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領導被下屬架空,該用什麼方法快速解決?

2023-05-08 15:25:02 字數 3913 閱讀 5464

1樓:正直小蛇聊生活

先培養一批自己的勢力,再把這些架空自己的下屬給裁掉,殺雞儆猴。一定要保證自己手中緊握最大權力,下屬可以給一些小權利,但是不能過大,不然會威脅到自己。

2樓:之後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乙個會議將下屬召集起來,然後說明這個問題,不允許以後再發生,如果不成功的話,就將下屬辭退。

3樓:青楓侃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及時的和自己的員工溝通,而且也應該注意自己平時的做事風格和方式方法,並且也應該了解這種現象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4樓:辰楠侃

領導可以開出幾個下屬,這樣做就能夠讓其他的下屬意識到領導的權威。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5樓:機加工小張

如果是個人能力太差,領導或者下屬不得不架空此人,那麼或者提公升個人能力,或者另謀與能力匹配的職位。

如果是組織結構調整造成暫時的現象,那麼對上要加強與領導的溝通,對下要用專業知識和管理技能找出新思路,從而重新獲得影響力。這又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收攏部下;一種是劃分出新的部門/團隊/專案等再實權管理。

6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要了解這些下屬,每個人的能力,以及他們的想法,各個擊破,這樣可以快速的解決。

作為領導,在工作中卻總是被下屬排擠架空,該怎樣反擊呢?

7樓:小長學姐

你可以提高你的工作能力,而且讓領導看到你的表現,這樣才可以幫助自己的權力被架空,才可以在公司獲得更高的地位。

8樓:f但是

可以找乙個出頭鳥,殺雞儆猴,利用自己所特有的職權來約束自己的下屬,慢慢找回自己的權利。

9樓:今天退休了嗎

首先你要提高工作能力,然後要冷落自己的下屬,可以培養一些心腹,要和員工互相制衡。

作為領導,該如何預防被下屬架空呢?被架空後該怎麼辦?

10樓:歸十

作為領導選人用人是一門學問,只有選對對的人為自己辦事才能預防權利被下屬架空。領導被架空權利後,可以把握機會重新把權利奪回來。

11樓:蓉淼經驗之窗

領導要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要經常給下屬開會,被架空之後就應該想一想自己的職業規劃。

12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那肯定就是提高自己的技能了,平時也要是要擺出一副非常嚴肅的態度的,那就應該是殺雞儆猴。

身為領導該怎樣防止被架空呢?

13樓:雨辰一十一

空降兵被架空,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被領導抽走權力架空,比如:老闆調整組織架構,將自己分管條塊肢解,或者調配新人將自己邊緣化。一種是被下屬挑戰權力架空,比如:

指令陽奉陰違,工作軟磨硬泡,自己好比是泥捏的閻王爺—看起來唬人而已。所以說,當領導難,當空降領導更難,壓力可謂山大啊。

空降兵被老闆架空,是能力問題,而被下屬架空,則是水平問題。能力問題需要回爐改造,水平問題則可以對症下藥。那麼,如何防止被下屬架空呢?需有條不紊地做好以下幾件事。 **1

打通綠色通道。

高層是空降兵的護身符,可謂是綠色通道。空降到位後,首先要逐一拜訪公司高階領導,起碼要先混個臉熟。高階領導之間勾心鬥角是職場常態,盡量保持中立,不要選邊站隊,這樣才會成為他們拉攏的物件。

**2投石問路。

進入工作角色後,要不動聲色,與下屬分別談話進行摸底,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和性格特點。必要時,可丟擲煙幕彈進行「火力偵察」,誰是頑固派、誰是騎牆派、誰是正義派,做到心中有數。**3

不要隨便表態或簽字。

新到乙個地方,人生地不熟,業務不清楚,加之人心叵測,環境複雜,排外嚴重,不得不留個心眼,以防鑽進別人的圈套。下屬請示工作時,不要輕易表態,宜先循舊制,以穩定大局為要務。**4

乙個好漢三個幫。

空降兵要想站穩腳跟,單打獨鬥是不行的,必須找到同盟軍。通過個別談話和工作接觸,在團隊中找出支援自己的人,可適當進行籠絡暗示,為以後工作開展和清除異己積蓄力量。**。

【請教】乙個做上司的如何才能夠避免被下屬們「架空」? 5

14樓:痴狂

作為上司,被下屬「架空」,就說明沒有能力做上司,不如不做。

真正有能力的上司,會有讓下屬必須執行的規章制度,做到獎罰分明,絕不含糊。同時,率先垂範,用自己的能力,人格魅力讓下屬信服。這樣,才是合格的上司。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上司的職責,個人認為主要包括以下兩個方面:

1.明確把握部門整體的職能和組織結構,這樣才能把握大方向,看到下面看不到的東西。

2.深入了解每個部下的發展,幫助他們通過工作獲得成長,從而獲得他們的信任和尊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上司被下屬「架空」,說明你有點不得人心,一般做上司的要對下屬恩威並施,你要是被下屬架空了,那就是你能力有問題,要麼就只適合做技術性的人才,而不適合做管理性的人才。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只要牢牢握住手中的權力,就只有駕馭下屬的狀況,而不可能被下屬所左右。

複雜說,只有真正贏得了人心,才能夠得到下屬的支援和擁護。不但不會被架空,而且下屬會全力以赴的工作,為你創造最佳業績!

18樓:隨風吹去

搞好與下屬的人際關係,關心下屬的工作與生活,幫助下屬解決難題和困難,協助下屬提公升工作技能,完成工作任務,多拿獎勵。

19樓:wm蝶一

首先這個上司要深入基層開展業務,從最基本做起!

20樓:愛我凌源

我覺得需要從思想上和行動上改變以往作領導的觀念。思想上就是多做換位思考,如果你是員工,你能否願意親近那樣的領導和上司,凡事多為下屬的利益著想。行動上就盡可能接觸下屬們,多做溝通,讓大家看到你的坦誠,大家將心比心,雖然說不至於象親密朋友一樣,至少可以贏得下屬的尊重,不會被刻意疏遠更不會被架空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狹窄的上司,肯定會被架空。

22樓:國學新觀察

上司被架空往往是因為做事太不合情理,使員工不願意接受,遭到多數人的抵制造成的。這樣的上司往往是想快速地獲得成績,對下屬過於強硬,想樹立起絕對的權威。但做法越強硬,下屬越反感,越不願意接受,造成下屬越來越遠離上司,後來被架空。

所以想出成績、樹立權威不要急於求成,可以適當放慢點速度。對下屬強硬後,表面看下屬是接受了,但他心裡是很反感的,所以不能過於強硬。不能只想著自己快出成績,多為下屬著想一些,多幫助下屬出些成績。

如果下屬成績多了,本單位的成績自然就多了,這樣也不會被架空。

職場中,如遇領導漸漸架空自己,應該怎麼辦?

在工作當中,領導究竟是怎樣被下屬架空的呢?如何防止這種事情的發生?

23樓:有知居

工作中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這個領導在專業知識方面一竅不通,他所幹的任何工作都得仰仗專業的下屬進行。如果下屬不幹活了,這個部門或者這個公司也就黃了。所以這個時候很多領導都會被下屬牽到鼻子走,下屬提的任何要求,都不得不進行滿足,因為下屬一旦生氣了,撂挑子不幹了,這個工作也就算完蛋了,這種被架空的領導是被逼無奈的被架空。

24樓:那麼反

領導過於放權,對下屬不管不問,所以就被下屬架空了。

人事、財務及決策的權力。在任何情況下,這三項權利都屬於你自己。假如你敢於把財務權力賦予你的下屬,不好的人會想方設法掏空公司的財政,最後你發現了,就晚了。

25樓:可樂

因為領導的實力越來越差,而且還經常擺架子,沒有任何的實力,所以才會被下屬架空。應該去提高自己的工作實力,而且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並且也要及時的提公升自己,這樣才能夠防止權力被架空。

男領導故意刁難女下屬,該辭職嗎,領導刁難女下屬怎麼辦?

可以辭職。如果對你的人生生活有影響,你還是換份工作哈,老闆擅長用權力玩弄是欲擒故縱之術。若為利益可以鑽套!不為利益最好走人!完美解決他的刁難,再辭職 我也不知道,同求此問題 親,你如果不是走投無路的話,你如果還有其他選擇的話,就辭了吧!領導刁難女下屬怎麼辦?看是因為什麼,一是你專業不過關的話,那就不...

作為公司裡面的中級領導,該如何和下屬搞好關係

定期組織飯局。因為請客吃飯可以快速拉近彼此的關係,在飯桌上有些話更容易說出口。我認為應該透徹地瞭解到上層領導的工作安排,然後再自己進行一些思考後,分配給下屬。我覺得要把自己的下屬當作自己的朋友,你如果好好的對待他們,不用高高在上的那種眼光去看待他們,人家會很好地為你賣力 求職就業 各地的就業形勢及薪...

女下屬在工作期間看手機,被男領導看見了,男領導說她,然後她大

應該辭退,工作不認真,玩忽職守!這個女人機智,倒打一耙不過也太自以為是了,將對待同事的手段用於對付領導,她遲早要吃大虧的 女下屬在工作期間玩手機,被男領導看見說她,她反而大聲對男領導說您看我手機幹嘛,辦公室的人都聽到了 10 無顏面對男領導了唄。自己理虧還要反咬一口,當然是不好意思的嘛。你這個男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