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繳納農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是怎麼繳納的

2023-05-09 01:55:03 字數 2025 閱讀 4782

1樓:abc保險網

那麼農民要怎麼繳納農村養老保險?

目前農村養老保險已經開展了很多年了,剛開始滿60歲的農民都能夠領到55塊的養老金,現在漲到了70塊錢乙個月。很多農民都以為以後自己退休也會直接有錢領,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

農村養老保險制度規定到實施時滿了60歲的農民才不需要繳費就可以享受基礎養老金,而之後的農民,都是必須交錢才可以享受。所以農民朋友可別苦苦傻等著60歲就可以領錢了,現在要做的就是按時繳納養老保險。

現在各地不同,繳納的時間跟標準不一樣,農民可以到當地的民政局進行諮詢,看看當地是什麼時候可以繳納。一般村里的村幹部都會一家家宣傳講解,所以也不用太著急。

繳納多少錢,怎麼繳納最划算?

目前農村養老保險的檔次有不少,從100-3000都有。首先說一下如果只是想領基礎養老金的話,那每年繳納100塊就可以了,這樣就有了領取養老金的資格。

但是如果有更高的追求,那自然不能繳納那麼少的養老保險了,畢竟是多繳多得。

從上圖可以看出,繳納100塊的塊,個人繳納部分的養老金只能領到107-70=37塊,而繳納500塊每年是95塊,繳納1000塊是165塊。

此建議農民朋友每年可以繳納1000元的養老保險,這樣的話收益不錯,對於大部分農民朋友也可以承擔得起,一家兩個老人一年只需要交2000塊就可以了。

這樣老人未來每月至少可以領到235塊的養老金。要知道在廣東等發達地區,農民的基礎養老金就有350塊了,未來15年內國家基礎養老金標準肯定會**,所以以後回本很快的,農民可以放心繳納養老保險。

總的來說,現在農村養老保險讓農民也可以享受養老金了,是乙個非常好的惠農措施,農民們千萬不要不繳納,否則退休後連每年70塊的養老金都領不到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易社保

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

1、年滿16周歲、具有當地農業戶籍、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不含在校學生),需攜帶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到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參加新農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若本人無法填寫,可由親屬或村協辦員代填,但須本人簽字、簽章或留指紋確認。

2、村協辦員負責檢查參保人員的相關材料是否齊全,在《參保表》上簽字、加蓋村(居)委會公章,並將《參保表》、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影印件等材料,按規定時限一併上報鄉鎮事務所。參保農民本人也可到鄉鎮事務所直接辦理相關手續。

3、鄉鎮事務所負責對參保人員的相關材料進行初審,無誤後及時將參保登記資訊錄入農保資訊系統,在《參保表》上加蓋公章,並按規定時限將《參保表》、戶口簿影印件、居民身份證影印件等材料一併上報縣級社保機構。

4、縣級社保機構應對參保人員的相關資訊進行複核(可與公安部門的資訊庫進行資訊比對),無誤後,對登記資訊進行確認,同時為其建立個人賬戶,並及時將有關材料歸檔備案。

3樓:職場導師楊青風

您好親,農村六十歲老人養老金辦理流程:1、參保辦理以村(社群、居委)為單位,參保單位辦理登記手續,首次參保時應填寫《參加養老保障(險)單位登記表》。2、符合參保條件的人員隨帶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一張,到村(含居委、社群,下同)勞動保障管理服務站提出參保申請,由村負責初審參保資格並填寫《農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公示單》公示一週,無異議的人員填寫《農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基本情況登記表》(以下簡稱《登記表》);參保人員若為現已軍人或退伍軍人,提供人武部出具的從軍證明,填寫《農民基本養老保險服役士兵**補助申請表》,報鎮(街道)勞動保障管理服務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四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下,有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農村養老保險是怎麼繳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 繳納養老保險 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2、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 村民委員會 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

如何交農村養老保險

農村養老保險什麼年齡交合適,農村養老保險從多少歲開始交

最好是在45周歲以後開始繳費。原因就是農村養老保險的待遇偏低,達不到基本養老目的。所以盡可能參加職工養老保險,除非到了年紀已大又沒保險時再來參加農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從多少歲開始交 20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年滿60周歲 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領多少,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60歲拿多少

理論上新農保個bai人每月du領取數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zhi 基礎養老dao金 持有人繳費賬戶積專 累額 積累額利息屬 財政補貼 繳費年限 139個月 55元 以300 年為例,假設你是男性今年30歲,交到60,不考慮利息因素,不考慮財政補貼,不考慮 那55元基礎養老金有 可能的話,每月領取額為11...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哪裡繳費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怎麼了?不說出來,這就是個名詞,毫無意義。從我國農村實際出發。我國農村經濟發展與城市不是同步的,其生活需求與城市不同,因此,不宜按城市職工退休生活標準來確定農村人口的保障水平 我國人口壽命延長後,農村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仍可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增加一些收入,因此,養老保險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