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水加哪個水箱,汽車加水加的是什麼水?

2022-02-14 06:25:04 字數 5405 閱讀 7277

1樓:化工儀表交流

不是加水,是加防凍液。機蓋裡有防凍液壺,

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

注意事項

1、要堅持常年使用冷卻液 對於傳統發動機,能夠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的冷卻液溫度值為80℃~90℃,但對於電控發動機,由於其高轉速、高壓縮比和高功率的工作特點,其機械負荷及熱負荷較大,摩擦熱較高,因而對冷卻液正常工作溫度的要求已提高到95℃~105℃。這與人們形成的傳統發動機冷卻水「正常水溫」觀點不同,需要人們轉變認識觀念。而且要注意冷卻液使用的連續性,那種只想在冬季使用的觀點是錯誤的,只知道冷卻液的防凍功能,而忽視了冷卻液的防腐、防沸、防垢等作用。

2、正確選用 選用冷卻液時,其冰點要低於環境最低溫度10℃左右。目前,汽車配件市場上的冷卻液種類多,「冷卻液」實際上只是「防凍液」,大多使用醇和水混合後新增色素製成,其內無任何冷卻液應該具有的新增劑,其沸點在90℃左右,腐蝕性較強,易導致發動機過熱現象的發生。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只要副水箱水管沒有堵,沒有進空氣。!一般來說都是加副水箱!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實際上就乙個水箱,日常加水可以加在跟水箱連在一起的膨脹水壺內,如果水箱裡沒有水了或換防凍液的話,那要從主水箱口加入並注意水箱氣體排放,一般方法就是加到一定程度將車打著水下去一些就加一些加滿為止,主水箱加滿後在給膨脹水壺加到相應刻度就行了!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4樓:愛笑的樂於助人

加副水箱就可以,他和主水箱是連著的。

5樓:仰泰然卻辰

公共帯有空調的車.一般都有兩個引擎,一是發動供行車用的,另一發動機供空調用的.不管是那乙個都會耗用水的.

這兩個引擎都要用水冷卻.當引擎到一定的熱量便會澎漲增加壓力,會將部份水迫出.那時水箱蓋受到壓力會排放部份水出來,當水溫冷卻又會回流到水箱,如果輔助水箱不好便會給水流失,那時水已經排放了,沒有回流,經多次排放,做成決水引擎急速公升溫所以有須要加水補充.

汽車加水加的是什麼水?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常說的汽車加水有兩種水,一種是水箱的水,這裡面加的水是冷卻液(也稱防凍液),早年間也有很多直接在水箱加水的,但現在家用車基本都加防凍液(有著更好的防凍和降溫效果)。還有一種「加水」指的是玻璃水,可以直接加清水,也可以新增專用的玻璃水。

——冷卻液

全稱防凍冷卻液,意為既可以降溫又可以防凍。防凍冷卻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專用液體,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對汽車發動機起著至關重要的保護作用。

——玻璃水

官方名稱「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俗稱「玻璃水「,作用是清洗前擋風玻璃以保持最佳透明狀態。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當前擋風玻璃骯髒模糊的時候噴一噴玻璃水,就能夠給駕駛員乙個明朗清晰的駕車視野。

7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加汽車專用的汽車防凍液,可以防止結冰和水溫過高,比水的沸點高。一般不漏水的,不用加水。四萬公里建議更換。

汽車水箱加防凍液需要看刻度,在新增的時候裡面有最低刻度和的刻度,一般家在中間就可以,不能加滿的。

水箱使用時間長了需要清洗水箱,把水箱裡的雜質清楚乾淨,不然很可能造成水箱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水箱保養

1、建議使用軟水,硬水需軟化處理後使用,避免造成散熱器內部堵塞及水垢的產生。

2、在使用防凍液時,為了避免散熱器的腐蝕,請務必使用正規廠家生產且符合國家標準的長效防鏽防凍液。

3、在安裝散熱器過程中,請不要損壞散熱帶(片)和碰傷散熱器,以保證散熱能力和密封。

4、散熱器內完全放水再注水時,要先將發動機缸體的放水開關扭開,有水流出時,再關上,從而避免產生水泡。

5、在日常使用中應隨時檢查水位,要停機降溫後加水。加水時,將水箱蓋慢慢開啟,作業人員身體應盡量遠離加水口,以防高壓蒸汽由加水口噴出造成燙傷。

6、在冬季為防止結冰造成芯子破裂現象,如長期停車或間接停車時,應將水箱蓋和放水開關,將水全部放出。

7、備用的散熱器有效環境應保持通風、乾燥。

8、視實際情況使用者應在1~3個月間對散熱器進行完全清洗一次芯體。清洗時,用清水沿反進風向側沖洗。定期完全清洗可以防止散熱器芯部被髒物阻塞而影響散熱效能,並影響散熱器使用壽命。

9、水位計應每3個月清洗一次或視實際情況;各部件拆下用溫水加無腐蝕性洗滌劑清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泛指車子加水是水箱冷卻水缺失需要補充。車子還有個需要加水的位置是玻璃清潔水(雨刷清洗玻璃用水)。水箱:

如果原有是防凍液特別是加的品牌防凍液,補充時最好還是補充防凍液(無論是冬夏),不要新增水。【如果能做到冬夏季更換,那冬季用防凍液,夏季當然用水更利於散熱】。玻璃水:

最好是購買成品玻璃水(不貴的),也可以新增清水,不要像某些人加洗衣粉水就好。

祝您駕車平安、生活愉快。

汽車水箱裡要加什麼?

9樓:不乖的

一般情況水箱應該加註防凍液

。防凍液有防鏽,冰點低的效果。越冷的地區就要用冰點越低的防凍液。自來水一來容易沸騰,其沸點比防凍液低,水溫容易偏高。

自來水產生鏽跡比防凍液要多,雖然防凍液不會是一點鏽跡都不會有的,但是比自來水要慢很多,對發動機水道的順暢性有利。如果所在的地區冬天經常在零攝氏度以下,那麼用防凍液可以在一晚上下來後不那麼容易使水箱結冰,特別是較好的防凍液。

10樓:向日葵起床了

現在的汽車通常使用防凍液,防凍液沸點較高,不容易出現夏季汽車水箱開鍋的情況,因此路上司機往水箱加水的現象也不太常見了。

當在行駛過程中觀察到水溫計公升高,如果車速較低,可以就近選擇安全地帶停車,並立即熄火,開啟引擎蓋來幫助發動機散熱。一般停留半小時左右發動機的溫度會回到正常狀態,此時可以再仔細檢視水箱刻度和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水箱缺水,可以在冷卻一段時間之後補充純淨水或防凍液,不能直接加冷水,而且一定要用溼毛巾墊著開啟水箱蓋,以防止水蒸氣燙傷。

11樓:憶安顏

水箱裡面加的是防凍液,為什麼不能用自來水

代替呢,不管是**上海市方便程度上自來水算是佔盡了優勢,但是自來水容易沸騰,這一點就不合格,防凍液可以降溫,控制溫度,而且自來水裡面有很多的物質,很容易生成鏽跡,但是防凍液生產的非常慢,而且更換之後還有一定的清潔作用。

在冬天的時候車裡面要是自來水,你不用車的時候很可能出現被凍壞的情況,但是防凍液在零下40多度都不會有問題,所以不管是從什麼方面來說防凍液都是屬相的唯一選擇,而且無可替代。

汽車的水箱工作環境在發動機裡面,而且負責散熱降溫,所以這個工作環境非常差,必須用專業的防凍液才可以。當然還有冷卻水也可以但是冬天不行。

拓展資料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現國內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凍液,與自來水相比,乙二醇最顯著的特點是防凍,而水不能防凍。

其次,乙二醇沸點高,揮發性小,粘度適中並且隨溫度變化小,熱穩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凍液是一種理想的冷卻液。很多司機朋友一般習慣於冬天使用防凍液,夏天改用自來水,以為這樣比較經濟划算,其實不然。

防止結冰、防止缸體、散熱器凍裂只是防凍液的最基本功能,防凍液還有其它重要功能,如防沸、防水垢、防腐蝕等。

夏天使用防凍液可有效地阻止水箱"開鍋",全年使用防凍液可阻止水冷系統結水垢,抑制各種金屬的腐蝕。通常司機朋友都忽視"水垢"的危害,其實水垢對車的危害相當大,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是鑄鐵的 1/25 ,黃銅的 1/50 。

有了水垢之後冷卻液的熱傳導性大大降低,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腐蝕加重,這又促使水垢增加,形成惡性迴圈,水垢還可能堵塞冷卻系統的管路,造成更大的事故據。

國內有關資料報導,在正常使用的汽車發動機的維修工作中,有 6% 是發動機冷卻系統出現故障,而故障的主要原因是水垢和金屬部件被腐蝕,由此可見水垢和金屬部件的腐蝕對發動機水冷系統的危害有多大,因此常年使用質量優良的防凍液不僅可以有效地保護汽車水冷系統,還能有效地省錢。

由於甲醇\乙醇較易揮發,不適宜北方車輛使用。

除防凍外,防凍液還具有以下幾種優點:

(1)防腐蝕功能

(2)防凍液的沸點高

(3)防凍液可以防垢

12樓:尋愛的孤堡

一般最好還是加防凍液,因為自來水一來容易沸騰,其沸點比防凍液低,水溫容易偏高。其二,自來水產生鏽跡比防凍液要多,雖然防凍液不會是一點鏽跡都不會有的,但是比自來水要慢很多,對發動機水道的順暢性有利。其三,如果你所在的地區冬天經常在零攝氏度以下,那麼用防凍液可以在一晚上下來後不那麼容易使水箱結冰,特別是較好的防凍液。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水箱加的是冷卻液。

冷卻液的成分主要為水 防凍劑 防鏽劑 泡沫抑制劑。

防凍劑是防止汽車冷卻液結冰膨脹導致發動機冷卻水道破裂,不同地區由頃兄於氣溫不同,對冷卻液的防凍要求不一樣。

防鏽劑是用於防止產生水鏽。

泡沫抑制劑是抑制冷卻液在水幫浦葉局乎罩輪下產生泡沫,如果泡沫過多,桐鬧也會降低冷卻液的散熱效果。

14樓:黃意誠

汽車水箱裡必須加專用水箱水或者合格的防凍液。

汽車水箱水使用年限為2年,更換週期為2年。選擇水箱水或者防凍液盡量選擇***的稀釋型水箱水或者防凍液,出現意外缺水可以補充自來水,防止應缺水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有專用水箱水和防凍液都是防凍防沸的,是水沒辦法比的。千萬不要貪圖小便宜購買不合格的水箱水或者防凍液,這樣只會得不償失。

水箱不能加得太滿。一般都是建議加到水箱刻度標線,也即水箱容積的95%處即可。按標準只能加註防凍液或水箱寶到刻度標線。

如果是加叢檔水,同時又加得太多甚至加滿,那樣就會由於「受熱膨脹」導致水大量溢位,在表面留下很多水跡、水垢。同時,加水還會在冷卻系統產生水垢,堵塞管路、影響散熱、損傷發動機。另,一般汽車發動機工作的最佳工作溫度區間是75-90℃,高或低都不利於發動機做功。

汽車水箱水是防沸防凍的冷卻液,不能加自來水,萬不得已也只能加少量的純淨水(礦泉水不行)。冷卻液只要加到下線和上線之間就可,不能加滿的。冬天就不能加水了,要加防凍液。

而且加凱鄭襪冷卻液必須加同品牌的,保養的時候如果缺一點半點的話,汽車的水箱養護也不容忽視的,也要定期的去清洗才行,因為水裡會有一些雜質(沉澱物)、時間久了會對車有一定影響,切不可貪圖省事。那究竟要多久洗一次呢,那就要看加的是水還是冷卻液啦,如果加的是水的話,跑了幾萬公里後可以去清洗一次水盯激箱,這時順便就可以更換冷卻水。而如果加的是冷卻液的話,需要兩年更換一次。

現在有好多優質長效防凍液,平時注意新增就行,跑了幾萬公里清洗水箱時可以更換一次。

什麼時候汽車需要加水?汽車需要加水嗎,多久加一次

一般情況水箱應該加註防凍液。防凍液有防鏽,冰點低的效果。越冷的地區就要用冰點越低的防凍液。當然,一般劣質的防凍液濃度很高,帶腐蝕性,可適當用1 1的比例兌水。防凍液的更換時間最佳為2年一次,1年1換有點浪費。而當發現水箱水位有下降缺少的情況,應當馬上檢查漏水,正常的發動機不存在會有少水的情況。1開啟...

汽車電瓶怎麼加水,汽車電瓶怎樣加水

這個是免維護,不用加!看那圓圈裡,綠色就可以正常使用!正常小車用三年不會有問題!你好,現在都部分電瓶都是不用加電水的免維護的了,如果遇到加電水的,你不要加了,直接換個免維護的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現在的電瓶都是免維護的是不需要加水的。你好。不...

汽車自動熄火,發現水箱沒水了,水箱開鍋,加水後可繼續行駛,需要進維修廠修理嗎

必須近。不然你車子會廢掉。你說的水箱已經有油了,水路與有路已經混合了。我朋友一長安之星就算這麼廢的。大修。自己觀察下就可以 平時看還高不高溫 如果還高需要進 如果沒聽見什麼異響就問題不大 看加油有力沒有 沒以前衝就去看看吧 高過一次溫問題不大 只是發動機壽命稍短 只要不是有別的毛病就可以 沒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