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家具和門一定要顏色嗎

2021-03-04 08:54:43 字數 5196 閱讀 3618

1樓:投機士

當居室環境為暖色調時、相對木門可以選擇較暖的色系,如:紫葳、櫻桃木、柚木、沙比利等。當居室環境為冷色調時、相對應該選擇淺一點的木門,如混油白色、樺木等。

木門應該同家具的顏色比較接近、應該同窗套啞口盡量保持一致(現在的套裝門好多帶有配套的窗套啞口、踢腳板、護角線)、同牆面色彩要有對應性反差。

如:用混油白色的木門最好讓牆面漆帶有色彩。這樣才會讓房間有層次感,不至於太平也會使房間效果感覺特別清新。

地面的色彩同木門的協調要保持同一色性(如冷、暖),但最好不要一致。防止地面同牆面混沌不清,減弱居室空間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我家都不一樣的。門白色,家具胡桃色。您自己選擇喜歡的就行了。請採納。

裝修中門和家具的顏色怎麼搭配

3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木門的造型要與居室的裝修風格相一致

家具的裝修風格主要分為中式、歐式、簡約、混搭、古典等,如果房間的裝修是歐式風格,那木門也最好選擇歐式的,比如,雕花的木門和歐式的鏡面彼此相照。

一般家居的裝飾風格主要分為歐式、中式、簡約、古典等樣式,如室內的家裝設計是以曲線為主流元素的,木門的款式也應以曲線形為理想的搭配方式,反之亦然。

二.木門顏色和牆面、地面以及家具軟裝飾的顏色搭配要合理

如果你沒有太大把握,只要將門的色彩接近乙個「大環境」即可,或地面或家具或裝飾,然後再在細節上區別一下,這樣保證不會出錯。如果你實在拿不準主意時,就選擇白色,白色是最不容易出錯的色彩!

居室的採光和條件限制了木門顏色的選擇範圍,比如較深黑胡桃最好在向陽好的房間,創造出沉穩典雅的氣氛效果。採光良好的房間可選擇的範圍較大,深淺均可。而樓層較低,採光不充分的房間則要注意選擇亮度較高,顏色適宜的立面材料,盡可能避免使用顏色較暗的材料。

居室設計的主要兩個要素是空間分割及氣氛的創造,氣氛創造所使用的手段是形體、色彩、燈光和質感。這四要素主要體現在居室立面設計上,木門作為立面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形體、色彩、質感對完成居室理想氣氛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4樓:山水裝飾集團

在家庭裝修中,一般門的顏色是根據家裝整體風格來確定的,而家具也不例外,選購家具的時候不僅要考慮和門怎麼搭配起來,還要和家裡整修整體風格和諧一致。具體門和家具的顏色怎麼搭配,可以遵循一下幾個原則來搭配:

1、同色系的門和家具。裝修中門和家具的顏色搭配的技巧有很多,其中,同色系是最安全的搭配,即如果門選擇的棕色或褐色,家具也可以選擇以棕、褐色為主或棕色、褐色鑲配的家具;如果家裡門是白色或淺色調的,可以搭配色調稍微清新的家具,這樣搭配起來,家裡會顯得簡潔、大方。

2、相近色系門和家具。裝修中門和家具的顏色還可以考慮相近色系的搭配,出來的效果會很有層次感,也使得裝修風格更加輕快、活潑。比如木門選擇棕褐色,家具可以考慮類似胡桃木色的款式。

3、對比色系的門和家具。門和家具的顏色選擇可以使用對比色系,但這個方式要慎作用,因為這個對設計的專業性要求比較高,要有專業的家裝設計師把關,才能營造出驚艷的效果,如果胡亂搭配,還可能產生驚嚇的效果。所以,要慎重!

5樓:家寶網工程師

淺色系或白色較適合你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黃色木紋門配什麼色的衣櫃好看

裝修房子,家具和屋子裡的顏色怎麼搭配好呢?

7樓:尚品宅配

乙個家看起來是否有高階美感,關鍵是靠軟裝的色彩和搭配。但大多數人對色彩搭配規律不了解,更別說憑感覺就能搭出美感!

有一種簡單的配色法則——即631法則。

6指的是主色,3即配角色比例,1是重點色比例,按照這樣的色彩比例搭配,家裡的色調會更顯平衡與高階,給人以清爽舒適的感覺。

黑白是最基本、最簡單,也是最經典的搭配色彩,黑色深沉、莊重;白色明快、潔淨。

灰色有溫和、中立的感覺,是萬能色,可以和任何色彩搭配,也可以幫助黑白這兩種極端對立的色彩和諧過渡。

chapt 1

大面積白色(灰色)+少許黑色

以白色或灰色為主導的空間,用黑色點綴,會呈現寧靜和諧的氣氛。

chapt 2

大面積灰色和黑色 + 少許白色

深灰色及黑色為主,讓空間更有高階感!

chapt 3

黑白灰+原木色(棕色)

黑白灰無彩色搭配原木色或棕色,不僅不會有無彩色可能帶來的單調感,而且增添了自然的氣息。原木色(棕色)與無彩色比例上建議保持1:1。

chapt 4

黑白灰+少許金屬色

黑白灰(原木色)的空間,以金屬色點綴,素雅中有吸引眼球的亮點,也是很常見的搭配方案。

藍色是青春的冷色,卻展現出自由、積極向上的姿態,是全世界最多人喜歡的顏色,難怪成為裝修中用得最多的色彩之一。

chapt 1

藍色+無彩色

牆面、床單、抱枕等深淺不一的藍色與白色、灰色、棕色搭配,清爽中帶著沉靜的氛圍,讓浮躁的心多了個自由釋放的空間。

chapt 2

大面積藍色+少許粉色

藍色+粉色,是一對經典的cp組合。窗簾、牆面、抱枕等不同層次的藍色搭配淡粉,冷暖相配,剛柔並濟,再以溫和的無彩色補充,整個空間給人淡雅舒適的感覺。

chapt 3

大面積藍色+少許黃色

藍色和黃色算是最常用的撞色搭配了。因為黃色是比較弱的色彩,改變其純度會使得整體效果沒那麼強烈,所以一般對藍色的純度做調整,黃色則以亮黃為佳。

chapt 4

大面積藍色+少許黃色、粉色

藍色為主色調,再以黃色、粉色等藍色的經典cp色做點綴,不僅不凌亂,反而讓人眼前一亮。

一提到粉色,你應該想到的就是滿屋子的少女粉吧?其實,粉色在家居中也是很百搭的色彩,與其他色彩一起搭配,也有驚艷的效果。

chapt 1

大面積粉色+藍色

冷暖的碰撞,不僅沒有違和感,反而更加清新。

chapt 2

大面積粉色+無彩色

粉色與無彩色搭配,不用考慮配色比例,都能呈現一種樸素優雅的格調。

chapt 1

綠色+無彩色

黑白灰中注入同樣不張揚的綠,低調又高階,在清新之餘,讓人感覺溫暖。

chapt 2

大面積綠色+藍色

清淺的綠色,與藍色相遇,給空間天然的清新感。

黃色給人溫暖的感覺,但因為與紅色一樣醒目,大面積使用明亮的黃色,會讓人焦躁不安。

所以如果以黃色為主色,那就盡量用發白的公尺黃、奶黃色,或加灰度的薑黃等低純度的黃。

chapt 1

黃色+原木色(棕色)

黃色與原木色或棕色一起,能最大程度的烘托溫暖和自然的氛圍。

chapt 2

黃色+些許藍色、綠色

三張沙發,分別選擇三種顏色,視覺溫度剛剛好,活潑又不失溫馨。

「色彩即思想」,俄羅斯畫家列賓說,在有形的空間裡,起居和日常屬於生活的瑣事,而色彩是專屬你乙個人的哲學。

無論你的家多大,都別忽視色彩搭配。快收藏好小編分享的配色方案,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8樓:

臥室牆面可以是紫色、粉色、橙色、藍色,色彩要淡些,家具最好是純乳白色或者白楓色,格調明快溫馨。

書房可以用淡綠色藍色灰色等不建議用暖色調。

兒童房可以用桌布也是很環保的,而且花色多樣,女孩的話可用粉色系的牆紙,家具可以買成套的兒童家具,無論從環保程度還是款式安全係數上對孩子都有利,顏色可以選擇粉色粉紫色,營造公主房。男孩子的話可以選擇海藍色的牆面,家具可以用藍色系的黃色系的。

從你的電視牆可以看出你的喜好是偏時尚大方的,黑白配是經典的,牆面都是白色的話房間裡就需要提亮的色彩了,個人意見你的鞋櫃吧檯可以是暖紅色系的(不能用亮亮的大紅色)或者黃色系,從而成為房間的亮點,或者是在家具的面上根據你的喜好貼上彩色的家具貼新穎時尚還可以隨時更換。

9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家裡裝修什麼顏色好看之客廳

客廳是主人向訪客展示最多的地方。客廳顏色應充分體現主人的特點。如:紅、黃、紫等色彩。地面可以採用原木色,頂部採用金黃色燈飾及光線,搭配華麗堂皇的效果。

2、家裡裝修什麼顏色好看之臥室

兒童臥室宜選用淡藍、淺黃色為主;男生適合冷色調帶點淡藍色、女生適合暖色調帶點淡粉色;新婚夫妻適合暖色調,顏色可深一些;中老年人適合淡灰色、白色。還可以用漸變色彩營造浪漫溫馨的臥室環境。

10樓:紹興百麗美家

家庭裝修中,對「色彩」的選擇要遵循「整體協調,區域性對比」的原則,即色彩的整體應用要協調,各個區域性的顏色要形成過渡和對比。地面顏色是家庭的基本顏色,是色彩選擇的重點。

要注意地板與家具的搭配。地面顏色要襯托家具的顏色並以沉穩柔和為主調,因為地面裝修屬於永久性裝修,一般情況下,不會經常更換,因此要選擇比較中性的顏色。從色調上說,淺色家具可與深淺顏色的地板任意組合,但深色家具與深色地板的搭配則要格外小心,以免產生「黑矇矇」壓抑的情景。

居室的採光條件也限制了地板顏色的選擇範圍。採光良好的居室自不必說,可隨意挑選;而樓層較低,採光不充分的居室則要注意選擇亮度較高,顏色適宜的地面材料,盡可能避免使用顏色較暗的材料。

色彩會影響人的視覺效果,暖色調為擴張色,冷色調為收縮色。所以,面積小的房間地面要選擇暗色調的冷色,使人產生面積擴大的感覺。如果選用色彩明亮的暖色地板就會使空間顯得更狹窄,增加了壓抑感。

11樓:美宅客家裝

主臥室 應該為暖色掉為主

餐廳基本屬於白色或黃色

廁所個人喜歡偏藍的顏色,但是很多人家都是用金色或者感覺比較高貴的顏色瓷磚裝飾

顏色一般按照房間整體的風格,切記,房間不大的情況下 不要把每個房間的 風格 分的太開

12樓:眾易居裝修網

單一色的搭配室內裝修顏色搭配是用同一種基本色下的不同色度和明暗度的顏色進行搭配,可創造出寧靜、協調的氛圍。此種搭配多用於臥室,如牆壁、地板上使用淺的色度,床上用品、窗簾、椅子使用同一顏色但較深色度,杯子、花瓶等小物品上用深的色度。同時選用乙個對比的元素增加視覺趣味。

互補色的運用把紅和綠、藍和黃這樣的兩種顏色安排在一起,能產生強烈的對比效果。這種配色方案可使房間顯得充滿活力、生氣勃勃。家庭活動室、遊戲室甚至是家庭室均適合。

類似色的運用類似色則是色彩較為相近的顏色,它們不會互相衝突,所以,室內裝修顏色搭配的原則是在房間裡把它們組合起來,可以營造出更為協調、平和的氛圍。

13樓:景兔兔

首先要決定牆面的顏色,牆漆的話建議選擇更加健康環保的水性漆,然後根據喜好和需求決定牆漆顏色,比如兒童房可以選擇淺藍色、果粒橙等活潑的色系,客廳可以選擇淺灰、白色等比較好搭配的顏色。之後再根據牆面的顏色選擇家具和裝飾物的顏色,大物件保持同一色系,然後可以用亮色小物件增彩。

新裝修的房子,橫樑之下如何擺放家具?

這個橫樑可以結合吊頂把它隱藏的,客廳裡面的家具,一般也就是電視櫃與沙發了,只要沙發上面沒有梁那就可以的。橫樑之下其實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風格去擺放家具,最好擺放在牆壁的一側。擺放家具最好的技巧就是應該注意高矮,還有就是寬度,這樣才能把家具擺放的非常到位,而且看上去很美觀。客廳有橫樑想要放家具好看,應該...

舊房翻新裝修一定要注意哪些誤區,舊房翻新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有招

舊房來裝修注意事項一 洗水源間做防水。在 bai舊房改造中,洗du手間由zhi 於使用的時間過長,dao因此常常會發生漏水的情況。那麼在裝修的時候就一定要注意洗手間的防水處理問題,最好是先做閉水試驗。如果說不想做也沒有關係,再做一次防水處理。舊房裝修注意事項二 水電路改造。舊房子進行翻新改造一定要注...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和異味

裝修後居室內的甲醛等汙染問題現已為越來越多的人所重視,甲醛等汙染物的致癌致畸作用早已被醫學界所認定。那麼問題來了,市面上有那麼那麼多的防治甲醛的產品及手段,有哪些更適合家裡使用,下面我們就來 一下。1 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