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踢腳線顏色和門的顏色怎麼選

2023-05-08 15:30:03 字數 5418 閱讀 3914

1樓:薛懷雨萊賦

1、裝修有乙個原則就是地面的顏色要深於牆面,牆面的顏色要深於頂棚。

2、所以第一種方案是因為你家具是原木色,門是白色的,所以門套和踢腳線可以選用白色的,其中門套也可以刷成原木顏色的,以和家具配套。

3、還有一種方案是地板如果是黑橡,黑胡桃的也可以,這樣就用黑胡桃或者黑橡的門套和踢腳線,然後是白色的門板。這樣的黑白對比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顯得現代簡潔。在加上原木的家具顏色效果也不錯。

資料拓展:1、對於瓷磚踢腳線的顏色選擇,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接近法,一種是反差法。

接近法:就是所選擇踢腳線的顏色和地磚顏色一致或者接近的選擇方法。

反差法:就是所選擇的踢腳線的顏色和地磚的顏色形成反差。

2、兩種選擇方式:

1)一般與門套的顏色同樣或接近,這樣會有乙個整體感。在這種情況下,不用考慮門與地板是什麼顏色;

2)與地板的顏色接近,不考慮門與門套的顏色。踢腳線顏色最好比地板顏色略深一些,這樣讓房間有層次感。

兩者都可以選擇,也都有不錯的效果。

2樓:泉淑琴永月

主要還要看你自己,我的建議是客廳裡面的踢腳線一定要跟門的顏色一樣,房間裡面的要跟地板的顏色一樣,這樣看上去才好看。

3樓:要調整理東風的

裝修踢腳線顏色怎麼選,選錯了還不如不裝,我給大家個配色小技巧。

4樓:粘秀英考巳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家具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

1、從材質上選擇。

就材料而言,有多種踢腳線,如木質踢腳線:視覺上更柔軟,非常舒適,易於安裝,但成本較高,木質踢腳線耐磨性差,容易凹陷,使用壽命短。

pvc踢腳線:外觀與木質踢腳板相似,但不耐磨,容易脫落。

陶瓷和石材踢腳線:從視覺角度來看,相對寒冷和堅硬,材料堅硬,耐磨,整體表面光滑,非常適合有陶瓷或石材牆壁的房間。

鋁踢腳板:耐用、防火、防潮,解決了傳統踢腳板因潮濕而變形、老化、蛀蝕、表面貼紙脫落等問題。同時,鋁合金踢腳板比重輕,裝飾效果好。

2、從顏色上選擇。

在正常情況下,踢腳板線和門套是相連的,門套和門的顏色通常是一致的,所以如果踢腳板線和門採用一種顏色或類似的顏色,它們會形成乙個整體,從而在房間裡呈現出和諧美觀的外觀。

其次,踢腳板線可以指地板的顏色。我們都知道踢腳線通常附著在地板上,所以我們可以根據地板的顏色來決定踢腳線的顏色,這樣他就可以展示整個空間。這一知識可供參考。

踢腳板線和地板的顏色一直認為地板的延伸會削弱它的存在。

踢腳線應該和門顏色一樣還是和地板顏色一樣?

5樓:歐陽

都可以。踢腳線顏色選擇有三個原則:和門套顏色一致、和地板接近、選和地板、門套顏色反差大的。

踢腳線是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踢腳線的另乙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

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

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

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一般裝修中踢腳線出牆厚度為5~10mm。

瓷磚最常用的踢腳線按材質分主要分為:陶瓷踢腳線、玻璃踢腳線、石材踢腳線、木踢腳線、pvc踢腳線、鋁合金踢腳線,ps高分子踢腳線。

其中對於陶瓷踢腳線來說又分為:釉面磚踢腳線和玻化磚踢腳線,如果選擇陶瓷材質的踢腳線,一般建議選擇和地磚材質一樣的踢腳線為宜,如選擇的是仿古磚的話,可以考慮釉面的踢腳線,如果是選擇的玻化磚,可以考慮玻化磚踢腳線,ps高分子則廣泛用於實木和石材踢腳線的替代品,主打高階效果和中端價位。

踢腳線顏色一定要和門一樣嗎?

6樓:星河潮生**館

你好!不一定,不過實際上踢腳線的色彩選擇一定要依照三個標準:

與門套色澤相同,即整個房間牆的地分界線相同,這樣能夠方便視覺延伸,一般適用於小戶型的房子。

與地板差不多,單個房間看起來最協調,不過實際也要小心,要是顏色無法接近,那麼踢腳線的色澤必須比地板的稍微深一點。

配置與地板門套顏色完全相反的,像是地板與門套的顏色為淡色系,甚至是白色石,不可以配置白色或淡色的踢腳線,不然看起來就會模糊,需配置與家具或點綴物相同顏色的深色系踢腳線。

二、如何搭配踢腳線和門套的顏色呢。

1、白色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是百搭的,要是家裡的門套為白色,則可以使用同樣白色的踢腳線,這樣可以讓整個家中看起來更加乾淨整潔,並且這種搭配也很常見,十分新潮,很久不會過時。

2、紅色也是很多人的選擇,白色的門套可以配置暗紅色的踢腳線,這樣能夠讓穩重的同時附帶俏皮的感覺,提公升了耐看度,並且白色的門套配置純黑的踢腳線也是可以的,這種顏色的踢腳線材質眾多,像是pvc、瓷磚、木材的都有。

7樓: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也不一定,當然踢腳線主要銜接的是門套線,盡量一致的話,整體會顯得自然一些,如果顏色差異較大,就會比較突出,建議設計時盡量一致或者顏色接近,這樣整體會更協調一些。望採納!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選擇踢腳線的顏色跟門走,可以讓房屋整體具有層次感,同時突出整體的裝修風格。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大戶型的裝修。特別是家中要做門套、窗套的,最好讓踢腳線的顏色和其保持一致,房屋看起來更美麗。

家裡的門是白色的,踢腳線選擇哪種顏色最好?

9樓:第一視角看運動

可以保護牆面,踢腳線安裝在牆面和地面的銜接處。人們在走路或打掃衛生的時候很容易踢著、碰著牆面的底部,容易破壞或弄髒牆面,安裝踢腳線的作用就是保護牆面使內部裝飾的視角保持平衡,既能美化裝飾效果,又能方便擦洗,擦洗打掃時破壞不到牆面。至於門、地面地板和踢腳線顏色的關係,業內通常是要麼踢腳線顏色和。

踢腳線的顏色其實很好選,只是用來作為點綴、搭配、過渡的,我們可以參考周邊環境的色彩,比如地面,牆面,我們需要從空間多方面考慮,像層高,面積等等,都起著重要的作用。踢腳線和門、門套、窗套的顏色、風格相似,讓這些「勾邊」作用的線條一樣,對裝修風格的統一非常有幫助。參照門的顏色來選擇踢腳線,是最保險、最省事的一種方法我覺得白色配原木色踢腳線最好,效果非常好看!

也得看個人喜歡。我提供一些自己裝修的**給你看看。

10樓:三家分晉次

踢腳線一般都選用咖色或者黑色,選擇踢腳線顏色不光看門的顏色。還要考慮地板磚的顏色,如果都是白色系,這兩種顏色的踢腳線都不錯。

11樓:木木木林林林

我個人覺得踢腳線最好也是選擇白色比較好一些,因為我覺得白色真的是非常的百搭,而且也與門進行了呼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最好是選擇跟門對應的顏色會比較好看協調,門是白色的,踢腳線選擇白色的吧!

踢腳線和門顏色一樣好看還是和地板顏色一樣好看?為什麼?

13樓:諾諾教育

「踢腳線顏色跟門走還是跟地板走:踢腳線跟地板顏色一致。如果踢腳線的顏色和地面顏色一樣,在視覺上就會形成地面對牆面的延伸,讓牆和地板變得不那麼鮮豔,而這樣的就比較適合小房間。

不過它的缺點就是,如果踢腳線和地板顏色一樣,在視覺上就會有一種模糊的效果。也就是說,會讓踢腳線的存在感降低,那麼整體的裝飾效果就沒有那麼美了。所以,踢腳線的顏色最好比地板的顏色更深一些。」

14樓:番茄味雞腿堡

我認為選擇一樣的比較好看,這樣顏色更加的統一一些,可以避免特別雜的感覺。

15樓:小徐說民生

踢腳線和門顏色一樣好看,這樣看上去會比較美觀一些,而且會比較和諧一點,看上去也不會特別突兀。

16樓:小白家美食

踢腳線的顏色盡量和地板的顏色做一致,這樣的話看起來會更加美觀一些,起來更加整體化。能夠拓展空間感。

深木色的房門,選擇什麼顏色的踢腳線才能端莊穩重有檔次呢?

17樓:吖丫柳柳

踢腳線是家居裝飾中乙個不起眼的細節,雖然它是設計的微妙之處,但通過優雅精緻的踢腳線設計,可以提公升家居的優雅與華麗氣質氛圍,讓裝飾看到更層次豐富的品位。而腳線的設計也比較豐富,常見的有白色、黑色、顏色和質感的瓷磚,根據不同的空間氛圍有不同的選擇,白色線即打底色的白色線與木質、pvc和瓷磚打腳線,一般為幾個比較現代優雅的空間搭配,比如選擇白色空間的門,選擇白色踢腳線整體視覺效果會更加和諧自然。

同時,它會使整個房間彷彿有乙個框架,使房間的立體感和整體感更強,還能起到很好的視覺延伸效果,使房間顯得乾淨整潔、美麗和諧。

18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選擇白色的踢腳線,就會有檔次,門是深顏色的,踢腳線一定要選淺顏色的,這樣家裡就不會特別的黑。

19樓:羅文

選擇黑色,白色,淺藍色,淺綠色,灰色的踢腳線是特別端莊特別有檔次的。

20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選擇和房門同樣顏色的踢腳線,這樣更加的漂亮一些,更加的大氣,乙個不錯的選擇。

踢腳線、門和地板顏色都可以選擇同色系嗎?

21樓:小企鵝談世界

踢腳線、門和地板顏色都可以選擇同色系,由於地腳線一般都是和木地板貼緊的,因此依據木地板挑選地腳線的色調可以使室內空間裝飾效果更立即的表達出來,可以同時看得出木地板顏色與踢腳線顏色中間的差別。大部分房主全是選用這類踢腳線顏色的選取方式。看實木線條色調,如果將地腳線當做一條線,那與地腳線聯接在一起的一般都是實木線條,而實木線條的色調一般與門的顏色一致或貼近,門又是乙個住宅的首要色彩,因此依據實木線條色調來明確踢腳線顏色,可以使住宅有一致的顏色,較為美觀大方。

色彩搭配相仿規律,相仿法便是依據木地板顏色,挑選與木地板顏色貼近卻比木地板顏色略深的踢腳線顏色,這種裝修下來的作用較為美觀大方、空氣,那也是大部分房主所選用的方式。色彩搭配差距規律,差距法是選用與地面徹底反過來色調的地腳線,使用過顏色中間的對照來產生差距的實際效果,一般可以造成意想不到的實際效果,這些辦法必須對顏色及其住宅裝飾風格有不錯的了解,才能夠配搭出適合自己的差距顏色,不然只能造成違和。

看光照標準,室內的光照前提會危害木地板、門框及其地腳線的顏色濃淡挑選,假如是光照標準好的屋子,一般濃淡都能夠。但如果光照條件不好的屋子,最佳挑選色度比較高、色彩適合自己的原材料,防止應用深色調的顏色。看房屋面積,住房的範圍也會影響到顏色的挑選,一般暖色為擴大色,冷色係為收縮色。

使用面積小一點屋子最好是採用深色系的冷色系,能讓人造成總面積擴張的體驗,但如果選用顏色濃厚的暖色系,便會使室內空間覺得狹小,非常容易造成壓迫感。

白色地磚,白色門配什麼顏色的踢腳線

白色地磚白色門來配白色及深 源色踢腳線都可以,白色地磚容易配色。對於瓷磚踢腳線的顏色選擇,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接近法,一種是反差法。接近法 就是所選擇踢腳線的顏色和地磚顏色一致或者接近的選擇方法,反差法 就是所選擇的踢腳線的顏色和地磚的顏色形成反差。2種選擇方式 1 一般與門套的顏色同樣或接近,這...

白色門套配什麼踢腳線,白色門配什麼顏色的牆踢腳線是黑的的!

個人建議。白色,腳線起頭收尾全部是從門套開始的。所以建議白色,到時候形成乙個整體。白色門配什麼顏色的牆 踢腳線是黑的的!可以就配白色的木門。所謂配色,簡單來說就是將顏色擺在適當的位置,做乙個最好的安排。色彩是通過人的印象或者聯想來產生習理上的影響,而配色的作用就是通過改變空間的舒適程度和環境氣氛來滿...

木門搭配什麼顏色踢腳線,灰色木門配什麼顏色踢腳線

踢腳線的主要功能為 1 保護牆面清潔,因為這部分位置容易被腳踢到或者打掃的時候被拖把的髒水濺到 2 美觀裝飾作用,可用於遮蓋瓷磚 地板等和牆面的間隙 3 還可以保護地板與牆面的伸縮縫不被垃圾填充。踢腳線的材質市面上的踢腳線一般分為純實木踢腳線 pvc高分子踢角線和密度板踢腳線四種。如果地面材料是瓷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