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哪個大學有哲學專業哪個比較好學哲學有前途嗎

2021-03-04 09:00:13 字數 5804 閱讀 5115

1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回逐年增多,人才答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回答一下你的第三個問題,學哲學有沒有前途。我覺得可以用乙個問題來回答你的問題,你覺得在當下這個社會裡,學會做人有沒有前途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學哲學,學個外語都比這個強,以後不要哭。

有哪些哲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

4樓: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目前哲學實力最強的應該是北京大學哲學系,

2、其次哲學系比較強的大學還有北京師範大學哲學與社會學學院、復旦大學哲學院、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吉林大學哲學社會學院、南京大學哲學系 宗教學系、南開大學哲學院、 清華大學哲學系、山東大學哲學與社會發展學院、武漢大學哲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中山大學哲學系。

5樓:現金回來

第一名:中山大學哲學系(各學科超級齊整,每個學科都有超牛之人,評第一應無愧矣!)第二名:

武漢大學哲學系(各學科齊整,牛人很多,發展前景好~)第三名:北京大學哲學系(各學科比較齊整,牛人很多,但內耗太厲害)第二陣營:第一名:

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資格老、實力強,各學科牛人尚在、新人可喜,但發展方向不明)第二名:復旦大學哲學系(各學科不平衡,某些專業很牛)第三名:南京大學哲學系(各學科很不平衡,某些專業很牛)第三陣營:

第一名: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外國哲學、中國哲學都很牛叉,但各學科實力太不平均)第二名:同濟大學哲學系(外國哲學很強,整體上公升趨勢明顯)第三名:

吉林大學哲學系(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第四陣營:第一名:浙江大學哲學系(外國哲學比較強)第二名:

南開大學哲學系(馬哲比較強,外國哲學尚可)第三名:四川大學哲學系(太差了!不過宗教學還是很強)並列第三名:

山西大學哲學系(太差了!不過科技哲學還是很強)第五名:北京師範大學哲學系

學哲學專業的出路是什麼呢?

6樓:趙文星空絮雨

1、一般學哲學的,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公升學,或者拿了文憑直接上社會找工作。 具體的主要工作有教師,**公職人員,企業科學管理和政策規劃人員。只有老師是最合適的工作。

2、學哲學的人其實不多,因為哲學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方向,每個方向就全國來說,專業的也就那幾百個人。哲學部是實用型的學科,主要是鍛鍊人的思維和辦事能力的,以愛好為主。哲學系畢業生的工作分為三類:

一是教師,教師是哲學專業畢業後最適合的工作;另外,高校內專門從事哲學研究工作的研究員也算這一類。

二是公務員,我國公****有專門要求哲學專業的,哲學專業在考公務員方面有一定優勢。

三是企業政策決策及管理人員,這個工作並不要求太多的專業知識,主要是依據個人的能力與其他專業競爭上崗。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哲學掙錢根本沒出路。

因為對待學術、對待探索抱著那種能混則混的心理不可能有好結果。

國內只學馬列,所以你只能當中學教師;

在國外學要求寫作你有沒那個能力,放棄吧

這三位回答你的答案都很中肯

8樓:未龍魚

跟我一起搞**吧,搞哲學**!

比如哲學研究 ****zhexueyanjiu.**開個玩笑,學哲學,不是為了就業,不是為了金錢,不是為了職稱——因為如果你的目標是這些的話,大可以學其他的實用性強的專業;另一方面,如果抱著功利的心態去學哲學,也不可能學好哲學。

所以我還是勸你把哲學當成興趣來學,出路吧,那就得另外想辦法了。

9樓:月光芽芽

出路總會有的 學哲學不一定要 做哲學這個職業

10樓:神劍白玉京

你不喜歡出國麼?怕給中國人丟臉?

開個玩笑,

別的不說,中國自己的哲學就夠你領悟的了,等你真正掌握了,出了國老外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你的。

11樓:清輝萬里

我有一位朋友,哲學哲學碩士畢業後,考公安部的公務員,考上了,現在已經在公安部內某局任處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到頂,或改行,或當教師

哪個學校的哲學最好

13樓:o紅葉先生

北京大學哲學系。北京大學哲學系、宗教學系是二者合一的教學院系。北京大學哲學系始建於2023年(壬子年),於2023年開始招生,是我國高等學校中最早成立的哲學系。

建立之初為北京大學文科哲學門,亦稱「中國哲學門」,2023年更名為哲學系。歷史上,著名學者蔡元培、胡適、蔣夢麟、熊十力、唐鉞、鄧以蜇、湯用彤、梁漱溟、金岳霖、馮友蘭、宗白華、朱光潛、馮定、陳康、賀麟、沈有鼎、洪謙、張岱年、胡世華等先後在這裡執教。北京大學宗教學系成立於2023年,是中國最早的宗教學系,現已成為國內一流、國際著名的宗教研究重鎮。

北京大學哲學系和宗教學系合併招生,共同培養。

歷史名人

朱自清(1898-1948)

字佩弦,原名自華,號秋實,江蘇揚州人。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哲學系。主要著作有《詩言志辨》、《略讀指導舉隅》(與葉聖陶合著)、《經典常談》、《標準與尺度》、《語之零拾》、《論雅俗共賞》、《新詩雜話》,散文集《背影》、《荷塘月色》等。

出版有《朱自清全集》。

馮友蘭(1895-1990)

河南唐河人。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2023年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回國後,曾任廣東大學、燕京大學教授,清華大學教授、哲學系主任、文學院院長,西南聯合大學教授、文學院院長。建國後,任北京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委員。

張國燾(1897-1979)

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人之一。又名張特立,江西萍鄉人。2023年入北京大學哲學系,後來曾參加五四運動。

原為無**主義者,後轉信馬克思主義。2023年加入北京共產主義小組,參與建立中國共產黨的活動。2023年移居香港後轉赴巴西和加拿大。

2023年12月因病去世於多倫多。

牟宗三(1909-1995)

宇離中,山東棲霞人。中國現代新儒家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2023年入北京大學預科,兩年後公升入哲學系。

2023年畢業後,曾先後在華西大學、中奪大學、金陵大學、浙江大學等校任教,以講授邏輯學和西方哲學為主。2023年去台灣,任教於台北師範大學、台灣東海大學。2023年4月病逝於台北。

張岱年(1909-2004)

字季同,別署宇同。 河北省獻縣人。 2023年畢業於北平師範大學,2023年秋在清華大學哲學系任教,後任教於私立中國大學,2023年任清華大學副教授,2023年任教授。

2023年後任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中國哲學大綱[中國哲學問題史]》、《中國哲學發 微》、《中國哲學史史料學》和《中國哲學史方**發 凡》等著作。

任繼愈(1916-2009)

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哲學系, 2023年起在北京大學哲學系擔任教師。後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長;從2023年至今,任北京圖書館館長,兼北京大學教授。其主 要著作有《漢唐佛教思想論集》、《中國哲學史論》、 《任繼愈學術論著自選集》、《老子今譯》和《墨子》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想學那種哲學,我不知道,不過我覺得現在佛學院還不錯,講解的都還不錯,佛哲包括不少道理,比如因果論,相對論,等等,太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的好壞不分區域。

大學讀哲學系有出路嗎?

16樓:冬眠dě故事

冬眠解答:

理科可以報考哲學系。

報考哲學系,一是被調劑,二是出於自己興趣,學習哲學只是乙個思維方法的訓練,不學習具體的知識,比如法律,經濟。但是你有了這樣的思維能力在去學習其他的專業,會變得比較容易。當然要有比較好的出路,一定要讀名校的哲學系,普通大學的哲學系一定不要去,沒用的。

還有在校期間,可以選修一門雙學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哲學

系的最重要是興趣!

哲學確實不像具體學科實用,

但是學習哲學能鍛鍊思維。

哲學系有三種學法:

一種是學習無用論,天天掛個名乾別的事去。

一種是聯絡實際學起來像政治學、社會學。

一種是純哲學。

各有利弊。

我有個同學是實用主義者,他是第二種學習方法,我覺得第三種也很好,前提是衣食無憂了,如果哲學家出於興趣、好奇從事精神活動而不顧物質生活,那麼後果是很慘的。

本科學習哲學可以考慮讀個研,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會輕鬆很多。(前提是你真的學到東西了)

選擇乙個好大學也很重要,如果身邊都是鼠目寸光、趨炎附勢的聲色之徒,那麼你的學習會受很大阻撓。說實話我就受困於此,感覺很不爽。

但是在哪都找到知音,多少的問題罷了。

以上是給你的建議,純超功利的,哈哈

18樓:山間小調

可以!你是報的哪個學校?為什麼要讀哲學?這個專業就業面不是太廣

19樓:雪季限界

想發財就走商業、業務等 做老闆是最賺錢的。其他都是打工的。

是不是每個大學都有哲學系或哪幾所大學有哲學系?學哲學有沒有前途,學完能做什麼?

20樓:太引

並不是每個大學都有哲學系

北大,人大,復旦,南京,浙大,武大,吉大等文科高校都會設有學哲學的就業渠道並不廣,一般也就是研究所,教師之類的但是學習這些在做人上,做事上都有很大的助益專業並不意味這職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人生的導師,但光有哲學是填不飽肚子的。

當你可以創立一套哲學思想的時候,再來考慮「靠哲學」吃飯。

不建議白手起家,否則會連發表**的錢都付不起。

2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話啊!哲學教的是做人處事的原理!最難莫過於做自己的人!如果哲學真正入門了!幹什麼都是如魚得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大部分只能搞研究(這還是要學得好學得精的情況),或者去教書,當然我看到2023年國家公****中的個別崗位也招哲學學生的。切身經驗:一定要慎重選擇,否則會後悔的!

哲學專業怎麼樣 就業前景好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2。一般學哲學的,

要麼考公務員,要麼繼續公升學,或者拿了文憑直接上社會找工作。 具體的主要工作有教師,**公職人員,企業科學管理和政策規劃人員。只有老師是最合適的工作。

3,學哲學的人其實不多,因為哲學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方向,每個方向就全國來說,專業的也就那幾百個人。哲學部是實用型的學科,主要是鍛鍊人的思維和辦事能力的,以愛好為主。具體要看你個人的選擇了 哲學專業畢業後做什麼?

就業前景好嗎 哲學系畢業生的工作分為三類:一是教師,教師是哲學專業畢業後最適合的工作;另外,高校內專門從事哲學研究工作的研究員也算這一類。二是公務員,我國公****有專門要求哲學專業的,哲學專業在考公務員方面有一定優勢。

三是企業政策決策及管理人員,這個工作並不要求太多的專業知識,主要是依據個人的能力與其他專業競爭上崗。 哲學專業好就業嗎 哲學專業如果能夠學透,那麼就業麵是很寬的,因為哲學本身就不是針對某一學科而設立的.如果可以,建議你讀研究生,到時候你會發現你可以考的專業非常多.

但是你也要從現在開始就要有打算,比如想考經濟,就從現在開始看一些經濟的東西,管理,金融等也是一樣. 哲學專業大學排名 北京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山東大學山西大學

化學專業考研考哪個大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前幾個回答真的太誤導人了。國內目前大學裡面化學好的學校有下面幾所 最牛的 北大,化學很牛 南京大學,化學灰常牛,很多化學方向的院士,南大的化學系在以前是全亞洲都出名的 很牛的 南開大學 廈門大學 武漢大學 還行的 浙江大學 上交 川大 中科大等等。化學考研當然還要想想一些研究所了 中科院的研究所實力...

中國哪個大學哲學專業好,國內有哪些大學的哲學系比較出色?各自有什麼特點

哲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國內有哪些大學的哲學系比較出色?各自有什麼特點 我說一點自己的看法僅供參考。武漢大學原來有鄧曉芒和趙林兩位教授,鄧曉芒教授是國內公認的康德研究專家,同時鄧曉芒對黑格爾的研究也是國內一流的,不...

學哲學系哪個大學最好,中國大學哪個是教哲學系最好的

哲學最好的學校就是那三所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的學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 國內有哪些大學的哲學系比較出色?各自有什麼特點?1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哲學系被譽為 思想家的搖籃 是中國最早的哲學系,具有世界聲譽的哲學家如梁漱溟 馮友蘭 熊十力等曾在這裡求學或執教。該系本科哲學專業從2003年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