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什麼,什麼是建築工程專案施工管理,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5:16:59 字數 1442 閱讀 4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專案管理的組織是指為進行施工專案管理、實現組織職能而進行組織系統的設計與建立、組織執行和組織調整三個方面。

專案管理的組織職能

包括五個方面:

(1)組織設計

(2)組織聯絡

(3)組織執行

(4)組織行為

(5)組織調整

專案部設定的目的和原則

為了充分發揮專案管理功能,提高管理整體效率,以達到專案管理的最終目標。

o管理跨度與管理分層統一的原則

o業務系統化管理和協作一致的原則

o因事設崗、按崗定人、以責授權的原則

o專案組織彈性、流動的原則

什麼是建築工程專案施工管理,有什麼意義?

2樓:知道de太多

施工專案管理是以施工專案為管理物件,以專案經理責任制為中心,以合同為依據,按施工專案的內在規律,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和對各生產要素進行有效的計畫、組織、指導、控制,取得最佳的經濟效益的過程。施工專案管理的目標就是專案的目標,該施工專案的目標決定了施工專案管理的主要內容,就是「三控制、三管理、一協調」,即進度控制、質量控制、成本控制,安全管理、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和組織協調。主要內容如下:

(1)建立施工專案管理組織;(2)做好施工專案管理規範;(3)進行專案施工目標控制;(4)施工專案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動態管理;(5)施工合同管理;(6)施工資訊管理;(7)組織協調。

意義:這是工程建設必要的管理活動,使得工程各個環節規範、高效運轉,使得工程建設目標得以良好實現。

工程建設專案管理的概念是什麼 ?

3樓:lbj假假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內涵:在專案開始至完成,通過專案的規劃和控制,以使專案的費用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得以實現;

專案的是實施期是指專案的開始至專案完成;

專案的策劃是指專案目標控制前的一系列籌化和準備工作;

專案的費用目標對於業主方而言是投資目標,對施工方而言是成本目標;

在專案決策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確定專案的定義,在專案的實施期管理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管理使得專案的目標得以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專案管理是按照客觀經濟規律對工程建設的全過程進行有效的計畫、組織、控制和協調的系統管理活動。

工程專案的實施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工程,有其內在的客觀規律,必須採用與之相適應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去實現。

可以查閱pmbok等書籍,概念比較有權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專案開始至專案完成,通過專案策劃和專案控制,以使專案的費用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得以實現。

6樓:小白菜

三控三管一協調,

三控:質量、成本、進度

三管:安全、合同、資訊

一協調:組織與協調

建築工程專案的特徵有哪些?建築工程專案的目標是什麼

1 專屬定製唯一性 乙個工程專案從立項批准建設運營,都是對這乙個專案,這個專案就是乙個產品,但這個產品只有乙個。2 專案進行不可逆 專案進行到施工階段,一般不可能停工或中斷,如果發生將造在具大損失或浪費。如爛尾樓。這就要求對業主對專案的可研階段做實工作。特別是資金要充足。4 專案的長期性 有的專案短...

建築工程專案安全管理的方針與目標是什麼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和加強施工現場安 全標準化的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企業必須建立起一支高素質 和穩定的安全技術幹部隊伍,確保施工安全的順利進行。1 控制目標 1 死亡 重傷 人為機械事故為零 2 年輕 率低於5 3 無食物中毒 4 創文明安全工地各項達標90 以上。2 計畫...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現場工作內容有哪些

加強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建築施工企業系列標準的貫徹控制,要求施工企業把質量管理的重點放在施工現場,突出施工現場質量控制,建立質量保證體系。考核建築施工企業的第一系統目標,即質量 安全 成本 工期四大指標的落腳點也都是在施工現場。施工現場露天高空作業多,多工種聯合作業,人員流動大,是事故隱患多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