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應該學點什麼?初中生能學點什麼?

2023-05-08 07:10:03 字數 6052 閱讀 7591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廚師),雷軍說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我同意這句話的,乘風可以破浪,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初中生可以的技能有很多,男生的話可以學汽車新能源,智慧型技術等以實踐動手操作為主的專業,女生的話可以學軌道交通,新**等熱門專業。

3樓:網友

初中生知識程度不高,懂的東西也不多,應該學乙個好技術,比如廚師就很適合初中生,本來現在的川菜就發展的很好。

學個廚師,找個好一點的工作,可以上班,也可以自己開店,都很不錯。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建議你學汽修這類技術,現在車子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智慧型化,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手把手教學也容易懂,能拿中大專文憑,畢業還推薦就業。

5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應該學學校裡面的幾門課。如果剛畢業,一般不滿16歲屬於童工,不能工作。如果是初中學歷,自己又沒啥特長,那只能學點簡單的手藝。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技術學校重點是看實操,大量的實操才能練出好技術,選擇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看學校的辦學規模和實力。第。

二、看老師的實操水平和能力。第。

三、看學校的就業情況。這三方面是重點考察的!

8樓:純純音呀

初中生文化水平有限,不該學習電腦專業,應該學一些實際有用的,建議學習汽車維修,美容類的,比較好找工作。汽車銷售也很好的。比較鍛鍊人。

9樓:笨蛋小萱

初中語文古詩。

生活的過程當中是離不開語文這個科目等,因為語文會顯得人們很高雅,會說話是每個人都要學會的。人們都說,語文當中想說愛你卻不容易。因為語文有古文,還有現代文,議**。

等等我。總之,語文是有趣的,畢竟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應該好好學習,把書讀好了,才能更好的去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理髮,這個簡單又不累。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文化課成績不理想,不如學一門技術,通過技術尋找就業方向。隨著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汽車後服務市場的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進入這個行業的人也越來越多,汽修成為職業教育的熱門專業,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專業、汽車智慧型檢測與運營工程師專業、高階車新能源技術工程師專業都是不錯的方向。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好就業的技術,熱門的職業技術,可以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女生也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幼兒教育,健康護理專業,建議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而且學校為了解決學生日後就業問題,會有校企合作定向培養的綜合技能型人才,學員畢業後是推薦就業,無需擔心找不到工作,而且在學校學習還可以拿學歷文憑加能證書。

初中畢業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可以學門長遠發展的技術,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學校安排就業,日後無論就業,還是創業都有前景。

14樓:卑微的男士

畢業學文科上大學,畢業學專科需求工作,你問片選哪乙個?

15樓:願永不胖

如何時間寬裕,可以考慮去學好學的樂器,技術。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初中生可以學的技能有很多,初中畢業是人生中第一次面臨選擇,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建議如下,為什麼呢?

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

2、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力量。

3、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4、就也快、創業容易。西點是投資少,風險小的行業,是創業投資不錯的乙個選擇。

18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就目前來說,可選擇的比較多,例如學習技術,就讀中專,經商等,這些初中生都可以選擇,那麼到底什麼行業的技術更適合初中生呢?

可能很多人會想,只要不是體力活,對非學歷沒有要求的技術,基本上都適合初中生,我認為這是完全不正確的,因為初中生年齡偏小,自我約束能力弱,如果是讓他們學習乙個沒有興趣的技術,可能很難堅持到最後,所以,無論初中生選擇什麼,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的興趣愛好,俗話說,興趣愛好是最後的老師。

那麼初中生學習什麼技術適合呢?推薦初中生學it技術。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那麼在未來幾年,it行業肯定是乙個朝陽行業,對於初中生來說,絕對是乙個前所未有的機遇。雖然現在的it行業發展較快,但是it技術人才在國內相對來說還較少,企業在招聘時對應聘者要求較低,再加上初中生天生對電腦感興趣,所以,沒有什麼比it技術更加適合初中生了。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20樓:針經邃

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可以學習網際網路技術。

21樓:寶貝兒呀趕快

電腦行業。初中生現在也都喜歡玩電腦,所以如果學習這個行業,初中生們會很喜歡,也會很感興趣,初中生的年齡小,學習東西也會比較快,學習電腦行業,無論你有沒有很高的學歷,都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且電腦行業的發展前景很不錯,很有前途,我們也能夠**到電腦行業在未來的發展是什麼樣的,基本生活的各個方面是需要用到智慧型的,智慧型的東西肯定離不開電腦。

22樓:景熒

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學什麼,初中生畢業的選擇有很多,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個人情況來選擇。

初中生能學點什麼?

2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讀的學校很多很多,3加2,私立學校,高中,中職高都可以,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查詢一下看有沒有這樣的學校。再選個自己的專業就讀,比如汽修,電腦,餐飲都比較熱門。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可以選擇學技術,不要急著去打工,先掌握一門技術,好就業,一生受益,現在在整個行業裡面來說,可持續性發展強,處於不斷發展的就是餐飲行業,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男生女生都可以學。

2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能學的技術有很多,如果對車感興趣可以學汽修,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

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畢業還可以拿學歷證書。

初中生能學點什麼?

26樓:四川新華東風雨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有前途。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27樓:網友

初中畢業,最好的出路就是繼續上學!沒有之一!

咱們國家每年初中畢業上千萬,你想想,上千萬的人跟你搶飯碗,你能搶的過哪個?

而且初中畢業,只能學技術,高深技術學不了,只能學低階技術。

而低階技術由於門檻低,學習的人就很多。

人多,什麼技術都賺不到錢。

要想賺到錢,只有髒、累和有害的工作。

所以,最好是繼續上學,提高學歷。

哪怕你高中畢業,花點錢,也能上個二流學校,拿個大專證,再找工作或者學技術,明顯比初中畢業要高大上不少,錢也多。

28樓:jt建夢

好好上課,尋找一些有益健康的興趣愛好。

29樓:陸健在

初中生可以學習西點技術,西點行業人才比較缺乏,未來就業挺好的,而且學習完以後可以創業,創業前景也不錯。

初中生能學點什麼?

30樓:網友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有興趣才能學的更好,下面給你幾點建議:

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 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3、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計算機專業相對近十年來說當然是就業前景不錯的專業,因此無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就業還都不錯。初中生的年齡比較小,如果過早進入社會,只會是做一些底層工作,但是現在的學生大多不歡枯燥的理論課堂,所以學一門技術遠比直接進去社會要好很多。現如今網際網路行業發展速度比較快,需求也不錯,工作環境和工作待遇都很好,所以,如果初中生想學技術,推薦學網際網路技術。

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vr影視、人工智慧等專業都是最近比較熱門的專業。

初中生學什麼特長好初中生學點什麼才藝好?

由於你的學歷有限,所以要找對學修車的地方。找乙個不教授理論,之學實踐技術的學校,就是說只教授汽車的拆卸與組裝,每個部件的組成等實踐技能,不學習理論,只學怎麼做,不問為啥這麼做就可以了。學理論也學不懂,還浪費實踐和學費,就一步到位。但修車不能拼體力,關鍵是要懂的機械原理和電器原理,每次遇到不同故障,要...

初中生學點什麼,對自己的未來好?

初中生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比如說學廚師是挺好的,學廚師未來的發展前景也不錯,收入待遇也都很可觀,學廚師是學技術將來到 都可以謀生的。現在社會資訊發達,人們接收的資訊也越來越多,可以選擇的技術也越來越多,目前國家正在大力進行對技工人才的培養,學一門技術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汽車行業是乙個好的選擇。汽車保有...

我初中生,18歲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

可以選擇乙個職業學校進行ui ue互動設計師專業的學習,ui ue互動設計師在學校都是零基礎開始學習的!零基礎同學都是可以學習的 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什麼樣的專業,令不少學生生困擾。這時候學生們就要擦亮眼睛,選擇熱門的專業更有前途。目前,ui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