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監理費是怎麼收取的,工程監理費用

2023-05-08 14:05:05 字數 676 閱讀 9127

1樓:漢軍也八卦

監理費取費標準是什麼。

工程監理費用

2樓:律漸

法律分析:工程監理費標準一般為萬元/人每年。

工程監理收費如按工程造價的比例計取如下:

1、監理工程造價在500萬元及以下的,不得小於;

2、監理工程造價在500萬元到1000萬元的,收取至;

3、監理工程造價在1000萬元到5000萬元的,收取至;

4、監理工程造價在5000萬元到1億元的,收取至;

5、監理工程造價在1億元到5億元的,收取至;

6、監理工程造價在5億到10億元的,收取至;

7、監理工程造價在10億元以上的,不得大於。

工程監理的收費標準按工程造價的比例計取,綜合考慮委託監理工程業務範圍、深度和工程性質、規模、難易程度以及工作條件等情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七百八十八條 建設工程合同是承包人進行工程建設,發包人支付價款的合同。建設工程合同包括工程勘察、設計、施工合同。

第七百九十一條 發包人可以與總承包人訂立建設工程合同,也可以分別與勘察人、設計人、施工人訂立勘察、設計、施工承包合同。發包人不得將應當由乙個承包人完成的建設工程支解成若干部分發包給數個承包人。

工程監理費用

建築工程強制監理的意義,現在的工程監理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工程建設監理是指監理單位受專案法人的委託,根據國家批准的工程專案建設檔案 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 法規和工程建設監理合同及其它工程建設合同,對工程建設實施的監督管理.監理工程師在現場進行質量控制。監理的職責就是在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的前提下,促使甲 乙雙方簽定的工程承包合同得到全面履行。建設工程監...

什麼是建築工程費,什麼是建築工程費?包括哪些費用?還有就是建築工程費 需要安裝工程費和安裝工程費的區別?

這個由直接費和間接費組成 一 直接費 1 直接工程費 人工費 材料費 施工機械使用費 2 措施費 環境保護費 文明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 臨時設施費 夜間施工費 二次搬運費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及安拆費 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費 腳手架費 已完工程及裝置保護費 施工排水 降水費 二 間接費 1 規費...

建築工程監理的待遇怎麼樣,工程監理工資一個月多少錢

監理的發展空間很大,工程監理接觸的面更廣。做為建築行業來說,監理是接觸面最廣的單位,監理工程師管理涉及到建築設計 結構設計 質量管理 安全管理 投資造價 進度控制 工程諮詢等很多方面。特別是目前國內的監理行業正在與國際接軌,未來的監理行業會轉向專業的工程諮詢。應該說做好了監理,除設計工作不能承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