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治療有什麼好藥方,治療支氣管炎什麼藥方最好

2022-01-05 23:03:17 字數 5200 閱讀 1148

1樓:rz煌孛

慢性支氣管炎簡稱慢支,是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左右。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秋冬季節為發病高峰。

慢性支氣管炎發病緩慢,病程較長,反**作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喘息或氣短,尤以清晨或夜間為重,痰量增多。當併發肺氣腫時,除有咳、痰、喘等症狀外,逐漸出現呼吸困難。

起初僅在勞動時氣促,隨著病情發展,以後靜息時也感氣短。

慢性支氣管炎用徳甫的欽炎清茶平復氣喘咳嗽等症狀,使用時間為1-3個月。

喝牛奶 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

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

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 忌食生冷、過鹹、辛辣、油膩及菸、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症狀。

不要急於進補 人參、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2樓:生活顧問

多大年齡?症狀多久了?

**支氣管炎什麼藥方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支氣管炎是臨床呼吸內科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多由炎症或病毒感染導致。

到醫院呼吸內科拍胸部x光片,做血常規,支原體化驗等檢查可明確診斷。服用新諾明,氨溴索,橘紅丸,靜脈滴注頭孢類消炎藥,炎琥寧,氨溴索,白蛋白等藥物**效果好,見效快。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著涼。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菸酒。

4樓:田長旭

建議可以嘗試(渝弄柑貝草搽),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1.體育鍛煉。許多支氣管炎的病人,由於擔心受涼、感寒後哮喘發作,心理上處於緊張狀態,而對體育鍛煉有所顧慮,結果體質下降,反而發病增多。

其實,體育鍛煉對本病患者大有好處,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當選擇運動方式。例如:從夏天起堅持冷水洗臉、洗腳甚至洗擦全身;每天堅持慢跑,或打太極拳。

2.呼吸調整。

(1)經常唱歌:人在唱歌時,只能採用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增大肺活量,減輕肺部壓力。

並且,唱歌還能振奮精神,激發體內潛力,使人從靜止狀態轉入活動狀態,同時心跳加快,肌肉緊張,有利於控制咳嗽。

(2)做呼吸操:做呼吸操可以加強支氣管功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強抗病力,防止感染。方法是:

採用平臥或站立位,兩手放在上腹部,然後有意識地做腹式深呼吸;吸氣時腹部隆起,呼氣時腹部下陷;呼氣時間比吸氣時間長l一2倍,吸氣用鼻,呼氣用口;呼氣時口唇緊縮作吹口哨的樣子。同時可用兩手按壓上腹部,加強呼氣力量。每次20一30分鐘,每天l一2次。

5樓:手機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指我們的氣管、支氣管黏膜和滲透其中的血管、淋巴管等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引起這種炎症反應的因素可以分為感染和非感染兩方面。感染導致的氣管炎症,是由病毒或細菌釋放的毒素損害氣道黏膜;非感染導致的氣道炎症,可因溫差變化過大、煙霧粉塵或過敏刺激等引起黏膜損傷。

支氣管炎的**調理方面可以德甫欽炎清茶每天喝兩袋緩解改善症狀。同時可以從生活中改善生活方式來調理。飲食方面需要調節,宜多食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

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盡量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忌食海腥油膩之品。

在環境衛生方面:改善環境衛生,做好防塵、防大氣汙染工作,加強個人保護,避免煙霧、粉塵、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適當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吸入有害物質及過敏原,可預防或減少本病發生。

鍛鍊應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嚴冬季節或氣候突然變冷的時候,要注意衣著冷暖,及時增加衣服,不要由於受涼而引起感冒。

老支氣管炎有什麼藥方能**好

6樓:歡樂頌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部分病人可發展成阻塞性肺氣腫、慢性肺原性心臟病。

針對這類慢性病,長期服用西藥***極大,中醫安全無***的**方法越來越突顯出優勢,推薦中草藥德甫唚琰青茶,調理慢性支氣管炎和咳嗽,既不影響身體內臟功能,又能達到控制病情,減少**的目的。直擊疾病根源,發揮強力清除作用,清除肺部多年沉積的毒素,強力剷除疾病根源,恢復患者氣管通暢,深得廣大患者的認可。

1、飲食起居調理:食物不可太鹹,忌油炸、易產氣的食物,應多食用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低脂、易消化飲食,如瘦肉、蛋、奶、魚、蔬菜和水果等。此外應少量多次飲水,每日飲水量不少於1500毫公升,以稀釋痰液利於排出。

2、堅決戒菸,杜絕飲酒:香菸中丙烯醛、尼古丁、亞硝胺等可致氣道免疫功能下降,吸菸時間越長,菸量越大,患病率也就越高。菸酒可以使支氣管上皮受損,容易刺激呼吸道導致咳嗽,對「慢支炎」的**及預後不利。

另外應加強通風,避免有害粉塵、煙霧和有害氣體吸入。

3、預防感冒:季節變化,早晚溫差大,大家要根據天氣變化,增減衣物,避免感冒。

4、遠離過敏源: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很多是過敏性體質,要遠離過敏源,避免病情**。花粉過敏者要儘量減少外出。

**支氣管炎有哪些偏方?

7樓:易書科技

沙參百合茶治支氣管炎 [用料]15克沙參, 15克百合, 3克川貝母。

[制用法]將上三味共製粗末,放入保溫杯中,衝入沸水,加蓋燜半小時,代茶飲用。每天1劑。

[功效]清熱益肺,潤燥生津。可**燥熱型急性支氣管炎,乾咳無痰,或痰少咳出困難,或痰中帶血,鼻燥、咽乾、咳甚則胸痛,大便乾燥、小便黃少。

三汁蜂蜜飲 [用料]生蘿蔔、鮮藕各250克, 2個梨, 25克蜂蜜。

[制用法]將洗淨的生蘿蔔、鮮藕切碎,去皮、核的梨,切碎,共搗爛,絞取其汁,調入蜂蜜,代茶飲用。每天1劑。

[功效]清熱化痰,潤肺止咳。可**肝鬱化火型慢性支氣管炎。山葡萄治氣管炎 [用料]3份山葡萄,2份蜂蜜。

[制用法]將洗淨,晾乾的葡萄,裝入乾淨的罐內,用薄竹板製成乙個篩子,放在葡萄上,然後將一塊300~400克重的鵝卵石壓上,避免山葡萄漂浮。然後在罐內倒入蜂蜜,用布罩好罐口,將罐置於涼爽處。從「數九」的第一天起開始啟罐服用。

每天服用幾次均可,連粒帶水服(不需吐子、吐皮),最好飲後吃,服至第二年開春。

[功效]可**久治不癒的慢性氣管炎。

柑子雞蛋治喘咳 [用料]柑子(又名陳子)、雞蛋各適量。

[制用法]柑子中間挖個孔,將1個雞蛋放入封好,用柴火燒成炭,取蛋吃之,連服3~5個見效。

[功效]急慢性氣管炎咳嗽氣喘不止。

桑葉杏仁**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15克桑葉, 9克沓仁, 9克冰糖。

[制用法]上藥加00毫公升水3,煎至100毫公升,趁熱服,每天1劑。

[功效]驅風散熱,止咳化痰。**慢性氣管炎合併感染。

四仁粳公尺粥**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甜杏仁、白果仁、花生仁、核眺仁各20克,100克粳公尺。

[制用法] 加適量水煮粥,調味後分服。

[功效]潤肺降氣。**慢性氣管炎痰燥、痰少者。

橘皮飲**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橘皮15克。

[制用法]將洗淨的橘皮切絲,注入200毫公升滾開水,蓋好,溫浸半小時。當茶飲。

[功效]可**慢性氣管炎,咳嗽痰多,食慾不振。

白果石葦**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20克白果, 30克石葦, 15克冰糖。

[制用法]將去殼、衣的白果,搗爛與石葦同放瓦罐中加2碗水,煎煮至1碗,去藥渣,加冰糖,冰糖溶化後飲服。每天1劑,分2次服。

[功效]清肺止咳,化痰定喘。可**慳性喘息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用什麼藥方

8樓:擄核短瓷殖仲

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上以咳嗽、咳痰為主症狀,每年發病持續3個月,連續2年或2年以上。但是需要排除肺結核、肺塵埃沉著病、肺膿腫、心臟病、心功能不全、支氣管擴張、慢性鼻咽炎等疾病。

咳嗽一般晨間、受刺激後為主,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將夜泡沫性,偶可帶血。

中醫辨證**慢性支氣管炎得渝弄柑貝草搽服用1-2個週期。

1、痰濕阻肺型

症狀:痰白質稠而量多,胸悶,噁心,口淡食少,身重肢困,大便稀,尿少色清,舌淡苔白膩,脈濡緩。

治則:健脾燥濕,化痰降氣。

方藥:陳皮10g,姜半夏6g,茯苓12g,甘草5g,炒紫蘇子10g,炒白芥子6g,炒菜菔子10g,厚朴8g,杏仁10g,蘇梗9g,只殼9g。

2、痰熱郁肺型

症狀:咯吐黃痰,有腥味,胸脅脹痛,口渴,心煩,舌紅苔黃膩,脈滑數。

治則:清洩肺熱,止咳化痰。

方藥:桑皮10g,黃芩10g,浙貝母10g,枝子10g,杏仁10g,紫蘇子10g,法半夏6g,黃連3g,桔梗9g,知母6g,栝樓9g,茯苓12g,魚腥草12g。

3、肝火犯肺型

症狀:咳時面赤,口苦咽乾,痰少質黏,咳痰難出、胸脅脹痛,咳時胸脅疼痛加重,症狀可隨情緒影響而增加。舌邊紅,苔薄黃少津,脈弦數。

9樓:零水兒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

食療的方法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療效確切。通過臨床觀察,有許多病人,就是由於平時飲食比較講究,同時又採用了食療措施,從而使病情日趨穩定。另外就是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徳甫沁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蘿蔔蜂蜜汁:蜂蜜適量,白皮大蘿蔔1個。製作:將蘿蔔洗淨掏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內加水蒸煮。每日可服2次潤肺,化痰,止咳。

杏仁粥: 杏仁15克,白公尺50克。製作:將杏仁去皮、尖,用水研濾汁,然後同白公尺煮粥食用。早、晚餐都可,溫熱食,止咳定喘,適用於急性支氣管炎。

杏仁芝麻羹: 將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6克, —日2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燕窩粥: 燕窩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公尺,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

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有啥,支氣管炎的治療用什麼方法?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 鼻塞 低熱 咳嗽,及背部肌痛。方法是有很多種的,但是如果想要完全 那就的堅持 平時的生活中也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於預防支氣管炎發作與發作期都有幫助。推薦你幾個食療試試 橄欖400g,蘿蔔500 ...

支氣管炎嚴重嗎,有什麼可以治療,支氣管炎嚴重嗎,好不好治啊

不嚴重,不過需要長期調理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

支氣管炎要治療多久,支氣管炎一般需要治療多久能好

支氣管發炎的 要根據 如果支氣管發炎是因為病毒引起制的,比如鼻病毒 eb病毒引起的,可以自癒,自限性為5 7天。患者通過大量的飲水,或者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度 注意休息,支氣管炎的症狀會得到明顯的緩解。知但是如果支氣管炎存在細菌感染或其他有害因素侵道入,則就要用藥 支氣管炎,急性期可以口服抗生素來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