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保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1-07-28 01:26:08 字數 4002 閱讀 5549

1樓:歷史謀略

汽車保養是每個車主在買車後都會遇到的事情,儘管我一直不提倡過度保養和把車當成寶貝一樣的護著。但是保養依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適度和科學的保養有利於延長汽車壽命並提公升駕駛感受,這些小細節一定要在平時的保養中注意到。

注意汽車的保養專案我們現在的傳統燃油車,保養專案通常包括定期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清,空調濾清,燃油濾器,防凍液,剎車油,變速箱油,剎車片,剎車盤,輪胎,玻璃水,雨刮條,火花塞。當然不同車型的保養專案會存在細微的差異,比如有些車輛的燃油濾清是終生無需更換的,有些車型的變速箱油也是無需更換的。此外某些車型的空調濾清不止乙個,分為內外兩個空調濾清,很多車主甚至連汽修廠的師傅都會忽略這一點,而只更換了內濾清。

如果想要全面了解自己車型的具體保養專案,就要仔細翻閱一下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或者說明書。購買了二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通常車企的官網上都能查閱到這些重要的資訊。

注意汽車的保養週期很多車主特別是剛買車的車主,對汽車保養週期的理解十分混亂,原因在於大部分車主都沒有看說明書和保養手冊的習慣,此外4s店和汽修廠出於利益的原因也會刻意縮短某些零件的更換週期,不僅如此,網路上也充斥了大量劣質文章傳達了很多錯誤的資訊給車主,讓車主難以辨別真假。實際上對一輛車的保養週期最有話語權的就是汽車廠家,汽車設計的初期就已經充分考慮車主們不同的用車環境而給出了最佳的建議。所以我一再強調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有多重要,真的不是在網路上問個大v:

我的xx車該多久換一次機油?不同廠家,不同年份的車型,因為各種技術的不同具體要求都會略有差異。希望小夥伴們不要為了省事,保養之前翻閱一下具體專案的週期,對自己的愛車負責,也對自己的錢包負責。

過度的汽車保養勢必會帶來頻繁的拆裝,從而帶來非常難維修的異響。所以呼籲所有車主都按照保養手冊上正負30%的要求去保養愛車,同時這也是相對更科學和經濟的做法。

2樓:好車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3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4樓:千曼鈮

汽車在保養的時候應該注意檢查輪胎和備胎是否正常,檢查汽車狀況,是否需要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然後由內而外清潔汽車,不要完全聽從店員的要有自己的主見,以免被強加專案。

5樓:皮皮魯歐尼

汽車保養我們主要是注意更換機油,機濾等,同時剎車盤也要檢查,還要清洗油嘴,節氣門的關鍵部位。

6樓:歪歪地盤

1、提前給4s店預約,否則你好不容易找個空餘時間給愛車做首保,結果發現4s店沒有空餘時間了。2、記錄日常出現異常和問題,登記時告訴工作人員,以方便技師在做保養時,一起將各種問題都檢查一番。

7樓:棗園梁靜茹

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8樓:十萬個房知識

汽車保養對於有車一族來說並不陌生,但對於自己的愛車愛護程度得有個度,過分保養易陷入保養誤區,結果會適得其反,今天就與您分享汽車保養的四大誤區,一起看看吧!

汽車保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9樓:輝芊騎溫綸

不少車主在買了車之後卻對保養維修一竅不通,當車輛出現問題時,才後悔平常對車「關心」不夠。其實日常正確的保養就是使車輛「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那麼,一部車到底該注意什麼保養呢?

如果消費者原來對保養車輛並不十分在意的話,沒有關係,本文將以使用車輛一年兩萬公里為例子,將平時該注意保養的內容一一做個介紹。

平時檢查:

車主平日要多做檢查,並注意儀表板上的各項警告燈訊號,平時注意3油3水(引擎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水箱水、雨刷水、電瓶水)及輪胎、燈泡的使用狀況。如此一來,幾乎沒費多少時間,車主的愛車就算是受到基本的保養照顧了。

每3個月約5000公里:

每一品牌汽車原廠定保的里程數不盡相同,只要注意換油時間、避免使用假冒偽劣品,不管選用哪種品牌的機油都適用於各廠車型。對於新車來說,使用黏度在10w~40w的全合成機油就可以了,因為新車機件的密合度較高,宜選擇流動性能較佳的機油。而使用超過8萬公里以上的車則可選擇5w~50w這種黏度指數較高的機油。

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更換機油時濾心也要一併換掉。

每1年約兩萬公里:

此時可以到專業維修保養站替車輛更換變速箱液。自動變速箱液是提供自排變速箱流動的介質,所以在密閉的變速箱中並不會像引擎機油般容易劣化變質,建議每兩萬公里更新一次。

電瓶正常使用下約有1.5~2年的壽命。平時注意電瓶水的位置是否正常,電瓶樁頭保持乾淨並抹上適量的黃油避免嚴重氧化。

空氣濾清器除了平時檢查之外,約每兩萬公里就該更換,維持良好的進氣效率。

底盤是在做一般保養時比較容易忽略的部分。其實一些車身噪音、操控性不佳的問題都有可能是因為底盤調整不當造成的,車主每次保養時可讓維修人員檢查一下汽車底盤。

每兩年約4萬公里:

這個時候車輛各部分的零件都獲得充分的活動,正是車輛使用的巔峰期。但是有些密閉迴圈的油品及液體差不多都需這個時候更換,也就是俗稱的大保養期。

剎車油的吸濕力非常強,每4萬公里最好全部更換以確保其正常的功用。火花塞差不多也可進行更換。為保持其引擎散熱效果,此時可將水箱內的水更換,並替車輛做一次輪胎定位。

每4年約7至8萬公里:

這時候車輛的部分零件已經開始出現老化的情況,不過只要平時保養到位,這些零件更新後,車況仍能維持良好:傳動軸防塵套的壽命約4年左右。如果傳動軸的防塵套破損,容易造成萬向節頭的磨損,導致轉彎時前輪異音,若是磨損嚴重的話,整隻傳動軸就需要更換;引擎的橡膠緩衝墊壞掉時最明顯的影響便是引擎抖動,而此時引擎皮帶的使用期限也差不多到了,如果發現引擎皮帶出現龜裂或太鬆打滑時就該更換新的了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養專案,在車輛的保養手冊上(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講解。平常保養的時候,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進行。1、防止小病大修和無病大修汽車原本有小故障是沒毛病的,但有些商家故意誇大故障報告一些不必要的修理專案,大幅度提.

高修理費用,如果消費者無法確認服務是否真實,可以要求工作人員提供相應的憑據。修理時可以理解哪些維修保養操作,如果不超過汽車服務約定的專案,可以諮詢汽車服務顧問和修理技師。2、工時修理車時,一般包括時間費用,但是如果分開算是重複計費。

更換剎車卡鉗的時候要拆下剎車片,應該將更換的工時費用包括在修理費用中,如果清單.上有修理卡鉗的工時費用有其他工時費用,請找他們理論。仔細看了結算清單的內容之後再簽字,如果發生了修理費用的話,可以把發票作為憑證使用。

3、保養換件請檢視舊的零件在4s店裡保養車輛時,請仔細看看已經換下來的舊零件,然後看看已經換過的新的零件怎麼樣,不要太過於相信4s店。需要注意的時候應該注意,但4s店不配合讓看件的話,可以直接投訴,叫店長,或者給工商管理機關打**。

11樓:好車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2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13樓:十萬個房知識

汽車保養對於有車一族來說並不陌生,但對於自己的愛車愛護程度得有個度,過分保養易陷入保養誤區,結果會適得其反,今天就與您分享汽車保養的四大誤區,一起看看吧!

14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的保養要看汽車的2個指標,就是公里數和年份。車輛使用到不同的公里數和年份的時候,需要保養的醒目也是不同。舉例說明下一些常見的保養專案:

機油、機濾:機油和機濾一般是每次做保養都需要更換的。機油的更換時間和公里數要看使用的機油的型別和車輛的行駛路況。

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

機濾一般是和機油一起更換,如果車輛行駛路況很堵的建議提前1000公里和1個月更換。

15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汽車保養注意哪些

汽車的換季保養要注意什麼,汽車換季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1.更換防凍液。按照生產廠商規定的防凍液型別,加註到發動機中。在加註防凍液之前,應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清洗。常年使用長效防凍液可確保發動機冷卻良好。2.檢查清潔燃油系統。入冬前應對燃油系統進行徹底的清潔,寒冷冬季排除燃油系統故障比較艱難。換季保養時,應徹底清洗所有濾網,清洗或更換燃油濾芯,放出油水分...

汽車維修保養前需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駕車出行也是我們現如今使用最多的出行方式,汽車每隔一段時間都是需要進行保養的,雖然是同樣的一款車,但是如果保養進行的比較少的話。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

清潔汽車方面,有什麼需要注意?擦洗汽車要注意什麼

一定要把車窗關閉,而且一定要用專業的清潔劑來清理,不要損害車漆。用洗衣液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不脫蠟 的洗衣液,而且應該選擇一些力度小的噴槍,水流不要太大,避免傷害車漆。在清潔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應該選擇一些力度比較小的噴槍,這樣才不會傷害到汽車的漆面,盡量選擇一些比較溫和的除汙劑,才不容易造成腐蝕。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