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6發動機提速抖動收油門正常是什麼原因

2023-05-09 02:00:06 字數 4270 閱讀 4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造成a6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2、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3、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嚴重的怠速振動一般是由於發動機缺缸、腳膠老化或鬆動、積碳、燃油系統故障等引起的。

解決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清潔油路,定期清潔,使用pnf原液類的燃油新增劑就可以解決上述積碳導致的問題。燃油質量不是很好或者新車出廠的初裝燃油存放過久,導致油路的膠質成分快速增加,會不斷的汙染新鮮燃油導致後期沒有好的燃油可以參與燃燒,出現積碳超標的情況,對於國六車此類現象尤其常見。我們只有養護清潔油路,這樣才能逐步緩解大部分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您說的怠速不穩的問題,最主要的故障原因是燃燒室、進氣道、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稀,從而導致涼車怠速不穩。所以您要檢查進氣道和進氣門部位的積碳、汙垢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同時還要對噴油嘴工作狀態進行檢查,噴油量的脈寬是否達標。

還要火花塞、點火線圈及缸線,是否缺缸。提醒您還要注意的是碳罐是否出現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發動機提速抖動收油門正常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峻形成轎車顫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可以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發動機提速抖動收油門正常是什麼原因 功率高就是壓縮比大,和抖動 明顯不是一回事,燃油和發動機不匹配自然就燃燒不好抖動的。尤其是乙醇燃油的地區,乙醇燃油針對大壓縮比的發動機顯得力不從心。尤其是長期高轉速執行後。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清潔下油路回覆到新車的那種狀態,新車不抖把,就是這個道理。司有普加油箱正常開車 ,一箱油後就清洗好了,也就平順了。和發動機真的沒關係的。

奧迪a6發動機抖動加不上油是什麼原因

5樓:朋哥永不認輸

該是有缸失火,檢查火花塞、缸線、點火線圈、噴嘴、供油壓力看看噴油壓力情況,點火線圈。

可以考慮噴油嘴是否積碳或者噴油嘴關閉不嚴。

那就是進氣歧管積炭太多了造成的。因為冷車汽油霧化差。噴油嘴噴的汽油讓積炭吸走了一部分。只有一部分汽油進氣缸。造成氣多油少。所以發動機冷車抖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發動機抖動加不上油是什麼原因 加油站的地下油庫是個近乎於完全封閉的狀態但是也要定期清潔,那麼我們的汽車油箱和地下油路相比較壓根就不是密閉空間了。所以呢,地下油罐的燃油不能保證每次給我們油箱輸入的是最清潔的燃油,我們的汽車又如何保證油路不髒燃燒良好呢? 燃燒不好就會抖動。

所以定期清潔油路不僅僅是積碳問題。只要油箱使用兩罐司~有#普新增劑就可以平順。

奧迪a6,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抖動主要有以下原因:

氣濾清器髒: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

高壓線斷路: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

火花塞出問題:火花塞是有壽命的,超過3- 4萬公里後點火效率明顯降低,並可影響點火,這是最常見得故障將火花塞全部更換即可。

怠速低:發動機怠速值在電腦裡已設定,當轉數低到一定範圍,汽車電腦會自動調節。如果怠速太低發生抖動說明超出電腦的控制範圍了,有的車在節氣門上有調節螺絲可調節怠速,而有的車則不能調節,這種車可檢查怠速閥、節氣門、空氣流量計、真空度感測器、調節點火時間(有分電器的車)、即可提高怠速。

水溫低也會發生怠速低的現象,可檢查更換節溫器。

水溫不正常:發動機工作溫度有乙個正常範圍,水溫高會發生點火時間變早、油氣混合比改變、機油粘度變稀、潤滑性能變差。一般故障原因是缺少防凍液、節溫器打不開、風扇不轉、溫控開關溫度不准而引起的抖動,將以上故障排除即可。

噴油嘴堵塞:汽油裡有膠質會堵塞噴油嘴的噴油孔,因此引起各個噴油嘴噴油量不一致,導致每個缸工作不一致,引起發動機的抖動。解決辦法是拆下來清洗即可。

積碳、油垢堵塞:節氣門、怠速閥、進氣孔使用一段時間會有積碳、油垢堵塞,進氣不暢,會影響怠速平穩、發生抖動現象。需要檢查並用清洗劑清洗上述部位就可解決,不用拆下來清洗。

缸壓低:發動機有3缸、4缸、5缸、6缸、8缸,如果有乙個缸工作不好就會有缺缸現象發動機抖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和是遇到這樣問題白花冤枉錢,建議遇到抖動先清潔油路,要不是老修理工油經驗,還要繼續換件,,後來才用了司有普燃油新增劑燃油新增劑,一箱油就好了平順不都了。

9樓:口吃大飛說電影

先排查一下尾氣管是否發黑,如果是則要定期清潔油路,發動機油路燃燒會產生積碳,會發生怠速抖動;只有這乙個辦法,我之前汽車怠速抖動,師傅檢查不出問題最後說可能是積碳,給我加2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就很平順了。應該是積碳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這車不錯,積碳這事情主要是燃油導致的,我的車13w公里了,也沒有因為積碳導致各種抖動無力燒機油,一切正常,每次保養我都用兩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新增幾,一直這樣養護的,成本不高效果不錯。

奧迪a6著車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你描述的情況建議先去修理廠檢查下進氣系統有沒有漏氣,火花塞和點火線圈工作好不好!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大師與你同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抖動一般有幾種情況,掛擋起步抖動,冷啟動,三元催化溫度不夠,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奧迪a6行駛中加速出現動力不足,車輛抖動是什麼原因

13樓:網友

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使用者清洗節氣門即可。

冷車情況下積碳會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進入汽缸燃燒,就會產生怠速不穩,啟動困難的表現。

另外一種狀況則較為嚴重,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維修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現象。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14樓:cheshi汽車專家

由於燃油系統和進氣系統的積碳造成混合氣比例不適,燃燒不完全。會導致動力不足,車輛抖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濾堵塞、流量計髒、節氣門體積碳、火花塞工作不良、噴油系統壓力不足或者不穩定、噴嘴堵塞,都有可能造成這些故障現象。

16樓:浮雲上的小草

如果正常保養出現動力不足,抖動的情況,大部分原因是發動機積碳過多。

請清洗發動機節氣門、噴油嘴、油路、三元催化等經常沉積積碳的地方!

正常日常維護可選用清洗劑,如問題較嚴重,請到專業愛車維護的地方進行清洗,清洗後會立竿見影!

17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行駛中加速出現動力不足,車輛抖動是什麼原因 老姨就是檢測油的,加油站定期都要清潔的,一年要清潔好幾次,每次清潔成本不低。有些小型的清潔的週期太久就會感覺油不抗燒。油雜質有時候超標了這個難以避免只有檢測的時候才知道是不是超標,就要清潔,沒有那麼準的,油運輸來的過程中都會出現氧化,採油站基礎油站成品油調和,運輸所有環節都會氧化的。

到了油罐和之前的老油混合,這個避免不了。什麼加油站都一樣迴避不了這個事情。稍微氧化過量點就燃燒不好,電噴車不太會有影響反饋因為是歧管噴射,直噴車就是直接反饋出來了。

18樓:hdp汽車我最懂

如果想提公升更高的動力,可以試試hdp程式,官網上有提公升資料和**,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沃爾沃s90和奧迪a6哪個發動機噪音大

沃爾沃s90和奧迪a6l對比安全效能方面應該是沃爾沃s90車型略好一些,不過維修保養便利性和保值性方面還是奧迪a6l車型更好一些。沃爾沃s90和奧迪a6哪個好 二者相比較,奧迪a6質量可靠性更高一些,保值性要好一些,維修保養更便利一些。它們都是全新車型,都擁有較高的口碑,具體選擇哪乙個,還要看自己的...

奧迪a6l發動機多少錢,奧迪A6L2 4的發動機多少錢一台?

發動機更換 高了,發動機什麼問題,可以找專修奧迪發動機的去看看,能省不少錢,北京呼我 奧迪a6l2 4的發動機多少錢一台?新的要十多萬,二手的一般五萬左右 奧迪a6l 45tfsi發動機刷ecu多少錢 你好,著不多四五百元,有的能刷,有的不能刷。幾百就可以的 你刷什麼程式 幾百就可以的?你是在逗我,...

奧迪a六l2 4發動機發動機線束怎麼拆

你好,直接拆電腦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奧迪a4l發動機正時怎麼拆 把發動機的附件 起動機 發電機 空調壓縮機拆下來以後就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來解體發動機了。1 拆下進 排氣管及缸蓋出水管。2 拆下氣門室蓋,拆下搖臂軸支座緊固螺母。把搖臂連軸一塊拿出來。取下所有推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