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比較好的大學有哪些

2021-06-25 14:32:05 字數 2875 閱讀 5412

1樓:w靜姝

1 西安交通大學 教育部 西安市

2西北工業大學 國防科工委 西安市 本科

3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市  本科

4西北大學(陝西省 西安市 本科)

排名1、西安交通大學(教育部 西安市 本科)排名2、西北工業大學(國防科工委 西安市 本科)排名3、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簡介:(5個國家重點學科,5個博士後流動站,31個博士點)學校介紹:學校現建設有南北兩個校區,總佔地面積4000畝,校舍建築面積130多萬平方米,圖書館藏書近420萬冊。

學校現有各類在校生3萬餘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600餘人,碩士研究生7600餘人,設有通訊工程學院、電子工程學院、計算機學院、機電工程學院、技術物理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理學院、人文學院、示範性軟體學院、微電子學院、國際教育學院、生命科學技術學院、網路與繼續教育學院以及長安學院等14個學院。

排名4:西北大學(陝西省 西安市 本科)

2樓:兆霈糜雅韶

我們現在討論的是西安市的大學,不包含陝西其他縣市的大學。

西安是西北重鎮,西北區域中心城市,西北區域包含了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是西北地區大學數量最大,大學質量最好的城市。

西安交通大學是西安市最好的大學,一所西安交大足以讓西安人自豪,她是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9所院校之一(其餘8所是北大、清華、浙大、復旦、南京大學、上海交大、中科大、哈工大)。全國著名的綜合性大學,全國理工科大學排名前列。醫學前二十,經濟學前十,管理學前三,工學前十,等等。

第二名的當屬西北工業大學,全國著名的理工科大學,在航空航天科技方面排名前五。

西北大學應該排在第三名,地質學、礦業工程、數學等學科專業都非常好。

接下來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全國農學排名第三。

長安大學緊隨其後,是教育部直屬大學,是教育部和交通運輸部共建的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在公路交通、國土資源與環境、建築工程等學科方面實力全國著名。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也是非常好的大學,在電子科技方面實力全國著名,在全國眾多電子科技大學中排名前三,第一名是電子科技大學(學校在四川成都)。

接下來是陝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師範大學(全國只有5所),211工程大。全國師範大學綜合實力排名前十。

西安外國語大學是全國著名外國院校之一,全國語言類大學前十。

西北政法大學全國著名政法大學,全國法學排名前十。

西安體育學院是全國著名的體育院校,西安美術學院是全國最著名的八大美術學院。

西安**學院是全國九大**學院之一。

2012西安市本科大學名單

西安交通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長安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科技大學

西安石油大學

西安工程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西安思源學院

陝西國際商貿學院

西安郵電學院

西安醫學院

西安財經學院

西安體育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西安**學院

西京學院

西安翻譯學院

西安文理學院

西安培華學院

西安歐亞學院

西安外事學院

3樓:慈半蕾厙淼

西安的好大學非常多,加上她厚重的文化底蘊,在這裡度過你的青春年代相信是一個讓你不會後悔的選擇,但是,如果是追求時尚的年輕一族,恐怕處於經濟落後地區的西安不是你理想中的繁華大都市。但正是由於這一點,才能避開所有考生趨之若騖的天(津)、南(京)、(上)海、北(京)的劇烈競爭,而順利地進入一所與你的分數排名相當的高水平甚至全國一流的學校。西安在全國的高校數量僅次於北京、上海,層次水平、專業範圍也應有盡有。

可以說,報考西安的高校是真正明智的選擇!下面對西安的大學做一個簡單的排名,純屬個人印象,如有不同看法,請諒解。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

西北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長安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安外國語學院

西北政法學院

西安郵電學院

西安石油大學

西安科技大學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

陝西科技大學

陝西理工學院

西安工業學院

西安**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西安體育學院

陝西還有個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可位於全國農業院校前三甲之列,但位於楊凌,不切樓主之題,因此就不算了。

至於西安的天氣,氣溫是較高的,而且空氣中塵土較大。但不知為何這個地方非常養人,我有個朋友在西安呆了兩年左右,變得白白嫩嫩,連她家人見了都覺得驚奇。要不說秦始皇以前那麼講究長生不老、研究風水之道,選擇這裡定都應該是有他的道理的。

4樓:

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前兩個就不說了。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很強大,專業全國第二,還有電子類的微電子類的專業有幾個前十吧。

長安大學,這個大學橋樑建築什麼的專業很強大,貌似當初高中地理老師給我們說,它是亞洲第幾來著

。陝西師範大學,我只記得物理系貌似很不錯。還有西北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第四軍醫大學,是軍校。這幾個是一本。

西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長安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加軍校第四軍醫大學,這些是211。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這三個是985.

西安外國語大學是二本,不過語言類專業是一本專業。還有西安郵電大學,也有幾個一本專業。

西安哪些補習學校比較好,西安市有哪些比較好的補習學校?

領軍教育啊,陝西目測已經70多家分校呢,我娃就在領軍補的,高考理科623分 補習學校有很多,有的靠實力,有的靠口碑。正大口碑就不錯,正大管理嚴格,老師都很負責有什麼不清楚的問題都可以去問老師也都很親切。1我是19屆畢業生,有時間可以去參觀一下。龍門初中還可以 高中差勁得很 方正只有高三還行。北方附中...

西安有哪些大學哲學系比較好,陝西省哪些大學有哲學專業?

還用說,西北大學麼。西大的公共管理學院的前身就是管哲繫。現在西安包括周邊地區很多領導都是以前老管哲繫畢業的。向上研究生的就更好了。方向很多啊!要是有政治抱負的,學政治管理。n多名師。西北大學 沒有什麼懷疑的 西北大學的哲學很好 要是能上研究生的話更好 陝西省哪些大學有哲學專業?現在的專業 越離產業鏈...

南韓哪些大學比較好,南韓哪些大學比較好?

理工最強 kaist 南韓科學技術院,大田 浦項工大,漢城大,漢陽大等。綜合最強 漢城大,延世大,高麗大,梨花大,西江大等。社科人文 漢城大,延世大,高麗大,南韓外大,大,慶熙大等。藝術 弘益大,大。梨花大。醫學 延大,漢城大,地方國立大學的醫學院。管理 延世大,漢城大,南韓科技院,西江大 南韓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