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螃蟹的禁忌

2023-05-08 11:25:03 字數 4026 閱讀 2365

1樓:宋亙勢青楓

螃蟹是很多人最愛的美食之一,用它製作出來的美食佳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螃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也有很多的。

飲食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後果會怎樣呢?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1、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飲膳正要。》中記載:「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

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

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吃螃蟹後勿飲茶。

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3、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螃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

者尤應忌之。

4、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

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5、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

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6、吃螃蟹後勿吃梨。

陶弘景。的《

名醫別錄。》中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另外,民間有。

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7、吃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現在你知道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了吧!另外,在我們吃螃蟹的時候,搭配點生薑,可可以祛寒溫胃,非常食補喲!

2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螃蟹有什麼禁忌

螃蟹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吃螃蟹的禁忌有哪些

3樓:生活小常識

1、吃完螃蟹不能吃紅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吃螃蟹不能吃蜂蜜,考慮是主要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胃腸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瀉。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後不能吃柿子。在《飲膳正要》中就已經記載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涼之物,所以兩者一起吃容易傷及脾胃,體質虛弱者更要注意。

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會凝固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與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後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醫別錄》中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和上面講到的柿子一樣,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是屬於較為油膩的食物。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所以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螃蟹有什麼禁忌

螃蟹禁忌食物有哪些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介紹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這八種食物不能和螃蟹搭配

4樓:血刺熊貓

螃蟹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同時也是比較受人歡迎的。但是吃螃蟹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某些食物是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下面一起了解下。

1、西紅柿

西紅柿有著相當豐富的維生素c,和很多食物都是相剋的,不僅不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同時最好也不要和其他的海鮮一起吃避免中毒。

2、蜂蜜

作為八大止咳潤肺的食物之一,蜂蜜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但是最好不要和螃蟹同吃,這兩者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可能會引起腸胃疾病。

3、柿子

柿子當中含有鞣酸成分會和螃蟹的蛋白結合在一起,最終引起腸胃不適導致嘔吐腹瀉等等。

4、冷飲

吃螃蟹的時候不要搭配冷飲,螃蟹是一種寒性食物,本身已經比較冷了搭配冷飲的話可能導致腸胃不舒服。

5、無花果

無花果也是一種寒性食物,所以也是不適合和螃蟹搭配的,至於原因和冷飲一致。

6、石榴

石榴雖然吃起來有些麻煩,但是味道很特別還是有人喜歡的,假如在吃螃蟹的同時吃石榴,會導致噁心嘔吐腸胃不舒服。

7、茄子

在吃了螃蟹之後,最好不要吃茄子了,不管是什麼樣的茄子都不要吃,可能會傷害到腸胃。

8、鵪鶉蛋

鵪鶉蛋個子小小的一口乙個確實挺特別,但是不建議搭配螃蟹,兩者相遇可能導致中毒情況發生。

螃蟹雖然味道很特別,但是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僅不能和某些食物搭配,同時某些特別的部位也是不能吃的,那就是螃蟹四不吃,死螃蟹也不能吃,所以為了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大家吃螃蟹的時候多多注意避免因為吃而導致身體不舒服甚至於更加嚴重的事情發生。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 哪些食物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5樓:三夜見

1、花生。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

2、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盡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4、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乙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食用螃蟹的禁忌

6樓:二分

我記得螃蟹不能和含有維c的東西一起吃,比如說,檸檬橘子,還有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但是這些不知道有沒有科學依據,我覺得少吃一些是沒有問題的。

7樓:網友

螃蟹屬於比較寒涼的食物,因此在吃螃蟹的時候就不要再吃一些涼性的水果,比如西瓜、梨、柚子、山竹等,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

另外吃螃蟹的時候最好不要飲酒,因為螃蟹和酒精一起吃也會對腸胃造成傷害,容易引起腹瀉。

除此之外,吃螃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西紅柿、柿子等,因為也會引起一定的***。

總之,螃蟹雖然美味,但是在吃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上述的食物一起吃,而且一次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很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螃蟹 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孕婦不宜多吃螃蟹,如果坐月子期間是母乳餵養寶寶的話,也有可能影響到寶寶。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更應禁忌。

9樓:萬毒纏身

柿子 一起吃會死人的 蟹+南瓜:同食中毒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螃蟹注意事項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時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吃螃蟹後勿飲茶。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

螃蟹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 蟹與柿子不能一起吃。我國中醫古書上有記載 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的藥性方面來看,螃蟹還有柿子都屬於寒性,如果兩種食物一塊食用的話,非常容易損害脾胃的健康。特別是對於一些患有腸胃方面疾病的人群,如果將兩種食物一塊食用,其危害是非常之大的。此外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在柿子...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在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寒涼的食物一起吃,比如冰水 苦瓜 涼瓜 荔枝 南瓜等涼性食物 也不能和酸性食物一起吃,因為酸性食物容易影響它的蛋白吸收,比如醋或者西紅柿 還有一些油膩食物和螃蟹一起吃不利於吸收。螃蟹是乙個高蛋白的食物,但是屬於寒涼。螃蟹是一種特殊的食物,如果不注意飲食禁忌,很有可能會中毒。螃蟹不能與茄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