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建築工程中間人,怎樣收取佣金呢?如果我是合同裡的委託人

2021-04-26 13:08:21 字數 3013 閱讀 9046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需要搞copy清楚你發小在建bai築鎮南關承包公司的職位以及授權範圍

du,按照你提供的信zhi息,你的情況dao只能屬於勞務分包,並且只是收取介紹費,費用一般在合同總額度的5%-10%之間,具體金額需要你自己談;同時,產生的工程費用由總承包單位支付(如果你發小是法人或授權專案經理,你也可以找他要。不過財務必須是公司對公司)

2、你既然是收取介紹費,沒有必要作為委託**人出現;所以你可以不用簽訂合同。如果你簽訂合同,合同中沒有明確關於你的費用的條款。關於你的費用的條款,應該在你和你認識的建築公司中產生。

3、灰色收入,沒有辦法界定。

你個人的佣金應該是你認識的建築公司給你。作為中間人,只收取介紹費,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但是,如果你介紹的建築公司不行,可能會影響你發小的前途。自己考慮吧!

望採納!

2樓:鹽山小伙啊

1、可以簽訂中介合同,這樣存在第三方中間人了,可以明確中間人的好處費相關信

版息。權2、也可以發包方和承包方簽訂乙份合同,同時,中間人和承包方(一般承包方會給好處費)簽訂乙份合同明確好處費。

3、最簡單的是不簽訂合同,直接由受益者給予一定好處費,發包方和承包方簽訂合同履責即可。

3樓:我的**邳州

1、你沒理解你發小的意思

2、你如果只想當中間人,就只能賺很少的錢,也沒有回前途3、你發小的意思既答然給你機會了,你雖然有關係能聯絡到其他人幹,他也能,就是說你應該借這個機會做好它。

4、如果你不是幹這行的,也許你發小是和你感情特別好,也或是借助你的關係網比較好。

5、如果是借你的關係網而你不想在這方面發展,你就只賺取介紹費,如果是給你機會,你應該做好它,不是還有很多活嗎!那你就最好擔起這個責任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找你的發小要啊,因為這相當與是你給他介紹工程啊,至於責任,肯定是有的啊

我幫朋友介紹工程專案,朋友公司給我一定的佣金,我們簽訂了中間人協議,請問我要承擔什麼責任?

5樓:易遠寒

這個個人與公司之間要籤什麼合同呢

6樓:守護 最安心

只要不是法人代表就沒啥可怕的

中間人的佣金協議書怎麼寫?有沒有範本?

7樓:

這個可bai以嗎?

委託**合同du範本

第一條 被**人授權

zhi**人在下列範dao

圍內以被**人的名專義從事活屬動:

(委託**的許可權和具體內容)

第二條 **人必須按照被**人的授權委託的範圍和內容,認真履行職責,維護被**人的合法權益。

第三條 **人超越**權實施的民事行為,由**人自己承擔法律責任。如果是為了被**人的權益而實施的行為,事後經過被**人的追認,視為在**許可權內。

第四條 **人不履行職責或者其它違法行為而給被**人造成損害的,應當賠償被**人的實際損失。

第五條 被**人按照 (雙方約定的條件),在履行期內支付**費*** 元。

第六條 本協議自雙方簽字之日起生效。本協議一式 份,當事人各執乙份。

**人:

(簽字或蓋章)

被**人:

(簽字或蓋章)

年 月 日

8樓:鞠茉揚谷蕊

甲方:乙方:

經甲乙雙方協商,本著互利互惠的原則,就甲方參與承建程規模:

一事簽訂居間合同,雙方為守誠信訂立細則如下:

第一條委託事項及具體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十三章居間合同之規定:居間人(乙方)向承建人(甲方)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居間人(乙方)促成合同成立的,承建方(甲方)應當按照約定支付乙方報酬。

第二條佣金及支付方式

甲方單位在乙方促成上述工程專案承建合同訂立後,甲方必須以現金或轉賬方式支付居間費用總額人民幣寫:

)給乙方,支付時間為:甲方承建合同訂立之日即支付合同總額10%金額為:

給乙方,甲方在進場施工日即支付合同總額50%金額為:

給乙方,甲方進場施工滿三個月即將餘下合同總額40%金額為:

支付乙方。

第三條甲乙雙方的職責及義務

1、甲方承諾在合同談判期間及合同履行期間:不會以任何方式和藉口繞過乙方而直接與開發商談判或交易找拒付和延遲支付乙方佣金,否則應該支付相同的佣金給乙方。乙方保留向甲方追究本次違約責任及相關的經濟損失。

2、甲方要提供給乙方交易過程中相關合同資料影印件、來往郵件作為證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四百二十四條規定,乙方向甲方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甲方應按支付報酬的規定,承諾在合同期間向乙方支付服務佣金報酬,進入乙方指定的賬戶。

第四條違約責任

如果甲方在該合同簽訂的居間期限內有規避合同行為或者不在合同規定的支付時間內進行支付等違約行為,則應當向乙方(居間方)支付實際應當支付的金額外,再加上合同總額30%作為違約賠償金,同樣要以現金方式支付乙方指定的帳戶,同時乙方有權通過申請訴訟財產保全。

第五條保密守則

此合同雙方守信,遵行第三者保密守則。如有一方洩密,洩密方給保密方帶來損失,則保密方有權追究洩密方的責任和損失。

第六條爭議解決

合同爭議的解決方式:本合同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或調解不成的,向簽約地清城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七條其它

本合同未盡事宜雙方協商解決,意見一致後用書面形式完善,其結果為本合同的補充檔案之一,經雙方代表簽字蓋章後生效執行,與簽訂的合同具有同行法律效應。本合同系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和相關的法律法規依法簽訂,真實、合法、有效,傳真形式對雙方均可。

第九條本合同一式二份,甲方執乙份。乙方各執乙份。雙方簽字蓋章生效。

甲方(公章):_________        乙方(公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建築工程竣工歸檔目錄,建築工程竣工資料歸檔目錄

因為各地區省份對竣工資料的要求各有不同,所以面臨這樣的問題的時候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直接去檔案館 質檢站要乙份竣工資料目錄,買乙份也可以的竣工資料報括abcd冊 圖紙等內容,無法詳細訴說,整理順序按abcd冊目錄整理,abcd冊目錄可以在質監站購買或索取。我靠,這東西你當去問你門雲南城建檔案館要歸檔目...

建築工程和建築學內容區別,建築學 與 建築工程學 有什麼區別阿?

區別很大,畢業後有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向。建築學專業是建築工程設計的龍頭專業。在一個建築工程專案設計中,包含建築 結構 供暖與通風 給排水 電氣和概預算等專業。建築專業的工程師成為建築師,他除了要具有紮實的建築學專業素養,同時應對其他專業知識有所瞭解,以便統領組織各個專業開展設計工作。而一個建築物最初的...

安裝工程和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建築工程 安裝工程 裝飾工程的區別和聯絡

範圍不同 建築工程在某些領域包含安裝工程,而安裝工程不能包含建築工程 工程內容不同 建築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分為建築工程 土木工程和機電工程三大類。安裝工程通常是指裝置 管道 電氣 儀表的安裝。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屬性 建築工程是土木工程學科的重要分支,從廣義上講,建築工程和土木工程應屬於同一意義上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