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書法專業的比較好的大學有哪些?

2023-03-10 19:45:03 字數 5695 閱讀 7540

1樓:冉琨白綠蘭

向左轉|向右轉。

所知道2023年,明確開設書法專業的國內高校:

中國美術學院。

天津美術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

湖北美術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魯迅美術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江西美術學院。

鄭州美術學院。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財經大學。

浙江大學。南開大學。

四川大學。山東大學。

東南大學。蘇州大學。

河南大學。暨南大學。

南京航天航空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山東大學。聊城大學。

三峽大學。佳木斯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山西師範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海南師範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

淮北煤炭師範學院。

湛江師範學院。

大慶師範學院。

瀋陽師範學院。

太原師範學院。

曲阜師範大學杏壇學院。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臨沂師範學院。

鞍山師範學院。

廣西師範學院。

淮陰師範學院。

泉州師範學院。

大慶師範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美術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天津美術學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河南大學。西安交大。

蘇州大學。浙江大學。

湖南人文科技學院。

晉中學院。婁底師專。

紹興文理學院。

蘭亭書法藝術學院。

2樓:假裝涐是人

藝術類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蘭亭書法藝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

院、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吉林。

藝術學院、石家莊東方美術學院。

綜合類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暨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西安工業大學、三峽大學、河南大學、聊城大學、佳木斯大學、齊齊哈爾大學、

湖南人文科技學院、貴州民族學院、**財經大學、大同大學。

師範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太原師範學院、

哈爾濱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鞍山師範學院、曲阜師範大學、曲阜師范大。

學杏壇學院、臨沂師範學院、徐州師範大學、淮陰師範學院、海南師範學院、廣西師範學院、

天津師範大學、泉州師範學院、湛江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陝西咸陽師範學院、晉中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名氣比較大的是北京師範大學。

書法專業排名最好的一本大學

4樓:電子科技a導航

書法專業排名最好的一本大學如下:1、**美術學院。

2、曲阜師範大學。

3、中國美術學院。

4、臨沂大學。

5、南京藝術學院。

6、廣西藝術學院。

7、西安交通大學。

8、西安美術學院。

9、湖北美術學院。

10、淮陰師範學院。

11、太原師範學院。

12、河北美術學院。

13、齊魯理工學院。

14、紹興文理學院。

15、北京師範大學。

16、哈爾濱師範大學。

17、天津美術學院。

18、湖南人文科技學院。

19、河南大學。

20、齊魯師範學院。

書法學專業發展前景1、就業方向。

書法藝術類團體、機構:書法創作、書法臨摹、書法研究;藝術品鑑定機構:書法鑑定;出版社、報刊社:美術、書刊出版;中小學校:書法教學。

2、考研方向。

美術、美術學、藝術學、藝術學理論。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全國高等學校名單。

5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書法專業排名最好的一本大學:1、**美術學院。

2、中國美術學院。

3、曲阜師範大學。

4、南京藝術學院。

5、浙江大學。

6、西安交通大學。

7、廣西藝術學院。

8、河北美術學院。

9、北京師範大學。

10、臨沂大學。

11、西安美術學院。

12、紹興文理學院。

13、湖北美術學院。

14、太原師範學院。

15、淮陰師範學院。

16、齊魯理工學院。

17、廣州美術學院。

18、鞍山師範學院。

19、上饒師範學院。

20、北京語言大學。

部分大學簡介。

1、**美術學院。

**美術學院(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簡稱「央美」,位於北京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高等美術學校,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和首批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2、中國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簡稱「國美」,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全國高等學校名單。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國美術學院。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美術學院。

書法專業可以報考那些大學?

6樓:夏末秋至

書法能報考有「書法學專業」的大學,以下大學都有書法學專業:**美術學院、曲阜師範大學、河北美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

書法學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書法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書法創作和研究的基本能力和書法欣賞及評價的能力。

7樓:心的舞台

書法專業可以考:曲阜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河北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鄭州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等。

曲阜師範大學(qufu normal university),簡稱曲阜師大,位於山東省曲阜市。

是全國首批招收研究生高校、山東省重點大學、山東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推薦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高校 、教育部實施卓越中學教師培養高校、教育部師德師風建設基地,入選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教育部中外高水平大學學生交流計畫。

師資力量:

根據2023年7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聘請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先生為名譽校長;現有教職工2545人,其中教授305人,副教授657人。

現有雙聘院士2人,入選國家「萬人計畫」、長江學者、國家傑青、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等國家級人才專案25人次。

8樓:慕璧

大部分本科大學都有書法專業。比如中國美術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河北大學、保定學院、山西師範大學、山西大同大學、忻州師範學院、魯迅美術學院、長春師範大學等。

9樓:網友

全國招考書法專業bai的所有院校(76所院校du)1、藝術院校(15所)中國美術zhi學院dao、**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鄭州美院、魯迅美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江西美術學院、紹興文理學院蘭亭書法藝術學院。

2、綜合大學(29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長安大學、寧波大學、臨沂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東南大學、蘇州大學、河南大學、暨南大學、山東大學、聊城大學、三峽大學、佳木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貴州民族學院、中國·對外經濟**大學、南京航天航空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工業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湖南人文科技學院、紹興文理學院、暨南大學藝術學院、石家莊東方美術職業學院。

3、師範院校(32所)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淮北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海南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太原師範學院、咸陽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湛江師範學院、鞍山師範學院、廣西師範學院、淮陰師範學院、泉州師範學院、淮北煤炭師範學院、大慶師範學院、瀋陽師範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學院、臨沂師範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曲阜師範大學杏壇學院。

書法專業都可以考哪些一本院校?

10樓:塔木裡子

書法藝術生能考的3類大學:

第一類屬獨立專業,如中國美術學院、曲阜師範大學、聊城大學均設獨立書法系。

第二類屬美術類,如**美術學院、人民大學等院校書法專業歸美術學類、西安交通大學書法專業屬於藝術設計類。

第三類屬中文系,如北京師範大學、太原師範學院等。

書法藝術生高考優勢。

第。一、文化課成績要求低:平時在班級裡中等成績的同學都有機會。

第。二、相對於其他專業,書法專業比較好考一些。我省的書法專業考試實行統考制度,考試內容為:古代碑帖臨摹(楷書、隸書),命題創作(自選書體),古印臨刻與印稿設計(漢印),每科滿分100分。

省外有些院校要考書法理論或書法史,有的還考些簡單的繪畫,但大部分院校只考書法臨摹和創作(就寫兩三幅字)。這相對於**、美術、體育等其他專業考試要簡單得多。

第。三、招收院校在逐年增加。國家在控制音、體、美專業的招生人數,而書法專業不但不控制,還在大力擴招,並且專業設定越來越合理、科學。

成都大學的哪個專業比較好,大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最好專業是 關於藝術生的美術學院 在四川省都算是好的了 其次就是會計還算好的了。超20分 肯定會專業限制的哈 但是如果想報好的專業就要謹慎報這個學校。成都大學裡面bai 比較好的du專業應該有會 計,因為zhi歷年來會計的收分都比dao較高,也比較熱內門,報此專業的人很容多。然後就是成大最好的專業應...

國內哪所大學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哪個學校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

心理學最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師範是應用心理學最好的,面向全國招生,每年分數線有變,但絕對不低,如果你能考上那就牛了。國內哪所大學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

現在大學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

現在大學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 一 免費師範生 免學費,還包分配。二 軍校 國防生 包分配,畢業是連級軍官,或同級文職幹部。很多專業可以啊,重點是什麼學校畢業的。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1 園林建築專業 在園林大行業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園林建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