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比較好啊?哪個大學比較好?

2023-05-30 00:35:05 字數 3464 閱讀 7741

1樓:幸福離我再近些

清華,北大,華東五校。

2樓:呂萬里好

最好的大學有。

清華大學北大大學。

哪個大學比較好?

3樓:會挺多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內地合作。據2023年12月北大官網資訊顯示,北大已經與浙江省等23個省級地區簽署了省校合作協議,建立學校與中國高校、科研機構、地方**、企業的合作互動機制並起草相關合作協議。

什麼大學好

4樓:尼古拉斯凱

目前在中國高等院校中好大學的標準就是雙一流建設大學,或者是985工程大學,211工程程大學,或者是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現將校推薦如下;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開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廈門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東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蘭州大學,重慶大學,**民族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財經政法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大連海事大學,東北林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延邊大學,青海大學,廣西大學,雲南大學,南昌大學,海南大學,貴州大學,遼寧大學,安徽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合肥工業大學,長安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空軍軍醫大學,海軍軍醫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成都理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石油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京郵電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

5樓:縱行涯

首先推薦考慮211,985名單內的學校。知名度認可度較高,就算分數較低進去以後也能攻讀雙學位或考取轉專業。

雖然很多二本大學招收一本專業,但是你的畢業證上是不會標註出一本二本的,(孩紙們經常會被忽悠)只有你畢業的大學的公章,所以認同度很重要。

其次,推薦到北上廣一系列城市,增長見識,成都這類的安逸城市就要看喜好了。

最後實屬玩笑,江浙滬的大學包郵哦親。

哪個大學好

6樓:月亮裡的六便士

這個沒有可比性,畢竟每個學校都有其自身的優點和王牌專業,下面我就幾個專業裡的優秀學校來說一下:

綜合性的大學:

清華大學,基本每個專業都是頂尖的。

北京大學,基本每個專業都是頂尖的。

浙江大學,王牌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臨床醫學。

復旦大學,王牌專業:數學,傳播新聞學,經濟學,臨床醫學。

偏理科性的大學:

清華大學,同上。

華中科技大學,王牌專業: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王牌專業:生物學、科學技術史、力學、核科學與技術。

天津大學,王牌專業:建築學,水利工程,化學工程和工藝,儀器科學與技術。

偏文科性的大學:

北京大學,同上。

中國人民大學,王牌專業:金融學,經濟學,法學,人力資源。

南京大學,王牌專業:中國語言文學,天文學,地質學,行政管理。

武漢大學,王牌專業:測繪專業,法學,金融學,地球物理學。

但是,在報考的時候,還是具體的根據每年的報考線以及自己所感興趣的專業和城市來選擇,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

有哪些好的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直在倡導建設「雙一流」大學,但就院校實力而言,原985工程和211工程在考生和家長心目中仍是中國最好的大學。

一、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是中國的頂尖大學。這兩所大學在文理學科上基本上佔了所有省市的優勢。

二、 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這7所大學是除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外的首批國家985工程重點大學,也是c9大學聯盟的大學。被認為是國際一流大學。

三、 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吉林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蘭州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除了國家國防科技大學是副軍級的,其餘22所大學是副部級的。這些大學比部級大學高一級。當然,關注的程度也會高於本科院校。

大多數學院和大學都是各省市最好的大學。

四、 **民族大學、東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湖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共有7所,是39所原985工程大學中的正廳級高校,雖然與副部級高校在級別上差了一級,但就能夠進入原985工程大學之列,也說明這些高校是具有一定實力的,當然雖然級別有所差異,但實力上卻不能夠一概而論,有院校在整體實力上是優於副部級高校的。

瀋陽哪個大學比較好

憑實力,東北大學和瀋陽工業大學工科不錯 遼寧大學文史類不錯.醫學屬中國醫科大,藥學屬瀋陽藥科大學 農學是瀋陽農業大學 看自己想學什麼專業了.世界上沒有好的大學,也沒有壞的大學,關鍵看個人.我瀋陽大學畢業的,一個很一般的大學.現在在讀瀋陽工業大學研究生.當然首推東北大學了,另外瀋陽藥科和中國醫科大都不...

南韓哪些大學比較好,南韓哪些大學比較好?

理工最強 kaist 南韓科學技術院,大田 浦項工大,漢城大,漢陽大等。綜合最強 漢城大,延世大,高麗大,梨花大,西江大等。社科人文 漢城大,延世大,高麗大,南韓外大,大,慶熙大等。藝術 弘益大,大。梨花大。醫學 延大,漢城大,地方國立大學的醫學院。管理 延世大,漢城大,南韓科技院,西江大 南韓的前...

英國哪個大學商科教的比較好還比較好考

一般好的大學的雅思錄取分數都在6.5 7.5,甚至更高,更好的可能還需要面試。而一般的大學的錄取分數在6分以下。這裡指的好的商科就是綜合排名前20的大學。都差不多的 書都一樣的 大學靠得的自學 英國有哪些大學的商科是比較好的 您好,商科很好的英國大學有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牛津,劍橋,倫敦商學院,曼徹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