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進蟑螂怎麼辦,耳朵裡爬進了蟑螂,蟑螂能活嗎

2023-05-08 15:25:01 字數 2796 閱讀 9113

1樓:情感權墨傾宬

蟑螂跑進耳朵裡面了可以採取以下辦法:第乙個辦法,患者可以用燈光在耳道口照射,因為蟑螂等蟲子具有趨光性,看蟑螂能不能自行爬出耳道口。第二個辦法,如果通過第乙個辦法還不能將蟑螂引出來,建議盡快去醫院,因為患者自己掏很難將蟑螂給掏出來,醫生可以在耳內鏡的引導之下看蟑螂在什麼位置,如果蟑螂還活動,可以先用左氧氟沙星滴耳液將蟑螂窒息死亡,再用吸引器或者耳科小鑷子將蟑螂給吸出來或者拿出來。

拿出來之後要注意觀察有沒有殘體的可能,之後可以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來**,消除區域性的炎症感染,並且要注意有沒有鼓膜穿孔的可能,如果有鼓膜穿孔的風險,需要應用抗生素預防和控制感染。總而言之,耳朵裡面進蟑螂後應該積極去醫院處理,不應該讓蟑螂死在耳道裡面,很容易誘發外耳。

2樓:璩琳枋

耳朵進入蟑螂立即去醫院看看啊!不能讓蟑螂在耳朵產卵,時間長了更麻煩。我同事也是蟑螂進入耳朵,自己用力掏出門,那裡能掏出來,越掏越進,而且在耳朵產卵了,後來去醫院,醫生說再不來後果很嚴重的,醫生先用藥把蟑螂弄死,在慢慢夾出來,跟耳朵進行清理。

耳朵裡爬進了蟑螂,蟑螂能活嗎

3樓:生活暢談者

能。

蟑螂是有可能鑽進人耳朵裡面的,但是我們也知道,蟑螂比較大,人耳朵裡面的洞比較小,所以一般情況下,蟑螂鑽進人耳朵的幾率是非常小的,因此大家不需要太過擔心。蟑螂鑽進人的耳朵裡面之後,人的身上就會出現劇烈的耳朵疼的情況,此外還會影響到人的聽力,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才可以。

耳朵爬進蟑螂注意事項。

當蟑螂爬進耳朵時,可在家中立即取香油和豆油以容器滴入外耳道,可將蟑螂行窒息滅活,隨後需立即到醫院請專業的耳科醫生,用專業的耳科器械將蟑螂取出。取出以後耳道內需滴入酚甘油或硼酸酒精溶液,以進一步防止外耳道炎及中耳炎發生的可能。

如取出後外耳道疼痛不適及明顯聽力下降,需進一步行電測聽及電子耳鏡的檢查,如發現鼓膜穿孔需盡量保持外耳道清潔,防止外耳道進水,同時口服抗炎藥物,避免中耳炎的形成。常用的抗炎藥物有羅紅黴素片、阿莫西林膠囊或氧氟沙星膠囊等,通常**療程為五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兄台的耳朵真大,蟑螂都能爬進去,佩服、佩服。

我深深地被兄台的憐憫之心所感動,看來兄台是為資深動物保護主義者。

如果真有蟑螂爬進耳朵的話,我覺得兄台不要只擔心蟑螂的死活才是啊。

建議兄台去醫院看看吧。

耳朵被小蟑螂鑽進去了會死麼?

耳朵進蟑螂的急救方法

5樓:網友

如果耳朵進蟑螂了,有一種方法先拿手電筒照一下,如果實在不行了話在用食用油,花生油固定住蟑螂,然後再到醫院看。

6樓:噢踏苦

一、向耳內滴酒或食用油,使蟑螂減少活動能力,防治咬傷;

二、可以滴食用油,保護耳膜,以防止蟑螂將人耳內**咬破,然後則要盡快到醫院由醫生將蟑螂取出。

蟑螂爬進耳朵裡,應該怎麼辦呢?

7樓:是柒先生呀

在生活當中如果有蟑螂跑到耳朵裡面,可以試著用電棒照到耳道裡面,有時可能會自行跑出來,但大多可能不會出來,可以用注射器抽取一定的酒精或者乙醚滴到耳朵裡面將蟑螂殺死,避免蟑螂在耳道裡面來回活動,導致道黏膜充血,鼓膜充血,甚至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而且內心會十分的恐懼。

之後抓緊時間到醫院去處理,醫生會在耳內鏡下用異物鉗或者吸引器,有時也可以用鹽水反覆沖洗將蟲子清理出來。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生活環境的衛生,盡量不要睡在地上,能夠有效地避免蟲子跑進耳朵裡面。

8樓:幸福小豬豬

趕快去找耳科醫生,一般情況下是將食用油灌到耳朵裡邊,先讓蟑螂窒息,然後將耳朵倒置,蟑螂會和油一起流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可以用燈光在耳道口照射,因為蟑螂等蟲子具有趨光性,看蟑螂能不能自行爬出耳道口。

10樓:浩海永寧

應該盡快用去照明燈去把耳朵照亮,然後用鑷子拿出來,如果看不到的話,盡快去醫院。

為什麼我的耳朵裡會爬進蟑螂呢?

11樓:等

蟑螂和其他動物一樣,分很多品種。

中國會咬人的蟑螂比較少,但是並不是說中國就沒有會咬人的蟑螂。

在美國西部,蟑螂耳是一種常見的病症,就是蟑螂在人類睡覺時候爬入耳朵內部,容易引起耳朵發炎化膿甚至失聰。

給你引用中國的案例:

一位家住湖里寨上二號樓的張先生給我們打來**,他不光看見了蟑螂,而且在睡夢裡還被乙隻蟑螂鑽進了耳朵。不過比一般人強的是,張先生自己就想了乙個招,搞定了爬進耳朵裡的蟑螂。

今天早上5點多,我覺得耳朵裡癢得要命,醒過來,就感覺聽得到耳朵裡有東西在爬,一直往裡面爬,耳朵還隱隱作痛。」張先生向記者講起這件事情的時候,聽得出來,還是覺得有點後怕。「我當時就覺得,肯定是蟑螂進去了,我就側著頭拼命地跳,可是那蟑螂就是跳不出來!

跳腳也倒不出來,自己又不敢伸手進去挖,眼看著蟑螂越爬越進去,耳朵也越來越痛,怎麼辦?張先生靈機一動,他開始往耳朵裡灌水。果然,水灌進去以後,一直有東西在爬的感覺消失了,原本像被什麼東西咬過一樣的刺痛也消失了。

張先生趕緊打車去了醫院,醫生一檢查,從張先生灌了水的耳朵裡拖出了一具蟑螂的屍體。

醫生連呼張先生命大,因為根據檢查,張先生的耳膜已經被蟑螂咬出了一點小傷,幸虧張先生當機立斷灌水,否則就這樣等到了醫院,肯定耳膜就被咬穿了。「當時我覺得好難受,心想完蛋了,就這麼小的耳孔,蟑螂進去了,就不會出來!」說完,張先生自己都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慶幸。

耳朵進蟑螂的急救方法 如何解決耳朵進蟑螂

耳朵裡進了頭髮怎麼辦耳朵裡進頭髮了怎麼辦?一動就嘩啦嘩啦響,

是啊 毛髮進耳較常見。如果只停留在耳道,無症狀,不用處理。常在門診看到頭髮 有一半以上吸不起來 因為頭髮撐住了 繞半圈 吸不起來.久而久之 會掉出來.原因分析來 我分析自,是洗澡的時候,頭髮順水流流進耳道的,一般頭髮不會飄到耳道裡面。描述 我左耳經常進頭髮 可能是洗澡方式習慣問題 我在南方天天要洗澡...

蟑螂爬進你耳洞在家中怎麼自救?蟑螂爬進耳朵裡,應該怎麼辦呢?

夏天到了,蟑螂也活躍了起來。當遇到蟑螂鑽進耳洞的情況,一定不要過度慌張,試圖用耳勺把它從耳朵裡扒拉出來。如果你那麼做,可能會導致蟑螂跑到耳洞更深處,造成更為嚴重的危害。當我們遇到蟑螂鑽到耳朵裡時,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在家中進行自救 01 用溫水輕輕灌入耳道,讓蟑螂自己往外跑。當蟑螂進入我們耳洞的時候...

耳朵裡爬進小蟲,怎樣處理,耳朵裡爬進小蟲,怎樣處理?

很簡單。側臥,患側朝正上方,用廚房中的色拉油,倒入小杯中,約15ml左右,然後用小杯將半杯油緩慢傾入,將之浮出。或到醫院,耳鼻喉科或五官科。這很危險,盡快去醫院耳鼻喉科找大夫搞出來,否則容易失聽。蟲子爬進耳朵裡 怎麼辦?當蟲子進入耳朵時,由於蟲子會拼命掙扎,很可能會傷及外耳道,使人的耳朵產生劇烈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