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話應該煲什麼湯?咳嗽煲什麼湯好

2023-01-25 10:45:02 字數 1803 閱讀 2927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肺羅漢果湯,潤肺止咳化痰。

2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胖大海。泡水喝。

咳嗽煲什麼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媽媽如果咳嗽對於寶寶也是不好的,最好食療;

川貝雪梨冰糖你把這三樣放一起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祝你好孕。

咳嗽煲什麼湯

4樓:網友

就疾病**本身,咳嗽煲什麼湯喝,沒有實際意義。**還是以藥物為主,只有去除了咳嗽**,才能使咳嗽痊癒。建議有病到正規醫院詳細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免得勞命傷財。

5樓:匿名使用者

6、乾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錢(約一調羹),冰糖適量,共搗碎開水衝早晨空服,3天痊癒,少吃魚類。 ­

­7、有痰咳(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可。

6樓:山

(1)豬肺切厚片,泡水中用手擠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過冷河,滴乾水。

(2)雪梨洗淨,連皮切四塊,去核,川貝母洗淨。

(3)把全部材料放入開水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 ̄3小時,調味供用。 http://zhidao.

an=0&si=1

咳嗽煲什麼湯比較好?

7樓:劉曉東

1、羅漢果西洋菜豬肺湯。

【**】 民間藥膳方。

【用料】 羅漢果半個,西洋菜300克,豬肺120克,南杏仁20克。

【製作】 將羅漢果洗淨;西洋菜洗淨,摘節;南杏仁用開水燙,去衣。豬肺洗淨,乾水,切塊。把羅漢果、南杏仁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放入豬肺、西洋菜,再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加少許精鹽即可食用。

豬肺及西洋菜均可食。

【功效】 清熱潤肺、化痰止咳。常用於支氣管炎屬肺燥有熱者;症見咽乾口燥、聲音嘶啞、乾咳咯痰不爽者。

2、川貝雪梨豬肺湯。

【**】民間方。

【原料】川貝10克,雪梨3個,豬肺100克。

【製作】將豬肺洗淨、切塊;雪梨洗淨,去核,每個連皮切4塊;川貝打碎。將全部用料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可食用。

【用法】飲湯吃豬肺、雪梨。

【功效】潤肺化痰止咳。用於燥熱傷肺,肺津不足,症見咳嗽痰稠、咯痰不爽、咽乾口渴。

的時候帶有乾咳,應該煲些什麼湯喝快

8樓:你的笑

番茄湯材料。

鮮番茄50克,雞湯250克,番茄醬、黃油各25克,麵粉、味精、鹽各適量。

做法1、將番茄洗淨,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切成小塊待用。

2、炒鍋放入黃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麵粉,炒至黃色時,再放入番茄醬,攪成糊狀。將切好的番茄連同雞湯倒入鍋內,燒開即可。

小訣竅特點。

色豔味香,酸甜適口。

小貼士番茄去死皮:淨面後,將番茄擠碎成醬汁狀,用一團棉球蘸汁塗擦臉部,停留15分鐘,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咳嗽煲什麼湯喝比較好

9樓:殷和軍斯喬

1、咳嗽可以煲羅漢果白菜乾湯;

2、選用羅漢果二分之一,白菜幹50克,瘦豬肉100克;

3、用清水將羅漢果、白菜幹洗淨,瘦豬肉洗淨切粗件,同放進湯煲內,先用武火燒開後再用文火煲湯,使白菜變軟爛即可;

4、本湯能養陰清肺、潤燥化痰。

咳嗽煲什麼湯,咳嗽喝什麼湯好

冰糖銀耳湯。冰糖清潤,加上晶瑩的銀耳可謂既好喝又好看。先將銀耳洗淨並且在用冷水浸泡脹大之後去掉雜質,然後將銀耳和冰糖一起放進燉盅裡,之後隔水燉乙個多小時即可。咳嗽喝什麼湯好?用梨子燉冰糖,吃梨子喝冰糖水,具有止咳 化痰 潤肺等作用!你可一試沒有 的!咳嗽可以喝什麼湯 1 蘿蔔水對抗感冒 風熱感冒,煮...

無花果煲什麼可以止咳嗽,無花果怎麼煲湯

那個 無花果 胃病倒是把好手,只是吃多了會嘴唇腫大,但是跟喉嚨挨不上邊吶 你看看能找點新鮮的枇杷葉,用刷子把絨毛刷掉,熬水,再放上蜂蜜給寶寶喝,這個是止咳清肺熱的方子。沒有毒性。大人小孩都能喝。性味 甘 平 無毒。歸經 入肺 脾 胃。功效 清熱潤肺,除疾潤腸,止瀉痢,利咽喉,開胃驅蟲。主治 肺熱聲嘶...

苦瓜用什麼煲湯,苦瓜應該怎麼煲湯

一 花甲苦瓜湯 材料材料 花甲350g 苦瓜250g 佐料 蒜頭5 6瓣 薑絲 少許鹽 少許雞精 少許辣椒 做法1 苦瓜切條,花甲洗淨。起鍋爆香整個的蒜頭瓣 薑絲 辣椒。當蒜頭爆有點黑了下花甲爆炒,開了就加苦瓜微微炒後加上沸水煮5分鐘。2 差不多時,熄火再加上雞精跟少許的鹽。小訣竅盡量不要加太多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