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汽車保養需要做哪些

2021-07-25 11:13:14 字數 6138 閱讀 3631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做保養一般要做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檢查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檢查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空調濾芯、變速箱油濾芯等。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這兩項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 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2、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空調濾芯關係到車內空氣質量,這兩個都比較重要。在保養時按照保養說明書上的更換週期按時更換即可。

3、玻璃水、防凍液、空調製冷劑。玻璃水其實是關係到安全的東西,沒有了一定要及時新增。在寒冷地區,一定要新增能夠抵抗寒冷的防凍液,也就是冰點應該要低於當地氣溫,不然玻璃水凍住了,容易將水壺凍裂。

空調製冷劑是在感覺到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如果檢查後因為空調製冷劑缺少的原因,可以按量新增。

4、傳動皮帶。發電機、空調壓縮機的傳動皮帶一般都可以使用8萬公里以上,如果起毛或者破損嚴重,就需要更換了。

5、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變速電瓶、噴油嘴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6、燃油濾清器與機油濾清器相同也需要更換,只是更換週期會比較長,一般來說每8萬公里更換即可,具體可以參考自己的保養手冊。

7、節氣門。一般來說,節氣門只需要定期清洗積碳即可,當自己感覺到怠速不穩、抖動,加速無力等情況時,可以清洗一下節氣門。

8、剎車片、剎車盤。當剎車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鋼背警示線時(每次保養時可以讓技師檢查),就更換剎車片;對於剎車盤,一般來說,更換2次剎車片最好更換一次剎車盤,剎車盤的磨損極限一般為2mm。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大保養需要更換機油、空氣濾芯、機油濾芯和燃油濾芯,更換變速箱油,更換發電機和風扇皮帶,更換火花塞,更換剎車油,更換方向助力油,同時必須檢查輪胎、節氣門和防凍液等。

3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4樓:四方小王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里程的見解,如果您感覺有用可以採納謝謝。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無非就是汽車的安全檢查,機油和機濾是必須更換的,空調濾清器和空氣濾清器還有汽油濾清器不是每次更換。

一般什麼清洗劑什麼的車輛沒有問題是不要做的,只要做好機油和濾清器更換就ok。空調濾清器和空氣濾清器清潔一下就ok。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謝謝。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日常養護主要是更換機油機濾,有效保護發動機的正常運轉。更換週期根據機油的品質,合成機油可以7000--10000公里或5個月,普通機油5000--7000公里或三個月更換一次。

燃油濾芯2萬公里更換一次,空氣濾芯1萬公里更換一次。空調濾芯1年更換一次。

剎車油和助力油4萬更換一次。還有變速箱油,防凍液等。

7樓:枚秋白

1、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3、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細認真,不僅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

其實,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歸納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查、補充。

4、小保養的內容: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5、小保養的間隔: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汽車保養需要做哪些?

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保養是根據行駛里程以及保養間隔,車齡等因素決定操作專案的,常規的保養專案需要更換機油機濾和空濾,檢查行駛系統、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和動力系統,檢查各種油液,虧欠的補足,檢查各種的電器裝置以及車輛外觀有無鏽蝕破損等。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最主要就是更換發動機潤滑油,就是常說的機油,然後就是三濾,包括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燃油濾芯等等,還有就是齒輪油,助力油,防凍液,剎車片,輪胎,皮帶,雨刮器等等其他易損件的更換!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專案一、小保養

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專案二、大保養

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

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1、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2、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3、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2樓:海蔘領域達人

1.每行駛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養的專案包括:換機油、換機油格、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查雨括水箱並補充、查四輪氣壓並補充、例行做一下發動機的清潔,這就是最基本的專案。

全部做完的時間大約2個小時,這是4s店所需時間,一般的汽修廠就可能不用那麼長的時間1小時左右吧。2.有關保養的進度,不同的品牌廠家會給出不同的週期,像日韓車系的大部分是間隔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而歐美車系的會長一些,有7500公里的、有1萬或者1.

5萬甚至更長的,具體的可以查閱車輛使用手冊中有關保養部分的章節;而新車的首保幾乎都是免費的(手冊上或提車時會有附有免費單據),首保的時機在手冊中會有特別的註明強調,比如5000公里3.6個月內、先到為準,按傳統的經驗和做法,首保一般會在3000公里左右去做;至於保養的內容,4s會有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等20多項檢查、調整等的規定專案,各階段的里程保養內容,像有些是週期性(比如間隔時間或者間隔行駛里程)需要更換的,如方向機油、剎車油、變速箱油、空氣濾芯、汽油濾芯、剎車軟管、發動機皮帶、正時鏈及漲緊調節器等;有的可以根據使用、磨損、燒蝕等情況更換的,如冷卻液、火花塞、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等;有的有可能無法預知或者出現問題才更換的,如電瓶、拉桿球頭等

13樓:非凡**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

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14樓:微樂與你同在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 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常規保養週期

1、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漆面。春季雨水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質會損害汽車漆面,因此要特別注意保護好汽車漆面。

二、底盤。長假期間自駕車出游回來後,一定要做好汽車底盤的檢查工作。

三、拆洗氣缸和散熱器的放水開關。清洗發動機水套,清除冷卻系中的水垢,檢測、除錯節溫器效能。

四、機油。應該更換發動機、變速器、轉向機、後橋等處的冬季用潤滑油(或低溫區用潤滑油),改為夏季用潤滑油。

五、檢查蓄電池,看看電力是否充足。

六、輪胎。輪胎是自駕遊期間最任勞任怨的汽車部件之一,因此回來後一定要給汽車輪胎做一次系統的檢修工作,最好是做一次四輪定位。

七、如果是化油器的車輛還要將真空加濃器活塞桿上的彈簧卡向下移動一道或兩道環槽,使彈簧張力減小,延遲真空加濃器參加工作的時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分一保,二保,三保.

車輛一級保養檢查專案

一、 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二、 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

三、 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

四、 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

五、 檢查電瓶液麵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麵。

六、 檢查發電機、空調、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

七、 檢查汽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包括:大燈、視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及霧燈)。

八、 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按規定力矩緊固輪胎螺絲、輪胎氣壓補充到該車型規定值之內,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九、 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車輛二級保養檢查專案

1.發動機通過三清三濾作業後,應易啟動、運轉平穩、排氣正常(指尾氣達標)、水溫、機油壓力符合要求、轉速平穩、無異響、各皮帶張緊適度,無四漏(水、油、電、氣)現象。

2.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轉向輕便、靈活、可靠,行駛時前輪無左右擺頭和跑偏。

3.離合器自由行程符合要求,操作方便、分離徹底、結合平穩、可靠,無異響,液壓系統無漏油。

4.變速箱、驅動橋、萬向節(或半軸)傳動裝置等潤滑良好,連線可靠,無異響和過熱,不跳擋、換擋靈活、不漏油。

5.制動踏板自由行程和制動器間歇符合要求,行車、駐車制動良好,制動時無跑偏現象和制動時拖滯現象,慣性比例閥工作正常,不漏油。

6.輪胎壓力正常(不同的車型規定的高低壓標準不同)。

7.懸臂、減震固定可靠,功能正常,輪轂軸承溫度在行駛後不高熱。

8.發電機、起動機、燈光、儀表、訊號燈、按鈕、開關附屬裝置齊全、完整,能工作正常。

9.全車各潤滑點加註潤滑油。

10.全車沖洗清潔。

車輛**保養檢查專案

**保養以總成解體清洗、檢查、調整為中心。

發動機保養作業:

(1) 解體發動機、清洗、檢查各機件:氣缸體、氣缸蓋應清潔,無積炭、油汙、水垢;油道清潔暢通。

(2) 氣缸蓋每50mm長的平面不平度,應不超過0.05mm.

(3) 氣門座不得低於缸蓋平面0.5mm(以最高點為準).

(4) 氣缸體缸徑錐度、失圓度不得逾限。

(5) 研磨氣門:接觸面應光潔,密封良好,應不漏氣。

(6) 視需要更換活塞環。

(7) 檢查曲軸主軸承及連桿軸承間隙,間隙過大,可進行調整;

(8) 如果軸瓦損壞或軸頸磨損,應更換並重新研磨軸承及光磨軸頸。

(9) 清除積炭;可用刮刀、剷刀(或用竹製)、金屬刷進行清除,也可用積炭清除劑清除。

(10) 更換缸蓋襯墊。

(11) 測量氣缸壓力:檢查發動機轉速。

底盤保養作業:

(1) 轉向機構;轉向靈活,橫、直拉桿不彎曲,無裂紋,絲扣及鍵槽完好、轉動靈活,不鬆曠,鎖緊裝置齊全,螺栓緊固。

(2) 拆檢轉向器:進行分解檢查、清潔和更換損壞件。裝合後應轉動靈活,無卡滯現象,並需進行負荷試驗。

(3) 拆檢手、腳制動器,按二級保養要求執行。

(4) 檢查各管接頭、三通管絲扣應完好,結合緊密,不漏氣。檢查制動軟管,不得與相鄰部件發生摩擦、碰撞:軟管不得損壞、漏氣、鼓包、起層或沾有油汙。

汽車保養主要做哪些,汽車保養主要做什麼

1 機油。機油是必須要更換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因為機油是被稱為發動機的 血液 車輛主要關心和致命的就是發動機,所以如果發動機出現任何事情,就會嚴重影響車輛的使用。而機油主要對車輛有潤滑 減震緩衝 降溫和降低發動機磨損等等作用,所以上述的幾點作用,出現乙個問題就是很嚴重的。順帶提一點,就是很多車主朋友...

汽車兩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求推薦?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常規的保養 機油機濾 還是要做的,再換空氣濾芯 空調濾芯 汽油濾芯,把三濾換掉就差不多了。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還有一些小保養,夏天了,雨刷是否更換,輪胎,四輪定位,電路等等 ...

汽車兩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汽車兩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啊!

汽車里程到了六萬公里該做哪些保養?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車子到了2萬公里需要更換空調濾芯和機油濾清器,進行前後輪胎對調,並做四輪定位和輪胎動平衡,檢查更換剎車片,當換過3次剎車片後,就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