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缸裡裡怎樣種植金魚藻?水草呢

2023-05-08 15:30:04 字數 787 閱讀 5913

1樓:塔儉犁姬

首先如果是自來水的話,現在太陽底下放個一天,因為自來水中的氯(cl-)會影響動植物的生長,底部鋪細沙或小石子,(金魚藻會沉在底部,用沙子固定,它沒有根的)之後就可以把金魚藻或水草放進去啦。

金魚藻無根,全株沉於水中,因而生長與光照關係密切,當水過於渾濁,水中透入光線較少,金魚藻生長不好,但當水清透入陽光後仍可恢復生長。在2%~3%的光強下,生長較慢。5%~10%的光強下,生長迅速,但強烈光照會使金魚藻死亡。

金魚藻在ph值的水中均可正常生長,但以ph值7.

6~最為適。金魚藻對水溫要求較寬,但對結冰較為敏感,在冰中幾天內凍死。

金魚藻是喜氮植物,水中無機氮含量高生長較好。

開花結實。花。

金魚藻期6~7月,果期8~9月。雄花成熟後,雄蕊脫離母體,以花藥末端的小浮體使其上公升到水面,並開裂散出花粉,花粉比重較大,慢慢下沉到達水下雌花柱頭上,授粉受精,這一過程只有在靜水中進行。果實成熟後下沉至泥底,休眠越冬。

金魚藻水草怎麼養 金魚藻水草養殖教程

2樓:戴蒙崗居

1、想要養金魚藻,首先在缸底先鋪上水草泥,然後將其栽種到上面,並且往缸內加水。

2、給它用的水一般是自來水,但提前要晾曬幾天除除氯,之後要定期曬曬太陽,為其提供一定的光照,缸內最好配備乙個二氧化碳鋼瓶,這樣植物才能進行光合作用。另外,每隔一段時間要換換水,保證水體的乾淨衛生。

3樓:網友

太小的魚缸建議別種了,這樣對魚會有影響的,到時二頭多保不住,還是養二條魚看看吧。

請問如何小魚缸養金魚 10,小魚缸怎麼養金魚啊

我有乙個500x400x200mm的小缸,你可以參照一下 缸底鋪石英砂,大概釐公尺,有幾塊低石,兩顆水草。一台外掛程式式迴圈幫浦。我養了23條紅綠燈,4條虎皮,2條麗麗,2條玻璃。三隻螃蟹,兩隻金鼠,乙隻烏龜。我很少換水,每星期往缸裡加上蒸發掉的水,大概2斤。迴圈幫浦不停,放在室內不見陽光的桌子上,...

這麼小魚缸能養幾條小型魚,小魚缸適合養幾條魚拉死了好幾個了

給您算了一下,裝滿是8公升水,四分之三的水位,也就6公升左右的水,1公升水養1釐公尺的魚,一共才能養總長度6釐公尺的小型魚,還是別混養了,孔雀 瑪麗 紅劍都可以,最多6 8條,混養選兩種也可以。過濾器最好還是配乙個,瀑布的就行,10 20塊就能買到。小魚缸適合養幾條魚拉?死了好幾個了 你的魚缸很小,...

真水草在小魚缸裡能養活麼,小魚缸可以養水草嗎?

針對您的問題請看一下分析 您的想法存在一定的誤區 水草釋放氧氣 水草釋放氧氣給5 6條魚供氧需要的條件比您想象的要苛刻許多,在專門的生態缸或草缸裡,確實可以通過植物釋放氧氣來供給魚類氧氣,但需要建立這樣的共生生態系統的條件包括 a.充足定時的光照 b.充足的額外二氧化炭 魚類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是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