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不考慮踢腳線的情況下,怎樣避免牆角變髒呢?

2023-05-06 23:30:04 字數 5583 閱讀 2426

1樓:情感導師九九

如果不打算留踢腳線的話,可以在網上購買一些牆紙,把牆紙稍微修剪一下,貼於牆角,這樣就避免了牆角變髒,如果牆紙髒了還可以把它取下來進行更換即可。

2樓:山西小胖

牆面開槽是最使用比較多的一種方式。在牆體改造結束後,師傅就進行牆面開槽,深度和寬度依選擇的踢腳線來定。這種方式踢腳線還是存在的,只不是嵌入到牆體,這樣既擁有了裝修效果的美觀性,跟牆體在乙個平面上,不存在積灰問題,同時也不用擔心做衛生時弄髒牆面。

3樓:千紙鸖

裝修時不考慮踢腳線的情況下,應該使用以下辦法避免牆角變髒,可以購買一些塑料膠布,將塑料膠布鋪在牆角上面,這樣就可以避免牆角變髒。

裝修房子一定要有踢腳線,這是怎樣的原因導致的?

4樓:俞憐心

防止地板變形,保護牆面。鋪設地板時,需要保留牆壁5mm的間隙,以確保地板在熱膨脹和冷收縮期間不會被擠壓或起翹,因此應使用踢腳線按壓間隙。牆的底部很容易被鞋子踢,拖地時很容易弄髒。

安裝後踢腳線不僅便於清洗,而且減少了外力造成的損壞。

踢腳線通常安裝在牆的底部,安裝前,必須對牆壁進行良好處理。可使用專用清潔產品清潔牆上的水泥塊。如果牆體底部沒有不平,可用石膏膩子修補。

如果牆體未經處理,安裝踢腳線,會造成踢腳線安裝不牢固的現象。如果踢腳線用釘子固定,施工時應先在牆上鑽孔。使用電鑽確定鑽孔的位置。

鑽孔位置必須防止地下水和電的存在。鑽孔之間的間距不應太大。一般來說,孔距40釐公尺左右。

踢腳線介面必須合適。

踢腳線安裝完畢後,對踢腳線釘孔進行修補。例如,您可以先在指甲孔處刷防鏽漆,以防止指甲生鏽和損壞。可以說,釘孔應塗上與踢腳線相同的顏色,這樣就看不到踢腳線的釘孔。

美觀的踢腳線使上下空間的連線更加美觀,整體裝飾效果更加自然。對牆體起到保護作用,具有一定的優勢。

在生活中,在角落裡做衛生工作時,拖把上的髒汙漬不小心粘在角落裡,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長時間沒有踢腳線,它會掉下來,看起來很難看。然而,有了踢腳線的保護,這些問題將得到解決。

踢腳線不僅可以裝飾和保護牆角。它還可以起到過渡作用,使地面和牆壁之間的連線更加自然。鋪瓷磚的時候,主人總是留下來5mm踢腳線可以覆蓋間隙。

裝修過程中,我覺得踢腳線不好看,有沒有不裝踢腳線的方法呢?

5樓:二地主家傻閨女

一、踢腳線的作用。

二、不裝踢腳線的方法。

其實還有一種辦法,能夠讓踢腳線更加美觀,就是把踢腳線嵌入牆面,這種方式是把踢腳線嵌入牆面底部的開槽中,使踢腳線不再那麼突出,家具也可以靠著牆放,但這種方法耗費成本較高。雖然踢腳線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美觀,但出於保護牆面等考慮,踢腳線還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就可以考慮把踢腳線嵌入牆面。

6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有了。如果不想安裝踢腳線的話,可以安裝護牆板,可以做牆裙,也可以刷漆,可以使用填縫劑。

7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直接裝修整個半牆,這樣就可以不用使用踢腳線,反而會給人一種特別豪華的感覺,可以更好的保護牆面。

裝修時,很多人覺得踢腳線影響美觀,如果不貼有何影響?

8樓:小隨侃劇

家裡新房裝修真的不想裝踢腳線,感覺凸出來一點,放個家具還不能靠牆放著,諮詢師傅給我的建議是最好是裝上,順便給我科普了下踢腳線的作用。

踢腳線不僅僅是遮擋地面和牆面接縫那麼簡單,它還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的線**覺以及材質、色彩的質感在室內相互呼應,很好的起到裝飾的作用,除此之外就是保護的功能了,比如再放家具的時候,避免撞到牆角,這時踢腳線就起到很大的作用啦。

還有一點就是如果不裝踢腳線,牆面刷白色乳膠漆的時候,拖地很容易弄髒牆面,裝了踢腳線,即使拖布蹭到,後期用抹布也可以擦掉的,或者是水濺在地面上也容易擦掉,所以踢腳線最好是安裝上,它也非常是地面的乙個輪廓線,在家居的美觀比重上也佔有非常比例。

見過很多家庭也沒有裝踢腳線,為了簡單而簡單,估計也是覺得踢腳線不好看吧,其實踢腳線除了傳統的貼法,如今都潮流暗貼了,裝完效果一點都沒凸出來,而且跟牆面保持平行。

不過暗貼踢腳線就是好看、不落灰塵,而且放家具的時候也方便,但是施工費略高一點,因為安裝的時候,需要開槽的,相對來說會比較麻煩一些,但是暗貼裝出來是真的好看,強迫症的最佳選擇。

生活中我們最常見的貼法就是全屋瓷磚、護牆板、踢腳線。

1、全屋瓷磚。

全屋貼瓷磚,我朋友剛裝完的房子,110平全屋下來光瓷磚花了3萬多快4萬了,成本很高,對於一些工薪階層的人來說不是很現實。

2、護牆板。

護牆板和傳統踢腳線一樣佔地方,都是凸出來的,接受不了傳統的踢腳線裝法,那戶牆面肯定免談了,如果想要乎護牆板暗貼,更加麻煩,成本賊高。

3、踢腳線。

若想要追求完美,那就只能貼暗貼的踢腳線了,沒有踢腳線看著也很彆扭,是在強迫症犯了的話,白色牆面可搭配白色的踢腳線,總之踢腳線和牆面顏色和諧美觀就行。

9樓:3242嗯我

踢腳線是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如果沒有踢腳線的話會泡到牆上的桌布,而且桌布的使用壽命也特別短,也會把桌布弄髒,一些電線也會暴露在視野中,看起來會非常的亂。

10樓:王祿

沒有任何影響的,只是清掃的時候是不太方便的,牆角是非常容易黑掉的,看起來不太好看。

11樓:愛心的學姐

如果不貼的話,就容易讓瓷磚出現跌落的情況,而且這個時候也沒有辦法保證角落的安全。

12樓:創作者

如果不貼踢腳線的話,特別容易把牆紙弄髒,也會影響牆紙的使用壽命,看起來會特別突兀,給人一種特別廉價的感覺。

房屋裝修一定要裝踢腳線嗎?不裝的話有什麼壞處?

13樓:裝修大咖大

裝修要不要裝踢腳線,裝了後悔流淚,後悔沒有早一點知道!

踢腳線也是裝修的重要部分,裝修踢腳線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14樓:豆丁很小

新房子裝修,安裝踢腳線太關鍵了,一定要留心材料。在買來自身喜歡房子以後,還算不上完,還必須對自身深愛的房子室內裝修一番,室內裝修得極其好看的,那樣才不愧為花那麼多的**去買房子。人們在室內裝修房子的那時候,不清楚大家是否會留意牆角,一般人們的牆角都並不是外露的 。

可不必小看了踢腳線,事實上它的幫助挺大著呢!能夠非常好的保護牆角,人們在應用房子的那時候,一定會有許多的磕磕絆絆,假如人們沒有安裝踢腳線,這一那時候就非常容易遇到牆角了,牆壁的石灰粉非常容易就脫落了,那樣看著美觀大方性不太好。

近期兩年還出現了塑料做的踢腳線,實際上如何挑選踢腳線的材料並不是關鍵。這一看本人的愛好就可以了,關鍵的是這種材料的產品質量問題,人們盡量挑選那類長久耐用的材料。這模樣可以大大的地提公升踢腳線的使用期,也就不容易由於應用了差的材料,出現常常維修的狀況了。

在做踢腳線的那時候,無須都把必須的室內空間都做滿,別小看了這公釐。熱漲冷縮的大道理大夥兒都明白,這公釐的間距就是說為了避免踢腳線受熱變形,進而出現踢腳線脫落的難題。如果踢腳線脫落了,人們還得去請人把踢腳線補好,十分地不便。

15樓:南卉探視

裝修踢腳線時,這個「細節」要注意,不然入住後麻煩不斷。

16樓:可可可

踢腳線的顏色要和你家乳膠漆的牆面顏色匹配,這樣會協調美觀。

17樓:我森蝶啊

在安裝踢腳線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高質高量,不要貪圖小便宜,劣質的用不長久。

18樓:小麋鹿

關於踢腳線我就給出一條意見,一定要密封好,否則未來清理起來的話很是頭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突出,邊角一定要家裝保護套,以免劃傷。

20樓:凝凝

一定要注意質量,還要緊密一點,不至於後期松,就掉了還按不上。

21樓:易書科技

踢腳線是家居裝飾必不可少的,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裝修踢腳線時需要注意以下細節:

1、無論是高分子、密度板、木材原料的踢腳線,都有熱脹冷縮的特性,因此靠牆角的踢腳線也應像地板相同,裝置時要留出1cm左右的伸縮縫。

2、鑽孔前要調查好水電的佈線走向,以防犯錯。鑽孔的間隔不能太大,否則踢腳線難以貼住牆面。固定踢腳線的釘子要用專門的螺紋釘,不易鬆動。

踢腳線正本即是為了遮住地板的伸縮縫,讓地上更漂亮的。因此踢腳線相交的邊緣要用刨子刮平坦。踢腳線要完全緊貼牆面,不留縫隙,才更漂亮,是牆角。

裝置前就應測驗牆面的平坦度。

22樓:茶吧去

一定要防水防潮。環保好清理的,拆卸簡單好更換。

23樓:唯玥玥

質量一定要保護好我建議可以,我是這麼覺得的。

踢腳線選不對,就會讓牆變形?師傅是這麼說的!

裝修房子一定要有踢腳線,對此你的看法是什麼?

24樓:害卿縱

如果採用實木踢腳線,在釘踢腳線之前,需要在對應的牆體裡打入40cm左右的木楔,因為磚牆的握釘力較弱,直接用釘子釘到牆體裡,後期可能會出現脫落的情況,用木楔固定反而更牢固。目前市面上踢腳線主要按照踢腳線的材質不同分類。用於製作踢腳線的材質多樣,常見的踢腳線材質有木質踢腳線、pvc踢腳線、不鏽鋼踢腳線、鋁合金踢腳線、瓷陶或石材踢腳線、玻璃踢腳線等。

踢腳線除了視覺的好處外,主要就是保護牆面和地板交接的位置,保護牆體浸染髒色。4》尺寸主要是寬度和厚度要注意,寬度一般為10cm到15cm為好,厚度在1cm到2cm為好。陶瓷地腳線。

分為釉面磚地腳線和玻化磚地腳線,如果室內裝修風格偏復古,地面採用的是仿古磚,可以選擇釉面的地腳線;如果房子裝修風格是現代型別的,可以選擇玻化磚地腳線。

有鋪木地板的,那我們在選擇踢腳線時,可以根據地面的材質來選擇同材質的地腳線。玻化磚的就選瓷磚的,釉面的就選釉面的。顏色的選擇,可以類似地面的顏色,也可以和牆面類似色。

為了容易清理衛生間,很多人的牆面是乳膠漆!與地面垂直接觸,後期拖把會容易弄髒!有了,踢腳線就很好解決了。

木踢腳線分為實木踢腳線和密度板踢腳線兩種,實木踢腳線**較高,外觀效果好,但由於木材乾縮溼漲的特點,要注意空氣溫度變化產生起拱的現象。瓷磚的踢腳線經久耐用,不怕水,**經濟實惠,受到大家的青睞。實木的踢腳線和實木門,實木地板搭配,質感協調,裝飾性好。

pvc經濟實惠,安裝方便,不怕水,防潮性好,容易更換,缺點是不耐劃。

25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裝修房子時一定要有踢腳線的,不然也不好看,有了踢腳線以後,就會有層次感,也會有美感,也能起到防護的作用。

26樓:鑫鑫很愛車

我覺得裝修房子一定要有踢腳線,踢腳線作用非常大,可以保護牆面,還能在我們拖地時避免汙漬上牆,導致牆面弄髒。踢腳線對面和地面的交叉處可以做乙個收口處理,從而增加了美觀和層次感,可以說在防水,防潮,美化空間方面都可以有乙個不錯的表現。

27樓:幸福小豬豬

踢腳線,不但看起來非常美觀,而且可以保護地面跟地磚或者木地板,也看起來十分的搭配是非常有必要裝修的。

現在帶妖刀不考慮幽香的情況下公升級無盡手鐲

不考慮幽香情況下當然是 公升級無盡首飾 荒古慢慢來 沒有90級之前的荒古也就那樣了 三無盡的提示也不比 幽香套差 所以還是看自己喜歡了 我就推薦 有 情況下就公升級無盡吧 滿意採納 dnf無盡手鐲大魂鏈爆殤戒指和 幽香套差距有多少 上元無衝突啊,建議散搭黃白爆打屬強卡,畢竟上元套 了很多屬強,而且屬...

房子裝修踢腳線顏色和門的顏色怎麼選

1 裝修有乙個原則就是地面的顏色要深於牆面,牆面的顏色要深於頂棚。2 所以第一種方案是因為你家具是原木色,門是白色的,所以門套和踢腳線可以選用白色的,其中門套也可以刷成原木顏色的,以和家具配套。3 還有一種方案是地板如果是黑橡,黑胡桃的也可以,這樣就用黑胡桃或者黑橡的門套和踢腳線,然後是白色的門板。...

裝修踢腳線是實木的好?還是不鏽鋼更好

腳線 踢腳線,裝修中比較常見的工程。不過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踢腳線的作用究竟是幹嘛滴。土巴兔小編就來簡單說說。主要倆作用 一,用來維持牆面的潔淨,比如我們在掃地,拖地或者平時的活動中,是很容易基礎到底面牆的,這樣會很容易髒,而踢腳線就能化解這個問題。二,用來保護牆面和地面的平整,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