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骨和什麼煲湯好 龍骨湯怎麼煲最有營養?

2023-05-08 19:05:02 字數 5544 閱讀 7329

1樓:天天小花農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伙表示還能入藥,煲湯。

2樓:魚魚蛐蛐

白扁豆龍骨湯白扁豆和豬龍骨以前煲製成的- -種湯,營養價值豐富。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將白扁豆、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豬骨洗淨,豬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洗去浮沫。

將焯過的龍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泡好白扁豆、蓮子、紅棗。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一鍋乳白色的濃湯做好啦喝之前加鹽調味即可。2.

2、龍骨蘿蔔湯將龍骨洗淨,白蘿蔔切大塊,待用。龍骨在鍋裡加水煮開。重新換水、蓋蓋,大火煮開。

加幾粒花椒,蓋蓋轉小火燉。燉至肉開始軟爛時,放入蘿蔔塊。蓋蓋、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燉。

分鐘後就可以啦。3、煲龍骨湯要注意什麼很多人愛喝骨頭湯,而且認為熬湯的時間越長越好不但味道更好,對滋補身體也更為有效。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動物骨骼中所含的鈣質是不易分解的,不論多高的溫度,也不能將骨骼內的鈣質溶化,反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因此,熬骨頭湯的時間過長,不但無益,反而有害。肉類脂肪含量高,而骨頭上總會帶點肉,因此熬的時間長了,熬出的湯中脂肪含量也會很高。

龍骨湯怎麼煲最有營養?

3樓:皆有可能

龍骨湯的做法。

龍骨是一種藥材,它有鎮驚安神,止血生肌等功效,因此對於有失眠、健忘、盜汗等人群適宜服用。而且龍骨還可以做成龍骨湯,讓患者們進行食療。龍骨湯怎樣做?

主料:龍骨500克。

輔料:蓮藕200克,赤小豆200克。

蓮藕龍骨湯的做法: 1. 龍骨洗淨,放入冷水裡煮沸,然後取出龍骨備用;

2. 蓮藕洗淨切成大塊;

3. 紅豆洗淨備用;

4. 取出龍骨,放入砂鍋,加入冷水大火煮沸;

5. 煮沸後加入適量的醋,再放入備用的蓮藕塊和赤豆,再一起煮沸;

6. 煮開後改用小火慢熬;

7. 熬煮2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調味,湯即好。

赤小豆: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盡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龍骨湯的做法有很多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出適合自己口味的龍骨湯。但是,龍骨湯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喝的,像有濕熱或實邪者忌服。

4樓:星碎痕淚雨

田園蔬菜龍骨湯。

材料:豬龍骨一根,胡蘿蔔一根,玉公尺一根,芹菜少許,蘑菇十朵,鹽少許,雞精少許,薑片少許,料酒少許。

做法:1.豬龍骨斬小塊,洗淨。

2.入鍋綽水後,撈出洗淨。

3.龍骨放入鍋中,放足量冷水,入薑片,大火燒開轉小火,撇去浮末,放料酒,蓋上蓋子小火煲乙個小時。

4.乙個小時候後,加去皮切成塊的胡蘿蔔,繼續用小火煲半個小時。

5.半小時後,加切成小段的玉公尺,繼續煲半小時。

6.玉公尺入鍋半小時後,加洗淨的蘑菇和芹菜粒,加鹽,再小火煲十分鐘加雞精調好味即可。

我們這道湯是非常的滋補的,而且熱量不是很高是適合我們**的人群食用的,能夠很好的恢復我們的身體體力,緩解疲勞的。

玉公尺冬瓜木耳龍骨湯。

材料:冬瓜1條,龍骨300克,玉公尺2根,黑木耳1把。

做法:1.冬瓜的橫切面,不是毛瓜也不是胡瓜,聞起來也就是冬瓜味,用旁邊的絲瓜瓤把表皮洗乾淨。

2.冬瓜煲湯皮可不去,吃的時候在吐掉,因為冬瓜皮有清熱等功能。

3.骨頭焯水,加水後點醋,如果不焯,那在即將滾開前一定要仔細撇去浮沫),先下玉公尺和木耳。

4.再開後轉中小火煲一小時多後放入冬瓜,再煲40分鐘就差不多落鹽關火。

上面的玉公尺冬瓜木耳龍骨湯是可以很好的起到補腎的效果的,對男性的陽痿和遺精都是有不錯的改善的作用的,經常食用同時對煩熱和貧血也是有很多的好處的。

5樓:會惠子哈哈

1、冷水下鍋。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

燉湯時要冷水下鍋,冷水要一次加足,並慢慢地加溫,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會更鮮美。

2、找好搭檔。燉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玉公尺氣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增加食慾,減輕油膩感;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有助降壓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降低人體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冬瓜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非常適合跟排骨一起煲湯。

3、適量加醋。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燉骨湯的時候,在水燒開後,可加適量的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裡,增加湯的營養,利於腸胃吸收。

4、調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

5、晚點放鹽。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鹽放得晚並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反而還能使肉質保持鮮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鍋時再加鹽。

6樓:仉玉軒

1、黃豆泡一小時備用。

2、苦瓜切厚片。

3、酸菜葉洗淨切絲。

4、大火,冷鍋裡加入水加料酒,把洗淨的龍骨放入燒。

5、一定要撇乾淨浮沫。龍骨煮8分鐘,這骨湯是要一鍋煲的,不要倒掉。

6、把煮好的龍骨連湯倒入高壓鍋,放入苦瓜酸菜葉黃豆。

7、再放入薑片。蓋上蓋子,大火燒上汽後,調小火煲18分鐘。

7樓:牛一種態度

煲湯的具體做法:1、用冷水淹沒冷水的龍骨燒至滾開。2、冷水把血液洗乾淨。

3、沖水,瀝乾。4、倒入適當的冷水,加上蔥薑等調料,蓋上蓋子,至滾燙。5、裡面加海蠣幹,黑豆。

8樓:鄭芬多老師

做法示例:

龍骨洗淨後,用清水與花雕浸泡15分鐘。蓮藕去皮,滾刀塊。砂鍋中放足量的水,水燒開後放入龍骨。

然後將薏公尺放入,再加入生薑片、紅棗、枸杞與蓮藕,燒開後轉文火煲3個半小時,加鹽再繼續煮20分鐘即可。

9樓:一葉小船

豬骨洗淨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撈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鍋中加水,放入焯好水的豬骨,放入拍散的姜,蔥,加醋1-2滴,娃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洗淨後放入湯中熬,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小時。加牛奶一小勺,燒開即成骨湯什錦鍋。

10樓:貓達

1、將龍骨洗淨,焯水去浮沫後撈出洗淨待用;

2、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焯好的龍骨,將胡蘿蔔洗淨後切成滾刀塊;

3、玉公尺切段,海帶切塊,水開後放入蔥薑,中火燉煮半小時,然後放入玉公尺,海帶,胡蘿蔔;

4、接著小火再燉煮1小時,加入鹽調味即可。

11樓:沉默之溪

燉骨湯時不要放調味料,骨湯想好喝要的是原汁原味,只要食材處理乾淨了,燉湯時只需放生薑蔥,再搭配一些鮮香的蔬菜就可以了,這樣就能燉出鮮香濃郁的湯汁,而且營養也高。

12樓:憶往ew昔日

龍骨湯怎麼把最有營養呢?這個你得首先把老骨頭拿出來吧,直接把那個龍骨湯拿出來的話也是非常有。

13樓:芋頭不是香芋

用冷水淹沒冷水的龍骨燒至滾開。冷水把血液洗乾淨。沖水,瀝乾。倒入適當的冷水,加上蔥薑等調料,蓋上蓋子,至滾燙。裡面加海蠣幹,黑豆。小火燉2小時即可。

14樓:網友

豬龍骨是豬的脊背,肉瘦,脂肪少,含有大量骨髓,烹煮時柔軟多脂的骨髓釋出,具有滋補腎陰、填補精髓功效。

龍骨煲湯營養很高,與下列食材煲湯,更有益處:

1、桂枝加龍骨牡蠣湯。

食材:桂枝、芍藥、生薑各三兩,甘草二兩,大棗十二枚,龍骨、牡蠣各三兩。

作用:桂枝、芍藥,通陽固陰;甘草、姜、棗,和中、上焦之營衛,使陽能生陰,而以安腎寧心之龍骨、牡蠣為輔陰之主。適用症狀:自汗盜汗,心悸多夢,不耐寒熱,舌淡苔薄,脈來無力。

2、甘草黃連龍骨湯。

食材:龍骨、甘草、黃連各四分,當歸、乾薑各一分作用:主治小兒冷痢腹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和玉公尺煲湯好。

做法1、準備食材:龍骨300克,玉公尺200克,薑片適量,鹽適量。

2、龍骨先用冷水燒開焯血腥。

3、焯好的骨頭放鍋中,加適量水和薑片。

4、開始煲湯,煲2個小時。

5、把玉公尺切斷放進去煮,煮10分鐘即可。

6、最後關火前加鹽。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玉公尺煲龍骨,這個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湯,只要在廣東生活過,就一定有機會喝上。做法也非常簡單,把骨頭、玉公尺和紅蘿蔔切塊,扔到煲裡煲上兩個小時就行。有兩個細節注意得注意一下:

1)骨頭洗好放到鍋裡炒一下再拿去煲,最好放幾片薑片去腥,這樣湯會比較香,也沒腥味;2)加一兩個蜜棗下去,比較潤。

17樓:天天小花農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伙表示還能入藥,煲湯。

龍骨跟排骨哪個煲湯好

豬龍骨配什麼煲湯最好

18樓:包易戎

豬龍骨是豬的背脊骨,常吃能夠 健脾胃,補骨。俗話常說,多吃豬龍骨能夠 讓人更底氣,沒有軟骨頭。豬龍骨也是識人是不是有骨氣。

豬龍骨在家中作法中常會用以熬湯,美味可口,但吊頂龍骨僅有與相對的食物才可以充分發揮效應。下面就詳細介紹了一些吊頂龍骨的一些作法,喜愛煮飯的吃瓜群眾們一定要看一下。

一、枸杞子淮山藥煲主龍骨。

原材料豬龍骨,淮山藥,枸杞子。

作法1.豬龍骨斬塊,清洗。

2.鍋中水燒開,把主龍骨綽水(能夠 見到綽出去的水好髒哦)

3.綽焯水的主龍骨撈起來用流動性的水清洗乾淨。

4.砂鍋裡放主龍骨,加一定量涼水,投幾塊姜,乙個蔥結和少量公尺酒,**災燒開後去掉浮末,轉文火煮半小時。

5.攜帶橡皮擦膠手套,把淮山藥清洗削皮切片,快速資金投入鍋中(速率要快,不然淮山藥非常容易空氣氧化變黑),文火再次煲半小時上下。

6.淮山藥下鍋煲半小時後,資金投入十多個枸杞子再煲個5分鐘,放鹽調料就可以。

豬龍骨和什麼煲湯最好。

二、新鮮蝦雜錦龍骨湯。

原材料:娃菜、金針蘑、平菇、水豆腐、新鮮蝦、豬大骨、姜、蔥、醋、鹽。

作法:1、豬骨頭清洗放進開水中焯3-5分鐘,撈起來白沫子,新增公尺酒除腥。

2、鍋中放水,放進焯山泉水的豬骨頭,放進拍開的姜,蔥,放醋1-2滴。

3、油麥菜、金針蘑、平菇、水豆腐、新鮮蝦清洗後放進湯中熬。

4、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鐘頭。

5、加牛乳一勺子,煮沸即成大骨湯什錦鍋。

豬龍骨和什麼煲湯最好。

服用作用。1、豬骨頭除含蛋白、人體脂肪、維他命外,還帶有很多碳酸鈣、骨膠原蛋白、骨黏蛋白等。

2、大骨頭湯中帶有的膠原蛋白粉,能提高人體系造血細胞的工作能力。因此 針對中老年而言,喝些大骨頭湯多方面調養,能夠 緩解骨骼脆化;一樣,大骨頭湯也可以有益於青少年兒童的骨骼生長發育。

3、鎮寧心安神。

主龍骨是一種鎮寧心安神的好中藥材,假如你家裡有老年人睡覺失眠多夢,可以用主龍骨配搭龜板、遠志來協助老年人安神助眠,舒心。除此之外針對顛狂、心悸記憶減退、精神壓抑感都是有非常好的功效。

龍骨燉什麼最營養,龍骨跟什麼一起煲湯有營養

主料 排骨500g 配料 玉公尺1根 胡蘿蔔1根 豆角100g 姜1小塊 桂皮1根 八角2個 花椒20粒。調料 黃豆醬3大勺 45ml 白糖15g 鹽少許。做法 玉公尺切成段,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豆角剔除筋後掰成5釐公尺上的段,薑切片,各種香料放入燉煮包中 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大火煮至出現浮...

木瓜龍骨湯的做法,如何煲木瓜豬骨頭湯

今天分享一道簡單又營養的清潤龍骨木瓜湯!清熱潤肺。由於加入了木瓜,今天的湯又甜又甜,具有清熱潤肺 健脾養胃的功效。這種湯非常適合所有家庭,老人和年輕人一起喝。材料。主料豬肉脊柱250克木瓜1 輔料花生50克梅豆50克。調味鹽 雞精5克 陳皮3克 水1片。做法清潤龍骨木瓜靚湯。1.準備好食材,將花生和...

秋季用什麼煲湯好,秋天適合煲湯什麼湯好

秋季可以煲南杏豬肺湯 沙參玉竹老鴨湯 冬菇雪耳豬胰湯喝比較好,秋季肺氣內應,因此可以多喝具有養肺功效的湯來幫助增強自身體質。1.南杏豬肺湯。其中含有的南杏能夠幫助潤肺止咳,含有較多的脂肪以及蛋白質 糖分等物質 豬肺有利於補肺,含有一定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等,兩者一起煲湯,有利於緩解秋天氣候乾燥引起的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