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如何治療,支氣管炎如何根治起效果也

2023-01-09 13:45:05 字數 5050 閱讀 7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德甫的欽炎清茶搭配食療。

1、紫蘇粥:取大公尺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乾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2、二冬糖:取天冬、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時含服。此方對常見的燥氣傷肺引起的乾咳有預防和**作用。

3、百合豬肺汽:取百合100克,沙參100克,姜鹽少許,與洗淨切片的豬肺共燉服。此方適用於燥咳已久,傷及肺氣肺陰的虛症。

2樓:夢蜐炙咆

**方面中草藥徳甫欽炎清茶幫助呼吸道系統內部調理,減輕咳嗽等症狀,1-3個週期調養不**。養生指南:

一。預防感冒:避免感冒,能有效地預防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或急性發作。

二。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

應戒菸多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三。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原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盡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呼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四。避毒消敏:有害氣體和毒物如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粉塵等會使病情加重,家庭中的煤爐散發的煤氣能誘發咳喘,廚房居室應注意通風或裝置脫排油煙機,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寄生蟲、花粉、真菌等能引起支氣管的特異性過敏反應,應保持室內外環境的清潔衛生,及時清除汙物,消滅過敏源。

五。適當休息:發熱、咳喘時必須臥床休息,否則會加重心臟負擔,使病情加重;發熱漸退、咳喘減輕時可下床輕微活動。平時應參加適當活動或勞動。

六。堅持鍛鍊: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五禽戲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支氣管炎如何**起效果也

3樓:合肥長淮總院

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4樓:詿袨澈矚痘

支氣管炎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平時多喝水,不要吃的太鹹。試試下面的方子:

人參6克(黨參30克),熟地20克,當歸15克,淮山藥30克,白茯岑15克,地龍15克,款冬花10克,炒杏仁10克,蘇子10克,五味子30克,桑白皮30克,炙甘草30克,雙花30克,連翹15克,千里光30克,制半夏10克,陳皮30克,仙茅10克,仙靈脾30克。每日1劑,水煎兩次,二液混合,早晚各服一次。也可分一日三次服。

咳止喘停痰少且易咳出時去雙花、連翹、千里光、款冬花、仙茅、桑白皮。炙甘草減量。繼服上方7-10劑,以鞏固療效。

如果嫌上面的方子麻煩,可以選擇每天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5樓:思美人花茶

急性支氣管炎——吃藥,慢性支氣管炎——中藥食療:茶飲——銀耳桔梗茶(有效緩解慢性支氣管炎)

成年人患支氣管炎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遇到這個,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沁炎青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試一下食療。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3.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4.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支氣管炎怎麼**好

7樓:腐女個漏

得了支氣管炎以後,我們需要休息、多飲水、高蛋白的飲食,如果百有發熱的,可以吃一些退熱藥,最主要的就是搞清楚支氣管炎是由於哪一類的病原菌引起的,如果是伴有咳嗽黃濃痰的,我們考知慮它有細菌的感染,我們可以給一些抗生素的**。如果是病毒感染,我們要給與抗病毒的藥物。同時我們的中醫中藥,比方說徳甫沁炎青茶等等都可以用於支氣管炎症的**。

**過程中生活飲食需要調整,避免吸菸、酗酒。

1、平時要多注意保養,每天需要補充充足的水分以及維生素、蛋白質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2、戒菸遠離二手菸環境,少去汙染環境的地方。3、適當的進行體能鍛鍊,增強肺部組織彈性,室內空氣乾燥的情況下可以用加濕器來維持濕度。

8樓:勇霞旁倩

支氣管炎可以飲用德浦中藥茶寮的吣琰淸茶有很好的提高免疫力和止咳潤肺的作用,不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1、注意飲食,是支氣管炎患者在**時的重要舉措。在日常生活中,患者的飲食應以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較高碳水化合物為主,對於脂肪類的食物應適當的控制。

2、支氣管炎怎麼治?對於肥胖型的患者來講,應適當的控制脂肪的攝入量,以便於達到祛痰溼的目的。

3、當患者處於支氣管炎的發作期時,可進食軟飯或半流質的食物,這樣可以減輕呼吸急迫所引起的咀嚼和吞嚥困難。這樣,不僅有利於食物營養的消化、吸收,又可防止食物反流。

4、另外,還要注意水分的及時補充。專家指出,這對防治哮喘的發作有很好的幫助。因此,患者應及時的補充水分、增加液體的攝入量,對於糾正或防止失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就是食療:

核桃方:核桃肉1000g,蜂蜜1000g。將核桃肉搗爛,加入蜂蜜,搖勻,裝入瓶中,以開水送服。每次l匙,每日2次。用於體弱虛喘。

木耳冰糖方:黑木耳6g,冰糖9g。將黑木耳洗淨入鍋,放入冰糖,加水燉服。每日2次。用於支氣管哮喘。

橘皮荷葉方:橘皮10g,荷葉10g,山楂炭3g,生麥芽15g,白糖適量。將上藥共置砂鍋內,文火煎煮30分鐘,去渣,用適量白糖調服。

每日1劑,分2次服完。用於哮喘緩解期、咳嗽痰多、訥呆食少等症。

9樓:荊州海之聲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 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常用的有青黴素g、紅黴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2)祛痰、鎮咳 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氨溴索、羧甲半胱氨酸和強力稀化粘素等。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解痙、平喘藥物 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若持續存在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如果明確慢阻肺的診斷,必要時使用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或糖皮質激素加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

(4)霧化** 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4.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

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患者舊病**。在乙個較長的時期內(至少1年),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可用流感疫苗,或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怎麼治?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支氣管肺炎是肺小葉發生的炎症,又稱小葉性肺炎。主要發病原因是由於氣候變化引起感冒而造成細菌侵襲,或支氣管炎蔓延至肺小葉,或繼發於其他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等。

症狀病牛體溫公升高,在之間,心跳、呼吸增加,先乾咳後溼咳,流鼻液。

肺部聽診,呼吸音粗厲,並且能聽到囉音,在病灶部位初期肺泡呼吸音減弱,能聽到捻發音,後期由於滲出物堵塞了肺泡和細支氣管,聽不到肺泡呼吸音。胸部叩診,有小部分濁音區,其他為清音區。白細胞增多。

**(1)注意防寒保暖,牛舍注意通風。

(2)抗菌消炎,注射青黴素800萬國際單位、鏈黴素400萬國際單位,2次/天,連用7天,或其他抗生素如四環素、磺胺嘧啶鈉等。

(3)止咳祛痰,口服氯化銨、顛茄酊等。

(4)呼吸困難時,可用青黴素80萬國際單位、蒸餾水10毫公升、2%普魯卡因10毫公升,氣管注射。

(5)用來蘇兒溶液或松節油燻蒸。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支氣管炎的**方法,應根據患者的病發原因而定: 1、由病毒感染引起:臨床症狀表現較輕,以保守**為主,通過鎮咳的藥物、祛痰藥物、抗生素、飲水休息等方法可明顯緩解症狀; 2、由細菌感染引起:

臨床症狀為黃痰並伴疼痛,應及時就醫,通過醫生判斷,對症處理。

12樓:劇麗顓孫光亮

請問你對青黴素過敏嗎?其實支氣管炎的用藥方面選用青黴素是最好的,青黴素是支氣管炎的首選藥,阿奇黴素是喹諾酮類藥物,一般醫生在你有pg過敏史之後才會考慮使用喹諾酮類藥物**。醫生的臨床診斷是什麼啊?

人體對藥物產生的耐藥性都是因人而異的,不排除你有這種情況。你可以選擇中醫內科進行**,因為看回你之前所述,中醫**似乎對於你的病情較有效,你可以去看看中醫。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支氣管炎治療有什麼好藥方,治療支氣管炎什麼藥方最好

慢性支氣管炎簡稱慢支,是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 左右。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 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秋冬季節為發病高峰。慢性支氣管炎發病緩慢,病程較長,反 作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是咳嗽 咳痰 喘息或氣短,尤以清晨或夜間為重,痰量增多。當...

有支氣管炎的人可以吃雞蛋嗎?氣管炎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嗎

有氣管炎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只要你對雞蛋不過敏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當然是在你的身體接受的情況下,我們乙個人每天只要吃乙個雞蛋就差不多了。多了是吸收不了的。有氣管炎的人一定不能抽菸,不能吃冷的東西,油炸的還有油膩的東西最好少吃一點,平時多吃一點瘦肉,牛肉。還有青菜,竹筍,絲瓜這些東西,還要多吃水果,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