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車與農用車相撞已致9死,農用車載人符合規定嗎?

2023-05-08 14:10:03 字數 5557 閱讀 8007

1樓:你到底敢不敢

水泥車與農用車相撞已致9死,農用車載人是不符合規定的,因為我國法律已經明確規定了農用車是不能夠進行載人的,且如果農用車載人的話有非常大的安全隱患。

2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農用車載人應該是不符合規定的,只是這個規定很少有人知道,尤其是在農民心裡覺得,只要是車,就可以載人。

3樓:李佳楠那男

農用車載人不符合規定。農用車本身就不是用來載人的,如果用來載人的話,發生意外是十分危險的。

4樓:二丁目木木木

農用車載人不符合規定。因為農用車的用途是載農具以及糧食,是不允許載人的。

5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不符合,農用車不允許載人,這次的事故農用車也要負有一定的責任,提醒我們要安全行駛。

我車與農用車相撞農用車非法載人受傷要我負責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章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十一條 以買賣等方式轉讓拼裝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由轉讓人和受讓人承擔連帶責任。

第五十二條 盜竊、搶劫或者搶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由盜竊人、搶劫人或者搶奪人承擔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的,有權向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第五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該機動車參加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機動車不明或者該機動車未參加強制保險,需要支付被侵權人人身**的搶救、喪葬等費用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墊付。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墊付後,其管理機構有權向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7樓:

您好,要負責任。責任大小還需交警根據具體情形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過錯程度對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

水泥車與農用車相撞致9死7傷農用車竟然載這麼多人?事故責任誰來承擔?

9樓:你的情感研究所

這起事故中也會給經常開車的司機乙個警告,做到不超員不超速,遠離大貨車。除了這起事故,也有很多任務地上面的麵包車,上面也經常超員,所以遇見車禍的時候就會傷員慘重。為了避免這些事故,要對自己進行嚴格的要求,在此次交通事故上面來看,還是農用車事故責任較大一些。

自己違規停車,超載多人員,而且事故中傷員這麼多,都是因為自己的無知導致的,農用車是用來幹農活的不是承載人員的,而且還超載這麼多,所以這次法律應該嚴格懲罰農用車車輛。

10樓:跨界風景

事故責任,會由交警部門(事故中隊)作出認定;水泥車,大概要承擔事故主要責任(80%)。

應當注意到,在不同「環境」(路段),生效執行著不同的交通規則。也就是說,「農用車載客」,如果是發生在鄉村環境中、發生在鄉村道路上面的話,如果這一情況在相應環境中已經習以為常到「公序良俗」的地步,同時法制機構與法制人員一直以來鮮有觸及、未曾約束,那麼它也並能簡單(依據城市道路的規則)而評定為「違法」——這也是城市**長期以來對農村事務鮮作管制的乙個原因,你有你的規矩,我也有我的規矩。

所以,對於此類事故,交通部門對雙方車輛所作出的責任認定,經常也不會完全在「市民們」(秉持另一種為我們習以為常的交通規則)預料之內——水泥車,肯定要承擔事故主要責任(80%)。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因為他們非法採用機動車載人,這個事故最終也是由雙方共同承擔的,因為兩個人都出現了問題。

12樓:自己滴定

那這次事故的主要責任在於農用車,首先農用車出現了嚴重的超載現象,而且在車輛發生故障後,沒有按照規定放置警示牌。

13樓:浩宇星辰

我覺得事故應該由農用車來承擔。因為主要原因就是農用車違規載人,並且在道路上違法停車,導致水泥車躲閃不及撞了上去。

水泥攪拌車撞農用車,已致9死7傷,此起事故當中雙方存在哪些問題?

14樓:三棵樹

水泥攪拌車撞農用車,已致9死7傷,此起事故當中雙方存在這些問題,農用車非法佔道,並且沒有設定警戒線,水泥車車速太快,沒有注意觀察路面情況,最終導致事故發生,所以開車一定要注意安全。

15樓:浩宇星辰

水泥攪拌車存在的問題是:它當時在路面的左邊,司機也沒有及時發現農用車,發現時已經來不及減速避讓,只能撞上農用車,農用車存在的問題是:農用車違規載人,還違反交通規則,在道路中間違規停車。

16樓:柒晚灣

農用車存在違法停車和超載的問題。至於水泥攪拌車的司機存在駕車不專心的問題。因為事發時那條路上只有兩輛車,如果他注意力足夠集中完全可以躲避。所以雙方都有責任。

17樓:山的那一點

農用車停在路中間沒有及時駛離,也沒有及時擺出安全標識,還有就是三輪車違章超載人員,導致9死7傷的慘劇。罐車司機行駛時沒有集中注意力,見到前方有車停止並未提前減速行使,導致罐車猛烈撞擊三輪車,引發悲劇。

18樓:抓到小昕啦

從**這樣估計,應該是農用車不知道什麼原因停在超車道上,而泥漿車應該是沒反應過來,速度也偏快剎不住。攪拌車速度過快,農用車停車位置不對。

19樓:允城

水泥攪拌車的駕駛視野盲區較大,對車身位置把握不准,沒能控制好車速。農用車的駕駛員沒有安全意識,不主動遠離水泥攪拌車安全距離。

20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農用車違規載人,以及在路中間違規停車,水泥攪拌車的車速過快導致自己剎車不及時。

福建水泥攪拌車撞農用車致9死7傷,誰該為這一交通事故負責?

21樓:落日夕陽老師

福建水泥攪拌車撞農用車致9死7傷,對於誰該為這一交通事故負責,其實還沒有定論。

事情發生於十一月二十七日16時49分,事故地點是福建莆田涵港大道荔城區黃石鎮惠下村路段,當時這裡發生了一起慘烈的交通事故。一輛水泥攪拌車撞上一輛滿載乘客的農用車,造成農用車上8名乘員當場死亡,1名乘員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另有7名乘員受傷。事故發生之後,這起致9死7傷的亡人交通事故也在網上引發了熱議。

當然,值得注意的是,不管農用車為什麼會停在中間,農用車的駕駛員都嚴重違反了相關的交通規則,不僅違規載人,而且還在快速機動車道上停留。我們知道,在一般情況下,農用車僅限荷載2人,但是在這場事故中,農用車竟然直接裝了16人。不僅如此,農用車不停在邊上,反而直接停在三車道的快速車道上,簡直就是讓人無法理解。

事實上,按照常識,就算是車壞了,農用車司機也沒按要求擺出安全樁。當然,也正因為有這些不符合交通規則的做法,才會導致悲劇的發生。

事實上,在這一起事故中,不管是農用車司機,還是攪拌車司機,兩人其實都存在違法交通規則的行為,也正是兩人的行為,才導致悲劇的發生。這一起交通事故也給了我們乙個警示,那就是一定不要隨意將車停在路中間,更不要違規載人。

22樓:小魚兒愛社會八卦

一、事件經過福建莆田發生了這樣一起讓人痛心疾首的交通事故,一輛水泥攪拌車在馬路上與一輛農用車相撞,這輛農用車隨後撞向路邊的花壇側翻並導致車上八名乘客當場死亡,而一名乘客在送醫過程中因搶救無效而身亡,還有七名乘客目前因受傷已送往醫院救治。當前**已經將事故雙方的駕駛員控制住,而事故的原因也還在調查過程中。

23樓:曉佘談天下

福建水泥攪拌車撞農用車致9死7傷,誰該為這一交通事故負責?

24樓:小

當然是水泥車,這樣的車子就是特別的快的,重量也是很大的。所以說,這樣的車子就是全責的。

25樓:蘇先森隨記

農用車。因為農用車是過載上路,違反了交通法規,其次上路速度是超速,同樣違反法規。

日前,福建發生一起水泥車撞農用車事故,現場造成了多大的**情況?

26樓:馬踏飛燕兒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的交通事故是因為我們的分神才造成的。對於這些開水泥車的司機而言,他們幾乎就是沒日沒夜的開車,非常的疲憊,如果不能夠及時的休息,讓自己處於乙個疲憊的狀態下駕駛汽車,這樣的行為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我們開車的時候感覺到自己非常困了,那麼就必須停落車來,好好休息,不能夠疲勞駕駛。

27樓:花璇

發生在福建莆田一村莊附近的這起交通事故,造成了9人死亡,7人受傷。這件事告訴我們開車時一定要注意,要專心,不要三心二意,汽車出現故障一定要放置警示牌。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起交通事故目前導致九人死亡,七人受傷。

其中八名成員是當場就死亡,有1名成員送醫搶救無效死亡。這次交通事故後果非常嚴重。所幸的是,當時還有一名男子及時避開並沒有受到傷害。

29樓:你到底敢不敢

日前,福建發生一起水泥車撞農用車事故,現場造成了非常大的**情況,現場時間導致9人去世,還有幾人受傷,情況非常的嚴重。

30樓:風無痕

目前造成9人死亡,7人受傷。當時農用車不知道為啥放在路邊,但是沒有放置警示牌,後面水泥車司機沒注意就撞上,兩輛車的司機都已經被控制。

31樓:劉心安兒

福建發生一起水泥車撞農用車事故,現場造成了嚴重的**情況,造成了9人死亡,而且還有7人受傷的局面,目前這些**人員已經被送往醫院進行**。

32樓:一紙荒誕

福建水泥車撞農用車的事故現場造成了九人死亡,目前事故的原因是由於兩個司機的粗心大意導致。

33樓:你到底敢不敢

日前,福建發生一起水泥車撞農用車事故,現場造成了當時有9個人身亡7人受傷,希望這樣的交通事故能夠引起廣大司機同胞們的注意,在行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交信道路法則。

混泥土車超載發生交通事故至人當場死亡擔什麼責任

34樓:法學專業戶

如下:構成「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完畢,希望能幫助到您。

35樓:網友

如果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的話,造成1人死亡的構成交通肇事罪。另外還要看你是否有惡劣情節。所以事故認定是什麼樣的很重要。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交警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面有寫責任分成。有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

農用車載人罰款條例,農用車超載3050,怎麼處罰。一天能罰兩次嗎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條規定 禁止貨運機動車載客。貨運機動車需要附載作業人員的,應當設定保護作業人員的安全措施。農用車不進市縣發錢嗎 道路交通法對農用車違規的處罰規定 交警有權利對在公路上行駛的一切違規車輛進行處罰和扣留.05年以後交通法新規定,現場處罰不得超過200元.當然有權利,不過罰的好像似乎...

開農用車需要什麼樣的駕駛證,開農用車需要什麼樣的駕駛證

這個屬於小中型車,用c級駕照開!給你看下劃分目錄 代號 準駕車型 車輛 其他準駕車型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c3 c4 m a2 牽引車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 b2 c1 c2 c3 c4 m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 c2 c3 c4 b1...

農用車多少年報廢

三輪農用和單缸四輪農用是6年,多缸四輪農用是9年。農用運輸車報廢標準 規定農用運輸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報廢 1 三輪農用運輸車和裝配單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達6年的 2 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達9年的 3 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累計行駛里程達25萬公里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