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保養前需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2023-03-19 04:50:03 字數 1250 閱讀 7114

1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2樓:天下有車

汽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駕車出行也是我們現如今使用最多的出行方式,汽車每隔一段時間都是需要進行保養的,雖然是同樣的一款車,但是如果保養進行的比較少的話。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養專案,在車輛的保養手冊上(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講解。平常保養的時候,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進行。1、防止小病大修和無病大修汽車原本有小故障是沒毛病的,但有些商家故意誇大故障報告一些不必要的修理專案,大幅度提。

高修理費用,如果消費者無法確認服務是否真實,可以要求工作人員提供相應的憑據。修理時可以理解哪些維修保養操作,如果不超過汽車服務約定的專案,可以諮詢汽車服務顧問和修理技師。2、工時修理車時,一般包括時間費用,但是如果分開算是重複計費。

更換剎車卡鉗的時候要拆下剎車片,應該將更換的工時費用包括在修理費用中,如果清單。上有修理卡鉗的工時費用有其他工時費用,請找他們理論。仔細看了結算清單的內容之後再簽字,如果發生了修理費用的話,可以把發票作為憑證使用。

3、保養換件請檢視舊的零件在4s店裡保養車輛時,請仔細看看已經換下來的舊零件,然後看看已經換過的新的零件怎麼樣,不要太過於相信4s店。需要注意的時候應該注意,但4s店不配合讓看件的話,可以直接投訴,叫店長,或者給工商管理機關打**。

汽車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2、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3、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4、「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5、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怎麼查汽車維修保養記錄,汽車維修保養記錄自己怎麼查詢

只要是正規4s,車輛每一次保養都會在店方留下電腦資料存檔。就算是車輛前往其他4s,只要是同品牌下屬4s,都可以查到車輛的維修和保養記錄。這比單純檢視保養手冊上的敲章要來的靠譜的多,因為4s店方的存檔記錄造假的概率接近0。車輛如果每次都是在4s店做保養和維修的話,車主有個保養記錄本,4s會記錄,如果丟...

汽車的換季保養要注意什麼,汽車換季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1.更換防凍液。按照生產廠商規定的防凍液型別,加註到發動機中。在加註防凍液之前,應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清洗。常年使用長效防凍液可確保發動機冷卻良好。2.檢查清潔燃油系統。入冬前應對燃油系統進行徹底的清潔,寒冷冬季排除燃油系統故障比較艱難。換季保養時,應徹底清洗所有濾網,清洗或更換燃油濾芯,放出油水分...

怎樣在網上查詢汽車保養記錄,汽車維修保養記錄自己怎麼查詢

查詢汽車保養記錄主要有以下兩種方式 1 提供車主證明材料到4s店進行查詢。同一品牌 內的4s店車輛檔案系統均是 容全國聯網。你只需帶上車主身份證明 購車發票等相關憑證去4s店找售後,4s店會調出車子的相關維修保養記錄。2 第三方查詢工具。提供vin碼進行付錢查詢。車有料,登記過的這個軟體可以查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