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技術都學什麼課程啊,建築工程技術是一門什麼樣的課程啊?

2021-03-19 05:38:54 字數 2722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所學的課程可有:

1、基 礎 課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形勢與政策

馬哲(政經)

論和"****"形勢與政策

高等數學理工b

大學英語

計算機基礎

體 育2、專 業 基 礎 課

建築工程製圖

建築材料與裝置

建築力學

建築工程測量

經濟管理學基礎

建築製圖測繪實訓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

3、專業主幹課

房屋建築學

建築施工技術與組織

建築工程預決算

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造價與建設監理

建築結構

4、實 訓 項 目

房屋建築學課程設計

生產(施工)實習(假期)

建築結構課程設計

建築工程預算編製

畢業實習

畢業**

5、選 修 課

公共選修課

專業基礎選修課

專業選修課

2樓:1煢煢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課程

主要開設建築工程製圖、建築工程測量、建築力學、建築材料、房屋建築學、地基與基礎、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等課程。

建築工程技術主幹學科

力學、結構工程;主幹課程:材料力學、結構力學、鋼筋混凝土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測量實習、畢業實習(施工實習)、結構課程設計、畢業設計。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施工、管理、質量檢測、業內資料整理、監理、測量、施工組織設計及編制工程概預算能力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畢業生應掌握以下知識技能

1、掌握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監理和建設企業財務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專業知識。

2、以及建設專案投資估算、概算、預算、工程招標、投標**、合同管理、竣工決算、建設專案可行性評估和建設專案投資、質量、進度控制的基本方法,熟悉建設法規。

建築工程技術是一門什麼樣的課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只是粗略的學習建築專業的表面知識,讓學生對建築有初步的了解,之後根據自己的興趣或特長選擇相應的專業,如房建、測繪、水利、市政、交通。這些專業就需要詳細的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工業與民用建築,主要是關於房建知識,搞施工與設計的,不過出來後建築的任何乙個方向你都可以走

5樓:毛豆毛豆是大神

這門比較廣泛了.可以包括水暖.空調.通風.給排水等等..都是建築上的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廣泛,,,學建築的 必須學這一門課

建築工程專業都學些什麼?

7樓:

這個專業實際就是以前的工藝與民用建築工程專業、或者叫做建築結構專業,主要課程:結構力學、材料力學、土力學、建築製圖、建築材料、測量、房屋建築學、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抗震、cad等課程,不同學校有不同的專業選修課。

8樓:散散木

建築工程專業主要學習工程造價、市政工程、房屋建築。主要課程:地基與基礎、彈性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土力學、結構力學、建築製圖、建築材料、測量、房屋建築學、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建築施工管理、砌體結構、建築抗震、cad等課程女孩子學工程造價比較好,男孩子學習房建專業好找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主要是建築方面的設計、施工、和監理。工作很好找,競爭壓力也不是很大。

學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學什麼科目

10樓:書中某頁

1、基 礎 課

思想道德修養、法律基礎、形勢與政策、馬哲(政經)論和****形勢與政策。

高等數學、理工b、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體 育。

2、專 業 基 礎 課

建築工程製圖。

建築材料與裝置建築力學。

建築工程測量。

經濟管理學基礎。

建築製圖測繪實訓。

建築工程測量實習。

3、專業主幹課房屋建築學

建築施工技術與組織。

建築工程預決算。

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造價與建設監理建築結構。

4、實 訓 項 目

房屋建築學課程設計。

生產(施工)實習(假期)。

建築結構課程設計。

建築工程預算編製畢業實習畢業**。

5、選 修 課

公共選修課、專業基礎選修課、專業選修課。

11樓:月嵐星辰舞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學習高等數學(建工類),工程數學(建工類),建築工程製圖與識圖,建築力學,建築工程測量,建築材料,土力學魚地基基礎,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建築抗震,建築施工技術,建築工程施工組織管理,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土建工程cad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你自己了 你如果學的好 回很好找工作的 這個專業主要就是設計圖紙 用一些專業的軟體 當然先要學習畫畫 然後對著電腦做圖紙 設計圖紙

一般學的好的 工資能上萬 希望你能成功

建築工程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

可以啊 不過有點難的 需要可以早我 你好,放心好餓,建築工程技術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需要在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可以報考相近專業的,祝你順利,望採納。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有。首先,建築學這門學科是門專業性很強的科學,建築學科比較好的高校一般建築專業都是五年制,因為建築學關乎人們的生命安全,...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方向,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1 工程技術方向 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 路橋施工企業等。典型職業通路 施工員 技術員 工程師 工長 標段負責人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 總工程師。年薪參考 施工員 技術員 1.5萬 2.5萬元 工長 2.5萬 4萬元 技術質量管理...

建築工程技術是什麼,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讀出來做什麼的??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