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踢腳線是實木的好?還是不鏽鋼更好

2021-03-04 08:54:54 字數 914 閱讀 9842

1樓:土巴兔裝修

腳線">踢腳線,裝修中比較常見的工程。不過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踢腳線的作用究竟是幹嘛滴。土巴兔小編就來簡單說說。

主要倆作用:一,用來維持牆面的潔淨,比如我們在掃地,拖地或者平時的活動中,是很容易基礎到底面牆的,這樣會很容易髒,而踢腳線就能化解這個問題。二,用來保護牆面和地面的平整,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

而今天要講的就是關於踢腳線的選材問題,快來看看吧。

一,實木踢腳線

實木踢腳線是目前來說比較多人用的,有著環保、美觀、可塑性強的優點。實木踢腳線的款式也多,可以選擇各色花紋。重要的是,和多種風格都能融合一體,不會有太大的矛盾感。

二. 不鏽鋼踢腳線

不鏽鋼踢腳線目前選擇的人群並不多,主要還是很多人不大能接受這種材質,效果不美觀。但是土巴兔小編經過了解發現,不鏽鋼踢腳線的優點還是蠻多的。不鏽鋼踢腳線更加的耐腐蝕,而且在**方面價效比也偏高,目前市場上的均價一般在18-22元/公尺。

易清潔,如果產生鏽斑或者髒痕,只要用抹布一擦就乾淨了。

三. 大理石踢腳線

目前大理石踢腳線受歡迎程度明顯下降,原因在於很多朋友認為大理石存在微量輻射,對人體不好。確實,小編在各個裝修論壇或者**中都看過此類訊息。如果不是有這麼乙個缺點,大理石踢腳線還是挺好,至少顯得高階大氣上檔次啊。

而且大理石踢腳線防潮、防腐、等各種功效都非常強,在打理保養上非常方便。

四 . 玻璃踢腳線

目前玻璃踢腳線市場需要也是蠻高的,其花色和裝飾性更強,可以搭配家具或是調劑房間顏色,一般玻璃踢腳線是用鋼化玻璃,不會易碎,但是在安裝時會有些裁切方法上的不同,特別是在牆角處的斜面處理,要用專用的切磨工具。

其實四種材料各有各的優點,很大程度上,如果要選擇的還是要看個人的主要需求和接受能力。假如是土巴兔小編選擇的話,我會選擇不鏽鋼踢腳線,美觀不重要,重要的是實用。

裝修的時候,踢腳線是在噴乳膠漆之前安裝還是在之後安裝

現在很多人在裝修時,都會選擇安裝地腳線,一來是為了保護牆體,二來是為了美觀,那很多新手都會有疑問,踢腳線到底是什麼時候安裝比較好呢,對於這個問題,其實關鍵是你使用的是哪種踢腳線。一般客廳區域都會選擇瓷磚或者大理石一類的踢腳線,這種踢腳線通常都是跟鋪瓷磚時同時進行的,這樣可以避免後期再去安裝地腳線時弄...

不鏽鋼牙和烤瓷牙的區別,烤瓷牙好還是不鏽鋼牙套好

您好,現在基本上都是烤瓷冠了,不鏽鋼的牙套基本上已經沒有人用了。都沒毒 烤瓷美觀,不鏽鋼耐磨 烤瓷牙好還是不鏽鋼牙套好?您好,現在基本上都是烤瓷冠了,不鏽鋼的牙套基本上已經沒有人用了。顯然烤瓷的比較好,不鏽鋼牙套,現在基本不太使用了,除非牙間隙太小 你好,在經濟條件好的情況下,建議做烤瓷牙。烤瓷牙的...

304不鏽鋼板生產線是如何的,304不鏽鋼板能鍍鋅嗎 鍍後會有什麼後果

翔輝不鏽鋼是乙個專門從事不鏽鋼 的公司,建立於1999年,位於渤海之濱,北方最大的沿海城市 天津。主要經營天津太鋼不鏽鋼,太鋼304不鏽鋼,進口不鏽鋼防滑板,天津430不鏽鋼,天津不鏽鐵,400系列不鏽鋼商品和鉻不鏽板,如0cr13 1cr13 2cr13 3cr13 4cr13 等,另外也經營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