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技術是什麼,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讀出來做什麼的??

2021-03-26 18:00:50 字數 5045 閱讀 3489

1樓:u愛浪的浪子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等等。

2樓:僕僕風塵

建築工程技術是一般高職院校土木工程專業目錄下的專業,屬於土木工程建築專業。專業是乙個特殊的大學水平,並有乙個為期三年的學術體系。

建築工程專業主要包括土木工程,供暖衛生和燃氣工程,電梯和消防,以及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人員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事建築工程一線技術和管理所必需的文化基礎和專業理論知識。

高階技術應用人才,如建築工人,質量人員,安全人員,材料人員,測量員,資料人員,預算人員等,發展方向是預算工程師,建築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責任人,專案經理,首席工程師等

要申請一級建築師考試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類似建築學本科學位,從事建築設計或相關業務7年以上,或建築學本科學位,從事建築設計或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畢業生;

2,具有高階工程技術職稱,從事建築設計或相關業務3年以上,或者從事建築設計或相關業務的技術職稱5年以上;

3,獲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工程碩士學位,從事建築設計或相關業務3年以上;

4,獲得建築學碩士學位或類似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建築設計或相關業務2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人培養具有建築工程技術、施工管理、工程預算、材料、安全、質檢、合同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同時掌握較強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應用能力,能夠作為土建施工技術負責人或從事合同預算、材料應用、質量監控、內業資料、產生管理等專業崗位的高階技術人才。

畢業去向:主要在建築施工企業作為土建專業技術負責人從事施工及管理崗位的技術工作,也可以在建築單位、房管部門、監理和設計單位從事一般的技術工作。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施工技術、招投標與合同、成本與預算、質量與安全、建築材料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同時管理相應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應用能力,並具備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施工技術、質量與安全管理、預算合同等專業崗位工作的中高階技術人才。

畢業去向:主要在建築施工企業從事建築工程專案的管理以及建築施工企業經營,質量安全,成本預算,內業管理等崗位的技術工作,也可以在監理和設計單位從事一般的技術工作。

建築工程監理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建築工程監理、施工技術、合同質檢、建材應用、成本與預算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同時掌握相應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應用能力,能夠從事建築工程監理、施工技術、建築工程質量驗證、建築材料應用、工程成本與預算等專業崗位工作的中高階技術人才。

畢業去向:主要在建築工程監理部門從事土建專業工程監理的工作,也可以在建築施工企業從事建築工程的施工及管理工作,並能在建設單位,房管部門和設計單位從事一般的技術工作。

道路與橋梁工程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道路與橋梁工程技術、施工管理、工程預算、材料應用、質檢安全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同時掌握較強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應用能力,能夠作為道路與橋梁專業技術負責人或從事工程預算、質量檢驗、施工安全、材料應用與保管等專業崗位工作的中高階技術人才。

畢業去向:主要在道路施工企業作為專業技術負責人從事道路施工及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建築單位,道路經營管理部門、監理及設計單位從事一般的技術工作。 女孩子也能做,不過有點辛苦

4樓:江南淺憶

建築工程技術分為內業和外業。外業為現場施工,主要是施工員,技術員等八大員。發展方向是工長然後是工程師,工程師助理,專案經理。

內頁為預算,填寫建築質量報告等工作,以造價員為代表。工程師以技術為主,專案經理則需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主要就是做蓋樓方面的事,說白了就是設計師畫張圖紙出來,給你,你來按著圖紙蓋。

當然,你不一定在施工公司,也可以去幹監理(監督施工公司施工的乙個職務)或者是在開發公司謀個職務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用人單位更喜歡用專科生,因為專科注重實踐。

另外勸你一句話,別對這個專業有任何想法。土木不是那麼好混的。現在土木家裡沒人的話,盡量不要碰,我家裡都是建工的人,我只能專門去了一所主打建工專業(建築工程技術)的專科,所以比較了解這行。

現在社會上都說建築好,建築好,呵~高薪 。這個專業,剛畢業月薪1000都有可能。剛畢業也別把自己當個人才,民工幹啥你幹啥!

說白了就是幹著力工的活,掙得比服務員都少。每天在工地曬著,有些人從工地回來甚至聽不見塔吊聲都睡不著覺。我去過工地,吃過醬油煮麵條,這就是工地生活,這就是建工生活。

而且,不要以為上了這個專業就是鐵飯碗,你要不停的考證,拿搞外業舉例,你要考建造師一級二級證,專科畢業工作五年才能考二級證,一級證我忘記了,好像是十年,但是光乙個二級證就夠你受了。另外,這五年你還得不停的工作,不能說畢業幹五年別的再去考證。考證的難於程度我就不說了。

工地一共就那麼多,多少建築「人才」等著工作呢,再加上那些不了解情況的一窩蜂的還往裡扎。另外房價**,不管影響多少,但確實影響到了這個行業。我家裡一半幹建工的,都在家等活。

我朋友的父親也是建工的,天天在家打麻將。對於這個行業只能用蒼涼來形容。我說了這麼多,你自己考慮。

我沒別的意思,就告訴你現在乙個小工地上有六個實習生(早上剛知道的訊息,同學找人去工地幹活),這意味著這個專業嚴重膨脹,就連我畢業都不一定走這條路了

5樓:澤速浪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建築工程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建築類專業崗位職業能力,從事土木工程技術與管理、工程造價、工程監理工作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主修課程: 建築工程測量、土木工程製圖、計算機製圖、建築材料、房屋建築學、混凝土及砌體結構、土力學及地基基礎、建築施工技術、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建築cad。

就業方向: 畢業後可到各類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公司、道路橋梁公司、建築設計院、工程監理企業從事工程施工與管理工程預決算、工程監理工作。

職業資格證:測量放線工、建築cad員、施工員、質檢員、材料員、安全員、造價員。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他將來能夠參加的工作及工作環境,希望你能了解 他從大學畢業以後,絕大多數往往到施工工地放線 審核圖紙 處理和解決工程中遇到的各種難題 每天和農民工人打交道,工作沒有時間性和季節性 平時沒有週六週日以及節假日 每天身上弄一生灰 還有一部分人去做監理 承擔一定的風險 工資太底 發展前景不是很理想 每天工作輕鬆 如果受建設方和施工方的氣 工作環境比上乙個好一點 同樣沒有節假日和星期天 如果不懂可以再追問 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地上看圖紙,指導施工和放線以保證工程的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是指你在建築行業的能力,一般體現在識圖,審圖,解決圖紙問題以及實際施工過程中。

9樓:姬越旅遠悅

一般重點講解的是工程施工實用的相關技術,各個分部分項工程的重點及注意要點等

10樓:程華衣慕梅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工程識圖製圖,測量放線,施工工藝,質量、進度、成本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能力的工程施工、管理及服務的建築工程類高技能人才,培養與該專業相適應的工作崗位有建築工程專案經理、註冊建造師、施工員、資料員、材料員、安全員、質檢員、造價員等。

專業核心能力:建築工程現場的施工技術和工程管理能力。

主幹課程: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建築工程測量、建築識圖與構造、建築工程計量與計價、工程專案管理、建築力學與結構等。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能在建築領域和其它建設部門從事工程專案管理、施工技術與管理、監理服務與諮詢、建築設計等工作。

11樓:傅邃出好

是指與建築工程有關的施工技術。

12樓:竹華勤若雁

基礎學科:高等數學、高等物理、外語;

專業基礎學科: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畫法幾何;

專業學科:建築材料、鋼筋混凝土、鋼結構、建築學、建築製圖、建築預算;

其它學科:合同法、公文、計算機等等。

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讀出來做什麼的??

13樓:陸宵

一、建築工

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

二、作為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發展方向為預算工程師、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等等。

14樓:手機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因為我就是學這個的專科學生,我就不用咱們招生簡章上的給你說了哈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學施工為主,兼之建築工程計價、材料檢測、鋼筋翻樣等等,你學了以後就知道了

做什麼,既然咱們以施工為主,那出來一般幹施工員和測量員,建築八大員,你有空看看,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副之幹材料員、安全員、資料員等等

希望能幫助的到你

15樓:海

俺就是這個專業剛畢業的哈,剛畢業出來可以做技術員、施工員、測量員、安全員、質量員、材料員、實驗員、資料員、預算員。反正看你喜歡做那種,不過各方面都學點比較好,以後再考建造師等建築相關的證,一步一步來,努力奮鬥,路將走的更遠。

建築工程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

可以啊 不過有點難的 需要可以早我 你好,放心好餓,建築工程技術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需要在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可以報考相近專業的,祝你順利,望採納。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有。首先,建築學這門學科是門專業性很強的科學,建築學科比較好的高校一般建築專業都是五年制,因為建築學關乎人們的生命安全,...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方向,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1 工程技術方向 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 路橋施工企業等。典型職業通路 施工員 技術員 工程師 工長 標段負責人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 總工程師。年薪參考 施工員 技術員 1.5萬 2.5萬元 工長 2.5萬 4萬元 技術質量管理...

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啊,建築工程技術是一門什麼樣的課程啊?

您好!所學的課程可有 1 基 礎 課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形勢與政策 馬哲 政經 論和 形勢與政策 高等數學理工b 大學英語 計算機基礎 體 育2 專 業 基 礎 課 建築工程製圖 建築材料與裝置 建築力學 建築工程測量 經濟管理學基礎 建築製圖測繪實訓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 3 專業主幹課 房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