、999《火警》執行任務時不用《免費直通》;120、999《救人》過卡出示醫院的出/派車單《免費》。貨運車如果是新鮮蔬菜,許帶駕證,綠色行車通行證,行駛正,上崗證,蔬菜總明係表,過卡出示就行《免費》

上高速要什麼證件

9樓:曼墨南顏

上高速需要持有本人駕駛證(非實習期的駕駛證),車輛行駛證,就可以了。

駕駛人持實習期駕駛證不可以單獨上高速,需要有三年以上駕齡的駕駛人陪同,才可以上高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

第六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10樓:快娛星星

車輛行駛證、駕駛員的駕照。

只是有規定新拿證的駕駛員需要有半年的實習期才上高速,但由於不是強制執行,所以不會有人在上高速時查駕駛證,但如果在高速路上遇上交警查證,還是要看的,畢竟很多新手在高速上開車的表現很容易和老手分辨開來,至於一年的實習期還沒聽說過,上高速就是帶平時開車的證件就可以了,一黑一藍兩個小本,也沒有聽說過要帶購置稅的,而且購置稅完稅證明的小本是黑色封面,保單是不用帶的,交強險有標誌貼在檔風玻璃上,就算出事要理賠,保單也只是以後去保險公司辦理手續才帶,收費各高速公路不同,短的五塊到十塊,長的會上到五六十,而且車類不同也會有差異,車越大越貴。

11樓:喬喬解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一會,馬上為您編輯下資料,一會就回覆您~

您好,過高速需要攜帶駕駛證(非實習期的駕駛證),汽車行駛證,防止在高速公路上交警需要檢視。如果是營運車輛,還要帶對應的從業資格證,實習期上高速需要三年駕齡的師傅陪同,才能上高速公路行駛。以下是未攜帶相關證件的政策:

1、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2、未隨身攜帶汽車行駛證:未隨車攜帶行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_^

更多1條

12樓:修車

高速公路標誌通常是兩條道路中有過街橋的標圖,其背景顏色根據不同國家和地區有所不同。中國內地、中國台灣、南韓、美國、加拿大、日本、瑞士等使用綠色背景;英國、德國、奧地利使用藍色背景;還有其它,如中國香港快速公路標誌是乙個紅色框。

13樓:一生無求

上高速不要證件,高速交警可能會在進出口和服務區查車糾章,電單車,拖拉機,危險品車輛等車輛禁上高速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高速不需要證件。只在入口領一張卡就可以了。

15樓:秋月晴雲

平時帶什麼高速就帶什麼,帶上錢,入口處領張卡。

16樓:枯木已回春

車輛行駛證、駕駛員的駕照。

17樓:菜園菜子

行車證、駕駛證、人民幣。

上高速公路需要帶什麼證件不?

18樓:聆聽生活

需要攜帶駕駛證,否則按無證駕駛處理。如果是營運車輛,還要帶對應的從業資格證,實習期上高速需要三年駕齡的師傅陪同。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高速路24小時有人值班,但並不經常檢測證件,只有核實乘坐座位的情況下才會要求出示。關鍵是警察會要求檢測證件,你把駕駛證、行駛證、保險和身份證帶著就好了。

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對於沒車又借到車出了車禍的按犯罪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給錢就可以。24小時有人值班。高速收費在0.4-0.8一公里的樣子,各省不一。

收費站不看證件,但是可能會碰到交警,因此駕照、行駛證、保險標誌,檢驗合格標誌、牌照還是要齊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駕駛證/高速入口處取的卡/足夠的人民幣。

高速出入口24小時有人的,所以放心不會沒人收錢的。有些入口是自動取卡的,記得要拿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24小時有人值班,但並不經常檢查證件,只有核實乘坐座位的時候才會要求出示。主要是警察會要求檢查證件,你把行駛證、駕駛證、保險和身份證帶著就好了

22樓:中國小丁

我今天在鹽海高速張庄收費站要查身份證,請問合法嗎?

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嗎?需要什麼證件 70

23樓:板藍根遊戲

可以的,但是有要求

1、持有電單車駕駛證

只有持有e、f照才能合法騎電單車上路,要不然就要被扣分罰款了,即便是持有最高端別的a1駕駛證也一樣!

2、騎電單車上高速不能載人

電單車上高速是不允許載人的,一旦發生事故將會是非常危險的,這一點也需要特別注意!

3,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

大家都知道高速路上車速較快,安全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騎電單車上高速必須佩戴安全頭盔,這一點非常重要!

4、駕駛電單車上高速只能最右側車道行駛

騎電單車上高速只能在慢車道行駛,避免事故的發生,千萬不要隨意變道或者佔用其他車道!

5、電單車年檢通過

很多人不知道電單車也需要年檢,4年內隔兩年就需要參見一次年檢。電單車超過4年,那就需要每年參加年檢了,只有年檢合格的電單車才能合法上高速!

6、按規定車速行駛

大家都知道高速限速在60-120km/h,電單車上高速最低車速為60km/h,最高車速為80km/h

以上就是電單車上高速的條件,嚴格的遵循當地的對於電單車上高速的要求,這樣才能夠順利地上高速。

24樓:法律快車

您好!除了特殊地區外,大多數地方的高速公路都是允許機動車上高速的,不過電單車想要上高速的話,必須滿足以下6個條件。

1、駕駛員必須持有電單車駕駛證;

2、電單車駕駛員需按照規定,佩戴符合標準的安全頭盔;

3、電單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最低時速不得低於60km/h,最高時速不得超過80km/h,無論速度過慢還是超速,都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4、電單車在高速公路內,只允許在最右側車道行駛,不得佔用其它車道;

5、電單車在高速公路內行駛時,不得有載人行為;

當然,也有部分區域,為了安全性考慮,也會禁止電單車進入高速公路的,比如說四川,其上路較多,因此是不允許電單車上高速,一旦有電單車駛入高速公路,就會以違反禁令標誌的違章進行處罰,記3分並罰款100元。

25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看最權威的交通法規。第四章第五節

第五節 高速公路的特別規定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結論:電單車可以上高速。

2 管理辦法權威性小於交通法規,辦法肯定是小於法規的。

管理辦法也規定可以上高速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1994年12月22日 公安部令第20號釋出)

第十四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

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二、第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第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電單車的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3 高速免費細則

汽車上牌需要哪些材料,汽車上牌需要什麼手續

材料如下 一 需要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辦理註冊手續第一道手續就是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很多4s店可以機打查驗表,如果4s店打不了可以辦理註冊時有查驗視窗給打表,然後查驗民警查驗車輛後會在表上簽字蓋章。並且表上要貼車輛識別 拓印膜。二 提交個人有效身份證件以及機動車銷售發票。車管所會確認汽車的正規性以及...

叉車上牌需要什麼材料,叉車上牌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l,新購叉車憑隨車提供產品合格證影印件辦理報檢登記手續 受理機構 當地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所報檢視窗 2,檢驗機構會在收到報檢登記後15個工作日內,由檢驗員協調時間上門對裝置進行檢驗,同時收取檢驗費450元,新車會有100元牌照費用,共計約550元。3,上門檢驗合格後,乙個月內憑檢驗單領取檢驗合格報...

汽車上高速CAN bus 低速CAN bus LIN bus

你好,高速can線主要用在動力系統和主動安全系統,低配can一般用在舒適系統,lin線一般用在主控制單元下屬單元和感測器。希望能幫到你!金蝶系統是什麼 金蝶財務軟體是集 鏈管理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客戶關係管理 辦公自動化 商業分析 移動商務 整合介面及行業外掛程式等業務管理元件為一體,以成本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