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建築工程技術怎麼樣,我是學建築工程技術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2021-06-17 08:18:27 字數 2385 閱讀 5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幹工程的都很辛苦的~~一年四季到處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前景還可以,,就是要到處跑而已,,樓主玩得開心 !

3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蠻有前途的 清華的土木工程是中國最好的 就業 很好 出來待遇也高

我是學建築工程技術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4樓:莊利

建築工程技術定義:

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鋼筋工等等。

簡單的說,如果以後你從事土木工程,所有的職業你都可以幹,不過都得努力去學。

個人建議,先去學施工,然後學造價,這樣很不錯的。

施工員現在一般一年10萬,造價員一般15~20萬。

親,前景挺不錯的。

5樓:福建華航

去建築單位先從基層做起跟著技術員或者工程師在施工現場熟悉現場環境,熟悉施工圖紙和施工步驟,要刻苦、勤快、不恥下問,日積月累時間久了你也就可以出人頭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苦耐勞,從最基礎的做起,技術員開始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學不到那麼你就得從實踐上爭取學習和賺經驗了,剛出來找個稍大的工程去實習。男的從施工開始,然後轉預算。女的可以實習資料或者預算。

預算是我最看好的,不用在太陽底下流汗,賺錢又容易,以後可以接很多工程來做。當然,做預算要有一定的基礎,或者是有人願意帶你也可以。想當年我就是缺了份恆心啊,沒堅持找預算的實習,現在都丟了。

也沒像人家有親戚幫忙,只剩無盡空嘆,唉~~~~~~~~~~~~

8樓:搏擊青雲

做施工員吧,勤學肯問,還可以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怎麼樣?

9樓:秒懂**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的土建專業

10樓:堵曼芝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與方向非常廣泛,涉及工程技術方向和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62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典型職業通路: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專家建議: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 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建造師、註冊造價工程師等。從事建築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2.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稽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種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近年來持續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興職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現代化設計規劃人才。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職業通路:預算員-預算工程師-高階諮詢師。

專業人才需求狀況

建築工程技術的相關行業要求考取施工員、質檢員、資料員、材料員、安全員、製圖員、測量員等職業資格證書。通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介紹,瞭解到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到各建築公司、建設集團、安裝公司等,從事建築施工技術指導、檢測及組織管理等工作。若到各建築設計研究院等,則從事建築結構設計等工作。

至於到其它事業、企業單位基建處,就從事基建技術、開發、施工管理等工作。其它,如房地產開發公司,建築工程監理公司,建委有關職能部門,市政有關職能部門等,就從事開發、監理、管理或行政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啊,建築工程技術是一門什麼樣的課程啊?

您好!所學的課程可有 1 基 礎 課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形勢與政策 馬哲 政經 論和 形勢與政策 高等數學理工b 大學英語 計算機基礎 體 育2 專 業 基 礎 課 建築工程製圖 建築材料與裝置 建築力學 建築工程測量 經濟管理學基礎 建築製圖測繪實訓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 3 專業主幹課 房屋建...

我是一名畢業的大專生,學的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不想去工地上當個施工員,想自考本科,但不知道怎麼報名

你可以上網查詢一下當地的自 學費根據學校和專業不等,通常是8000元左右,一年左右發證,不用去上課。如果你不想去工地當施工員,可以向設計和預算方向發展,當前建築是熱門,不論那個專業都有發展而且薪水可觀,總之,辛苦是必須要付出的。但願我的回答對你點有幫助。學這個專業就是幹技術員 施工員 就算你考上本科...

學建築工程技術出來能幹什麼?

學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方向為施工員 質量員 安全員 材料員 測量員 資料員 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 建築設計師 建築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專案經理 總工程師等等。包括 1 去施工單位 可以做的工作 測量,施工,造價,安全,資料。2 去建設單位 可以做的工作 造價,現場管理,招標。3 去造價諮詢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