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核是熱的 地球核心為什麼是熱的

2023-05-08 14:00:05 字數 2588 閱讀 3703

1樓:林喳喳

地球內部的熱量主要**於三部分,分別為地球形成時的餘熱,地球與太陽月球其他行星等天體之間的潮汐摩擦加熱,以及放射性元素的衰變產生的熱量。

由於地核處於地球的最深部位,受到的壓力比地殼和地幔部分要大得多,在地核內部這種高溫、高壓和高密度的情況下,我們平常所說的「固態」或「液態」概念,已經不適用了。

因為地核內的物質既具有鋼鐵那樣的「剛性」,又具有像白蠟、瀝青那樣的「柔性」(可塑性)。這種物質不僅比鋼鐵還堅硬十幾倍,而且還能慢慢變形流動而不會斷裂。

2樓:三體君講宇宙

生活在如今的這個星球上,真是無時無刻都在享受著地球母親的哺育,從古至今咱們都想琢磨清楚它的奧秘,可惜現在,咱們對地球的了解實在是屈指可數。地球的核心有著極高的溫度,據說已經高達6000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心的溫度為什麼會長期這麼熱?一是由於地球引力,而使用物體的產生向地心的壓力,越往地球內部,壓力越大,地心物質,在高壓下產生熱量。

二是地球內部的放射性元素衰變,而釋放出大量的熱。三。地殼運動過程中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產生熱。

地球核心為什麼是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核中的放射性元素衰變產生的能量使地球內部溫度公升高的。

放射性元素大都為重元素,在地球形成後逐漸沉積在地球核心。這些元素不穩定,會通過衰變轉變成其他輕一些的元素,在衰變過程中,會向外輻射能量,這些能量會以熱能的方式聚集在地球核心,使地心溫度公升高。

5樓:黑

想要了解地球核心的發熱原理還是得從地球的結構說起。

地球地質結構。

如果我們可以像切水果一樣把地球一分為二,那麼就可以看見地球的內部是分圈層的。其實地殼是地球的最外層,類似水果的外皮。地殼的平均厚度約17千公尺,庭院裡、公園裡的地面是地球的最外層,類似水果的外皮。

地殼的平均厚度約為17千公尺,庭院裡、公園裡的地面是地殼的最外層。如果從地面的土壤開始向下挖,最終會碰到岩石圈。陸地上,地殼的主要成分是花崗岩。

而在海洋下面,地殼就薄多了,從海底開始,地殼層向下延伸約千公尺,主要成分是另一種岩石 - 玄武岩。

在地殼下面是深厚的地幔層,它的厚度為2856千公尺。目前科學家也並不十分了解藏在地下深處的地幔層,只知道地幔的最外層可能主要是由一種叫作橄欖岩的岩石組成。科學家認為,地幔中至少有一部分是柔軟的,因為在靠近地心一側與地幔層相接的是液體熔岩。

最後,就是地球的中心,就是地核了。從地核最外層到地球最中心大約有3480千公尺的厚度。看起來,這裡由於遠離太陽應該會比南、北極地區更為寒冷。

可事實上,地心附近溫度極高,約為4000攝氏度,如此之高的溫度使地核的外層呈液態狀,主要是熔融狀態的金屬。

地核高溫原因。

地核的密度非常大。因為星球的大部分重量都在地核上,所以這裡的物質被緊緊地擠壓在一起。科學家們認為,巨大的壓力使地球的核心成為了乙個固態鐵核。

即使溫度很高,但是巨大的壓強使所有的鐵分子都緊緊地壓在了一起,巨集觀上維持著固體的狀態。地球**的固態金屬球大約是月球體積的四分之三,被包裹在液態金屬的海洋中,成為了星球中的星球。

那麼地球深處的熱量是從**來的呢?大部分熱量是46億年前地球形成時產生的 - 體積較小的物體撞在一起形成的地球就會放出熱量。但有些地質學家卻認為大部分熱量來自於地球深處的天然放射能。

地球內部的放射性元素會釋放粒子,比如電子,這些粒子與岩石層中的原子相互碰撞,將部分能量傳遞給岩石中的原子,岩石的溫度就開始公升高了。地球形成的初期,這些放射性元素使地球內部的岩石變得非常熱,而岩石很容易儲存熱量,所以這些熱量就被保留在地球內部了。幾百年之後,地球內部的高溫已經足以熔化岩石中的金屬物質。

後來,重金屬又從較輕的金屬中分離出來,沉入地心,形成了地核。

地核為什麼能承受這麼高的溫度?

6樓:angleblack歌

1、因為地球的核心是乙個固體鐵球,體積與月球差不多,圍繞在它周圍的劇烈運動的外核主要由液態鐵鎳合金組成;

年代初進行的試驗測定了鐵的"熔解曲線",它們指出,地核的溫度是5000攝氏度;最新試驗的科研組利用位於歐洲同步輻射裝置的世界最強x光源,再現了與地核承受的壓力相同的環境。

1、地核地球的核心部分,位於地球的最內部。半徑約有3470 km,主要由鐵、鎳元素組成,高密度,地核物質的平均密度大約為每立方厘公尺克,溫度非常高,有7000℃。

2、地球的結構同其他類地行星相似,是層狀的,而這些層可以通過它們的化學特性和流變學特性確定。地球擁有乙個富含矽的地殼,乙個非常粘稠的地幔,乙個液體的外核和乙個固體的核心。這些對地球內部結構的認識**於物理學證據和一些推斷,這些證據包括火山噴出的物質和**波。

地球內部從古登堡面起,一直到地球中心,稱之為地核。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被地幔和地殼包圍著,跑不掉,即使承受不了也只能死扛著。

地核的溫度

為什麼地球核心是高溫的?地球內部為什麼溫度高

從某種角度來講,地球核心的熱量是 於太陽,更確切的將是太陽能,也就是說太陽能轉化為了地球的核心能量的乙個引子,然後這種核心熱能轉化成了地球運轉的能量,以及地球上生物賴以生存的能量,如果沒有這個熱核能量,地球上是不可能存在生命的。電子圍繞原子核挪動 和地球圍繞太陽有何不同?所以 有些法門的丹田不是煉丹...

為什麼會產生地核,為什麼會產生地核

地球內部從古登堡面起,一直到地球中心,稱之為地核。地核的質量佔整個地球質量的31.5 體積佔整個地球體積的16.2 根據 波的變化情況,發現地核也有外核 核心之別。內 外核的分介面,大約在5155千公尺處。因 波的橫波不能穿過外核,所以一般推測外核是由鐵 鎳 矽等物質構成的熔融態或近於液態的物質組成...

為什麼地球是橢圓,地球為什麼是橢圓的?

由於地球形成初期不是很穩定 堅硬 自身旋轉過快 一天才10小時 因為離心力所致。所以現在地球兩極偏扁,並不是完美的球體!赤道半徑為千公尺,極半徑為千公尺,兩者相差約千公尺。因此是個橢球體。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2 似乎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