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公尺須煲什麼湯好,粟公尺煲湯有什麼好處

2022-08-27 21:05:02 字數 2452 閱讀 5978

1樓:匿名使用者

粟公尺葫蘆排骨湯

材料:粟公尺心50克,粟公尺須50克,葫蘆瓜1個,排骨100克,陳皮、精鹽各少許。

製作:將粟公尺心、粟公尺須、排骨、陳皮分別洗淨,排骨斬件,備用。取新鮮葫蘆瓜1個,洗淨,削去硬皮,切成塊狀,備用。

在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滾,然後加入以上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2小時,加入少許精鹽調味,即可飲用。功效:清熱祛濕,利尿消腫

2樓:匿名使用者

栗公尺煲雞湯 排骨湯都不錯 可以在裡面加上紅棗栗公尺就更好涅

粟公尺煲湯有什麼好處

3樓:莉莉

粟公尺:益腎補脾,除熱止渴,養胃安眠。可補充b族維生素。 適宜脾胃虛弱、反胃、嘔吐、腹瀉者,傷食腹脹者,體虛低熱者,口角生瘡者,孕產婦體虛者食用。

粟公尺須能夠和雞骨草一起煲水喝嗎?

粟公尺排骨湯的做法,粟公尺排骨湯怎麼做好吃,粟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粟公尺2條(連衣帶鬚),排骨500克斬件,[1]  紅棗10粒雲核,姜1片。

做法1.紅棗洗淨。

2.粟公尺連衣帶鬚洗淨。

3.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起洗淨。

4.水11杯或適量,放入煲內煲滾,放入粟公尺、紅棗、排骨煲滾,慢火煲3小時,下鹽調味。粟公尺可做小食,這款湯有湯有肉,有小食。

5樓:笑流年憶

主料:小公尺100克,豬小排(豬肋排)500克輔料:棗(幹)50克

調料:姜5克,鹽3克

粟公尺煲排骨湯的做法:

1. 紅棗洗淨,粟公尺連衣帶鬚洗淨。

2. 排骨洗淨,放入滾煮五分鐘,取起洗淨。

3. 水11杯或適量,放入煲內煲滾,放入粟公尺、紅棗、排骨煲滾,慢火煲三小時,下鹽調味,粟公尺可做小食,這款湯有湯有肉,有小食。

維山粟公尺豬骨湯有什麼功效?

6樓:無知井底蛙

粟公尺豬骨湯的營養成分(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營養素 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 71.17

碳水化合物(克) 5.94 脂肪(克) 3.57

蛋白質(克) 3.96 纖維素(克) 0.15

粟公尺豬骨湯的功效

私家菜 氣血雙補調理 補虛養身調理

粟公尺豬骨湯的吃法

1.粟公尺帶衣及須洗淨,紅棗洗淨去核。

2.雞腳切去腳甲,洗淨。

3.排骨(斬件)、雞腳放入滾水中,高火3分鐘,取起洗淨。把適量清水高火6分鐘於滾,放下粟公尺、排骨、雞腳、紅棗、姜(切片)高火至滾,中火40分鐘,下鹽調味即可。

7樓:紫筱

補充人體營養,對生病的人很有好處。

粟公尺胡蘿蔔煲豬骨湯的做法,粟公尺胡蘿蔔煲豬骨湯怎麼做

8樓:半夏半暖

1)準備食材。

2)豬骨先用清水浸泡去掉血水,再焯一下撈出洗乾淨待用。

3)胡蘿蔔洗乾淨去皮切滾塊,玉公尺洗淨切塊。

4)將豬骨、薑片放入電飯煲。

5)再放入玉公尺、胡蘿蔔,加入適量的清水。

6)蓋上蓋,通電按煲湯鍵2小時。

7)時間到燙煲好,加少許鹽即可。

粟公尺忌廉湯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燒熱牛油, 爆香洋蔥粒, 慢火煮3分鐘至透明.待牛油熔了,

就把麵粉慢慢地灑進鍋裡,並用鍋裡的牛油來炒麵粉。

要用打蛋器來攪拌,這樣才不會粘鍋,不會焦,而且攪拌得越均勻,湯會越幼滑

2、加入焗薯 、 鮮奶及雞湯 , 煮10 分鐘至焗薯腍落粟公尺粒攪拌.

3、最後下淡忌廉.鹽、雞精.胡椒粉進去就成了滑滑的奶香牛油味溢滿的粟公尺忌廉湯了.

注;焗薯:是先用烤箱烤熟的馬鈴薯,也可以用水煮熟.但個人認為烤熟的馬鈴薯香得多.

雞湯:這種西式湯我們東方人可能吃不慣,因為味太濃太膩,所以最好加點雞湯。加了雞湯就不會太稠了.也可以多樣選擇的放火腿粒.或西洋菜各人口味隨自已喜歡!

粟公尺紅蘿蔔怎樣煲湯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骨

400克

胡蘿蔔1個

玉公尺1個

輔料生薑3片鹽

適量清水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豬骨先用清水浸泡去掉血水,再焯一下撈出洗乾淨待用3.胡蘿蔔洗乾淨去皮切滾塊,玉公尺洗淨切塊。

4.將豬骨、薑片放入電飯煲。

5.再放入玉公尺、胡蘿蔔,加入適量的清水。

6.蓋上蓋,通電按煲湯鍵2小時

7.時間到燙煲好,加少許鹽即可。

8.成品

小貼士豬骨先用清水浸泡去掉血水,再焯一下撈出洗乾淨即可煲湯。

粟公尺煲湯有什麼好處,連偶粟公尺一起煲湯可以嗎?

粟公尺 益腎補脾,除熱止渴,養胃安眠。可補充b族維生素。適宜脾胃虛弱 反胃 嘔吐 腹瀉者,傷食腹脹者,體虛低熱者,口角生瘡者,孕產婦體虛者食用。連偶粟公尺一起煲湯可以嗎?蓮藕和粟公尺可以一起煲湯,這兩個食物並不會衝突。但是粟公尺不就是小公尺嗎,那煲出來的不是湯吧,感覺會煲出一鍋小公尺粥來。可以放在一...

秋季用什麼煲湯好,秋天適合煲湯什麼湯好

秋季可以煲南杏豬肺湯 沙參玉竹老鴨湯 冬菇雪耳豬胰湯喝比較好,秋季肺氣內應,因此可以多喝具有養肺功效的湯來幫助增強自身體質。1.南杏豬肺湯。其中含有的南杏能夠幫助潤肺止咳,含有較多的脂肪以及蛋白質 糖分等物質 豬肺有利於補肺,含有一定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等,兩者一起煲湯,有利於緩解秋天氣候乾燥引起的燥...

咳嗽的話應該煲什麼湯?咳嗽煲什麼湯好

豬肺羅漢果湯,潤肺止咳化痰。買點胖大海。泡水喝。咳嗽煲什麼湯好 你好,媽媽如果咳嗽對於寶寶也是不好的,最好食療 川貝雪梨冰糖你把這三樣放一起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祝你好孕。咳嗽煲什麼湯 就疾病 本身,咳嗽煲什麼湯喝,沒有實際意義。還是以藥物為主,只有去除了咳嗽 才能使咳嗽痊癒。建議有病到正規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