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用什麼藥好?支氣管炎用什麼藥效果好?

2023-04-26 08:45:02 字數 5707 閱讀 1703

1樓:帆夏彤芙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鼻塞、低熱、咳嗽,及背部肌痛。慢性支氣管炎往往因長期吸菸所致,可有呼吸困難、喘鳴、陣發性咳嗽和粘痰。

慢性支氣管炎反**作,可發展為慢性肺氣腫,肺的彈性喪失,氣體不能充分由肺內撥出。肺氣腫常難以**,久之可轉變為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患有支氣管炎的病人需要喝徳甫沁言靑茶來止咳潤肺平喘,注意飲食的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

一、飲食營養影響。

1.蛋白質:慢性支氣管炎病程長,反**作,蛋白質消耗增多。

蛋白質不足會影響受損的支氣管粘膜的修復、體內抗體和免疫細胞的形成,以及機體的新陳代謝活動。膈肌變薄對呼吸功能的影響極大。

2.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增強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維持正常的支氣管粘液分泌和纖毛活動。

如果存在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可使得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降低,粘液分泌受抑制,支氣管纖毛活動減弱,故易導致感染加重。

二、飲食**。

飲食**的目的是供給足夠的熱能、蛋白質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增強病人機體的免疫力,減少反覆感染的機會。

1.飲食調整:體重正常的病人給予平衡飲食,以增強呼吸道的抵抗能力;體重低於正常者,應供給高熱能、高蛋白飲食,以利於受損傷的支氣管組織修復。

病人由於消化道細胞缺氧而使得食慾減退,應採用少量多餐的進餐方式,每天可分為6次。供給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質供給量為。

5g/kg體重,應以動物蛋白和大豆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2.適量限奶類製品:奶製品易使痰液變稠,使感染加重,應避免食用。

因奶製品是鈣的主要**,在不食用奶製品時,應注意每天補充鈣1000mg,碳酸鈣即含有1000mg鈣。

2樓:藍瑩夜雪

支氣管炎的型別有很多,支氣管炎的確需要利用藥物來進行**。關於支氣管炎的藥物選擇是很重要的,如果不能選擇正確的藥物,就不能改善身體上的問題。所以,支氣管輸液的藥物型別選擇很關鍵。

支氣管炎有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關於支氣管炎在**的過程中對於藥物型別也要多加注意,如果選擇不對正確的藥物會給身體上造成很多的影響,希望大家能分析清楚。

支氣管炎只有在急性期進行**,才能改善身體問題,它和免疫功能紊亂有關係,屬於身體反應的一種表現。一般進行中藥調理,才是最好的選擇,慢性支氣管炎在發作的過程中可以考慮利用氟氧沙星消炎,也可以考慮利用複方甘草合劑來進行**,好轉後就能改善身體問題,增強身體免疫能力。關於支氣管輸液的藥物選擇也是很重要的,輸液**也許是改善疾病的最好方式,若不能利用這種方式來改善病症,相信給身體上會造成更多的影響。

對於支氣管炎輸液**也只是一種方法,最為關鍵的是要看患者個人疾病的狀況,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很多,最普通的**方法就是利用藥物來進行**,藥物**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口服,另一種就是輸液**,在這兩種方式上到底應該選擇哪一種,就要看患者個人的情況了,如果病情不太嚴重,先利用口服藥物的形式來進行**。如果問題比較嚴重,輸液**是最關鍵的,輸液**的藥物因人而異,各有不同。所以,支氣管炎輸什麼藥物好,並不是乙個簡單的問題。

支氣管炎每三個月以上,就說明病情已經很嚴重了,胸部ct檢查是了解這種疾病的關鍵方法。由於支氣管炎容易在北方出現,尤其是氣候寒冷的時候,這一現象最為明顯。急性支氣管炎可以先採取抗炎止咳化痰的藥物來進行**,這種**方式還是有效果的。

3樓:見狐棵蛇弓

「首先支氣管炎的症狀如果比較重,必須住院來進行**,必要的時候需要根據感染的型別選擇核實的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靜脈輸液的**。如果症狀不太重,是可以吃一些口服藥來進行緩解的。這個時候也需要根據感染的型別,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消炎的**,同時對於咳嗽咳痰的現象,需要使用一些止咳化痰類的藥物,比如鹽酸氨溴索,或者氨溴特羅口服溶液,或者牛黃蛇膽川貝液,效果都是比較好的。

如果伴隨著嚴重的發燒,體溫超過度的時候,最好在口服一些布洛芬混懸液來進行退熱的**。以上的方法僅供參考,具體的檢查和**措施,應該去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

支氣管炎用什麼藥效果好?

4樓:華電闖天涯

一、支氣管炎並伴有黏痰、發熱等症狀,多數患者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因此應該盡早控制感染,使用抗生素藥物等;

二、進行對症**,例如鎮、咳祛痰藥物甘草、平喘藥物沙丁胺醇等。

有長期吸菸史的中老年患者是慢性支氣管炎的高發人群,所以對他們的**應進行肺功能及臨床症狀的評估和檢查,從而選擇適宜的**方案。右美沙芬。

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過量使用可導致興奮,精神錯亂和呼吸抑制,有精神病史者禁用。黏痰多者慎用,孕婦慎用。

噴托維林。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若使用本藥7天後症狀仍無好轉,應立即就醫。孕婦及哺乳期女性應在藥師指導下使用。青光眼及心力衰竭患者慎用。

鹽酸氨溴索。

具有良好的祛痰作用,適用於伴有痰液分泌不正常及排痰功能不良的急性、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其耐受性通常較好,偶有輕微的胃腸道***。過敏反應極少出現。

桃金孃油提取物。

適用於**急、慢性鼻炎及鼻竇炎,急、慢性氣管炎和支氣管炎。

加強鍛鍊,這個是從根本上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和抵抗能力。同時補充營養,合理膳食的同時,補充下呼吸道有益菌如初倍益生菌可以改善支氣管問題,同步提公升呼吸系統的免疫力。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好?

5樓:固萊魔力水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好

支氣管炎用哪些藥比較好呢?

6樓:書店女孩禮物

支氣管炎的**一般是採用的對症**手段,即止咳、化痰、平喘等。大多數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不需要抗菌藥物**,除非明確有細菌感染時才使用抗菌藥物。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

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常用的有得甫吣琰清茶等中草藥成分都是不錯的。

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支氣管炎患者還可以喝雪梨百合汁:用乙個雪梨和十五克的百合。雪梨切片後加入百合一起煮,等爛熟後就可以喝湯了。

患者也可以在煎煮的時候,加一些冰糖。支氣管炎咳嗽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的**。

有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好?

7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有支氣管炎,我認為應該吃那種治支氣管炎的藥,就比如說枇杷露,因為這種對支氣管炎的療效是比較好的。

8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如果有支氣管炎的話,肯定要吃一些**支氣管炎的藥物呀,像平時普通的藥物,對肺活量好的這種藥物,我認為都是可以考慮來使用的。

9樓:奉央

你如果支氣管炎的話,肯定是吃這個支氣管炎的藥物比較好的,用這樣的話才能對症下藥。

10樓:一零啞劇

有支氣管炎的話,建議吃一點頭孢克肟膠囊或者是吃蛇,紅黴素,他們針對支氣管炎都比較不錯,或者喝一些糖漿之類的枇杷糖漿之類的。

11樓:思語新竹

**支氣管炎的藥物有很多。強地鬆片兒。茶鹼片。都對**支氣管炎有很好的作用,你可以試一試。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12樓:吉運公升

如果有支氣管炎,可以吃一些羅紅黴素這種消炎藥效果也挺好。

13樓:情感諮詢

有這個慢性支氣管炎,最好就是吃一些嗯消炎的藥物比較好一些,還有就是平時飲食的時候就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支氣管炎最好就是去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聽從醫生的安排去吃藥,不是自己隨便吃什麼藥都可以的。

15樓:笑傲江湖

有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比較好,我覺得最好是吃一些支氣管哮也喘要,這樣能夠讓你的病情得到乙個很好的控制,但是我認為也應該在病重的時候再吃一餐。

16樓:憲芝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好你還是到醫院去看看,大夫給你開什麼藥,你就吃什麼藥,不要亂吃藥,關於支氣管炎的藥太多了,我們說的不一定你就管事,醫院會對症下藥。

17樓:淨淨心靈

有支氣管炎的話,應該吃那種治支氣管炎的藥,就是對症的,還是應該找醫生給你開對症的藥好。

18樓:仵任

有支氣管炎,如果說要吃什麼藥最好的話,肯定要吃那一種中藥調理的話會好的更徹底一點,需要的話要吃另一種消炎藥,比如咳喘靈,還有就是頭孢這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屬於慢性的疾病,其實是沒有辦法通過吃藥來**好的,只能通過自己不斷的調理保養。

20樓:項羅

我認為有支氣管炎,您支援吃一些,就是說比較咽炎片什麼的,這個時候藥管用的,但是你要是太嚴重的話,還是聽醫生的比較好。

21樓:風君侯

有氣管炎的要吃消炎藥,同時要配吃阿斯美,只要吃上這兩樣藥就能緩解的。

22樓:網友

這種情況下最好是去醫院,讓醫院給開一些正規的藥物,不要自己私自去藥店或者診所去買,這樣對病人的身體不利。

2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感染 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常用的有青黴素g、紅黴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24樓:塔濱海

有支氣管炎的話,尤其是在秋末冬初,對炎症這個時間盡量吃一些潤肺的。水果。

支氣管炎用什麼藥?

25樓:這這這這這行嗎

可以選擇喝中草藥可的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也可以在配合一點抗生素就可以了。另外告訴你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試試。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 [配方] 水壺,內裝小半壺水。 [制用法] 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 次。

功效] 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 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盡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日服2 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 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6.酸漿果皮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酸漿果皮(又名燈籠草果)5-7個,陳皮9克,冰糖 30克。 [制用法] 水煎代茶飲。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7.紫蘇天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紫蘇葉6克,天門冬、陳皮各9克,枇杷葉、桑白皮 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 便能夠很快的 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 的過程,沒有鞏固 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

有支氣管炎的人可以吃雞蛋嗎?氣管炎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嗎

有氣管炎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只要你對雞蛋不過敏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當然是在你的身體接受的情況下,我們乙個人每天只要吃乙個雞蛋就差不多了。多了是吸收不了的。有氣管炎的人一定不能抽菸,不能吃冷的東西,油炸的還有油膩的東西最好少吃一點,平時多吃一點瘦肉,牛肉。還有青菜,竹筍,絲瓜這些東西,還要多吃水果,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