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

2023-05-08 07:05:02 字數 5298 閱讀 4236

1樓:旅行書桌

帕金森有稱震顫麻痺。

很簡單地說症狀就是發抖,醫學上稱為震顫,這種靜止性震顫越是待著沒事越是抖得厲害,活動的時候反而減輕。

其它還有一些如小寫症(寫字會越來越小)、共濟失調(走路不協調)和精神抑鬱等。

帕金森雖然醫學角度不好**,屬於漸進性發展,影響智力和壽命,但若了解其發病原因,也會逐漸恢復,並非不治之症。

為什麼會得帕金森?大腦的乙醯膽鹼能這種興奮性神經遞質的生理功能是負責神經興奮的,而多巴胺這種抑制性神經遞質是專門限制乙醯膽鹼能的過度興奮的當多巴胺因故生產不足或不能生產的時候,乙醯膽鹼能「為所欲為」,人體就會一味興奮,表現出帕金森症狀,手和頭部的靜止性抖動成為特徵。

那為什麼多巴胺會生成不足,有幾個原因:1)自由基氧化作用太厲害,損傷了神經細胞的磷脂膜,造成紋狀體黑質神經細胞(在正常生理狀態下,黑質是調節運動的重要中樞)變性,多巴胺合成減少,是引起帕金森的主要**。

2)磷脂不足,導致被自由基輕易氧化掉了,不能保護黒質神經細胞了。

3)缺乏銅元素,人體由酪氨酸酶製造多巴胺,這個酶是銅依賴酶,缺銅不能幹活,所以缺銅就不會製造多巴胺了。

4)缺乏蛋白質。

由於多巴胺的原材料是蛋白質其中的酪氨酸,酪氨酸由人體必需氨基酸苯丙氨酸代謝而來,所以缺乏此種氨基酸也會失去製造多巴胺的能力。

知道了**,治好帕金森就不再困難,補好了上述營養物質,帕金森不再可怕。

2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主要表現有震顫,比如說患者從乙個手或者是腿或者是一側的肢體開始,尤其是手部的震顫是最為明顯的,震顫頓發生在靜止,如果是活動時震顫反而會緩解或者是消失。早期一般情況下並沒有嘴唇和舌頭的震顫,除了震顫之外,患者還會有肢體強直、動作不靈敏,醫生在做檢查時也可以發現肌張力增高。帕金森病除了震顫之外,還會出現面具臉,也就是說患者的面部表情減少、眨眼的動作也會減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症狀表現主要有四個典型特點:

1、運動遲緩:突然間患者的所有行動變慢,比如走路或者起床變慢;

2、肢體震顫:比如患者的肢體出現抖動,如手指、手的抖動;

3、肌強直:有時與患者交談,可以發現患者的胳膊或者腿不容易放鬆,可以認為是肌強直;

4、姿勢步態異常:患者會彎著腰走路,有時候出現慌張的步態,即有時走路比較慢,停的時候也不容易停。

此四個特點是帕金森的典型特點,但不是每個帕金森患者都有,其中最核心的是運動遲緩。如果突然發現朋友或者親戚出現運動遲緩後,要考慮到帕金森的可能,需及時到醫院,找專科的醫生診治。

4樓:飛越密霧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為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出現姿勢平衡障礙,發病前後還會伴隨一些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

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5樓:杆喚唆使仕

多數人還會動作遲緩,走路的步子非常小,時常有微微前傾的動作。說話聲音也會變得細小、緩慢,寫出來的字也很小,每個字間的間距幾乎沒有。

由於是神經系統方面的病,凡是和神經有關的功能也基本會受到影響,並非都表現在手抖以及動作遲緩上,具有代表性的和動作無關的表現,則是睡眠障礙以及嗅覺功能的改變。而這些改變,事實上要比動作遲緩,以及手抖來得更早,只是由於人們並不了解而被忽視。

6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症狀抱括靜止性震顫,活動緩慢,肌張力增高,非活動症狀,可能會再次出現嗅覺異常,情緒低落等,如果說再次出現手抖的情況,建議去神經內科複診,做相關檢查,明確確診。需要強調的是並合理的補充鈣質,平時要多曬太陽,來促進鈣的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都有:

1、緩慢節律性震顫是帕金森症的早期症狀之一,往往是從一側手指開始,波及整個上肢、下肢、下頜、口唇和頭部。典型的震顫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就是指病人在靜止的狀況下,出現不自主的顫抖。主要累及上肢,兩手像搓丸子那樣顫動著,有時下肢也有震顫。

2、同時,帕金森症還會出現靜止性震顫具有波動性,睡眠或麻醉時消失,隨意運動可使之減輕或停止;帕金森病晚期,隨意運動時震顫也不減輕或消失。在情緒激動、應激、焦慮時震顫愈發明顯。強烈的意志努力可暫時抑制震顫,但過後反而有加劇的趨勢。

3、在運動障礙一方面,帕金森的早期症狀表現還有運動不能,進行隨意運動啟動困難。這種情況最容易發現,預防也最為有效。運動減少:

自發、自動運動減少,運動幅度減少。運動徐緩:隨意運動執行緩慢。

患者運動遲緩,隨意動作減少,尤其是開始活動時表現動作困難吃力、緩慢。做重複動作時,幅度和速度均逐漸減弱。這是帕金森的早期症狀之一。

4、最後說的是強直。這種帕金森的早期症狀就是肌肉僵直,致使四肢、頸部、面部的肌肉發硬,肢體活動時有費力、沉重和無力感,帕金森患者可出現面部表情僵硬和眨眼動作減少,身體向前彎曲,走路、轉頸和轉身動作特別緩慢、困難。

8樓:小七七七七七七七

帕金森氏症 (英語: parkinson's disease ,簡稱 pd )是一種影響 中樞神經系統 的慢性 神經退化疾病 ,主要影響 運動神經系統 。.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 顫抖 、 肢體僵硬 、 運動功能減退 和 步態異常 (英語:

gait abnormality) ,也可能有 認知 和行為問題; 失智症 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也會發生 重性抑鬱障礙 和 焦慮症 。.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 睡眠 、 情緒 問題 。.帕金森氏症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 帕金森症候群 。.

帕金森氏症的成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普遍認為和 遺傳 與環境因子相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多表現為靜止性震顫,即手或腳放在休息狀態時抖動明顯。

10樓:要淡定

一般情況下,帕金森患者可根據具體病情,採取藥物**或者手術**。 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受到影響時,適當的藥物**可不同程度地減輕症狀。

11樓:海之韻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我覺得帕金森病狀有手發抖,腿直僵硬。走路往前搶。還有嘴淌汗辣子。

12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病的表現主要有靜止性震顫,也就是在安靜的時候有發生區域性如嘴角或者是手指等部位的抖動、肌肉強直,活動的時候表現出關節的僵硬,如頭部前傾,肘關節屈曲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影響 中樞神經系統 的慢性 神經退化疾病 ,主要影響 運動神經系統 。

14樓:一年風的小

**帕金森病的藥物包括複方左旋多巴製劑、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抗膽鹼能製劑和金剛烷胺等。常用藥物有鹽酸苯海索、金剛烷胺、司來吉蘭、鹽酸普拉克索、恩他卡朋、卡左雙多巴控釋片、多巴絲肼片、托卡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症狀大致分兩大類,一類是運動症狀,比如肢體的震顫,它的震顫是靜止性震顫,就是有時安靜下來休息的時候,不動的時候他反而會抖,但是去幹某些活的時候,震顫可能會消失,震顫往往一開始發展在乙個手。

16樓:曾抖抖影視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導致這一。

17樓:名顯四方

帕金森症狀主要包括:

1、運動症狀:主要包括靜止性震顫,即手腳抖動,抖動形式在安靜情況下較明顯;搓丸樣抖動,頻率為每分鐘4-5次;肌肉僵硬;運動遲緩;轉身困難;姿勢及平衡障礙,表現為凍結步態等;

2、非運動症狀:認知功能及精神障礙、失眠;自主神經功能障礙並伴隨便秘和體內油脂分泌過多;語言障礙等。

18樓:雲享副業筆記

帕金森病以靜止性震顫、肌肉強直、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四大症狀為主要表現。帕金森病的症狀會隨時間逐漸加重。帕金森病的症狀主要包括影響運動的症狀(運動症狀)和與運動無關的症狀(非運動症狀)。

運動症狀帕金森病的四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即靜止時發生的振動或顫抖。患者的手、手臂或腿都可能受影響。

19樓:此生盡興

首先出現的症狀是手不自主的抖動,通常從一側肢體向另一側肢體進展。這種抖動靜止時明顯,活動後可以減輕。另外,帕金森病人肌肉比較強直,在日常生活中各種動作都比較緩慢。

雙手笨拙,常常表現為系扣子、繫鞋帶時動作欠協調。寫字的時候越來越小,講話的時候面無表情,言語比較低沉,語速比較慢。行走的時候步態欠平穩,小碎步向前衝,很容易跌倒。

從坐位、臥位站起來的時候比較困難。有一些病人常常伴有流涎還有抑鬱症的表現。在晚期會出現痴呆的症狀。

20樓:網友

臨床主要特徵為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張力增高、姿勢平衡障礙。患者臨床症狀分為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兩大類,運動症狀主要有: 1、靜止性震顫,患者的症狀多從一側上肢遠端開始,肢體處於靜止時出現或者症狀明顯,隨意運動時症狀減輕或者停止,精神緊張後加重,入睡後消失。

2、肌強直,患者表現為肌肉張力過高。3、運動遲緩,表現為隨意運動減少,動作緩慢、笨拙,面部表情呆滯。4、姿勢平衡障礙,走路時患者上肢擺臂幅度減少,下肢拖沓。

非運動症狀可表現為嗅覺減退,肢體麻木、疼痛,睡眠障礙、便秘、多汗、焦慮、抑鬱等。

21樓:秦魂始皇

帕金森病是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是指由神經元變性和髓鞘脫失,而出現的功能障礙,如肌肉僵直、震顫、無法保持平衡和記憶力衰退等。

22樓:沒有如果

關於帕金森病的症狀有許多,症狀初期較輕微時會出現不自主的顫動,例如手顫動或搖頭等,如若不及時診治導致病情加重後,身體則會出現運動障礙,例如活動緩慢,肌肉僵硬,行為活動受到限制,所以當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建議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確診。

23樓:仲玉環

帕金森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手抖,嚴重的還拿不住東西,吧。

24樓:網友

帕金森可以有以下症狀表現:多數患者從一側上肢開始出現震顫,為靜止性震顫,在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時震顫加重,逐漸發展到同側下肢,然後發展為對側上肢和下肢。還可以出現運動遲緩,四肢肌張力增高,走路時不擺臂。

面部表情減少。行走時邁步困難,身體前傾,小步快走。還有一些患者會出現便秘,睡眠質量差,焦慮抑鬱,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25樓:村旺

帕金森病的臨床症狀如下:

1、運動遲緩:表現為走路拖步、做事情變慢;

2、震顫: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頻率為4-7hz,典型動作為搓丸樣震顫;

3、肌張力公升高、肌僵直:表現為身體僵硬,患者常形容為手、腿發沉、翻身困難、起床費勁等。

上述三個症狀為帕金森病的運動症狀。隨病情進展還可出現非運動症狀,包括聲音變小、吞嚥困難,晚期出現嗆咳,甚至智力水平下降、疼痛、睡眠障礙等,明顯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帕金森有什麼症狀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

帕金森的典型症狀有 1 走路時常常發現乙隻腳擦地,另外乙隻腳正常。2 面部沒有表情,不眨眼或雙目凝視或出現情緒低落,不快樂或恐懼的不良情緒,以及在睡眠時出現拳打腳踢,大叫等猛烈的動作。3 動作慢,如果扣紐扣 穿襪子 繫鞋帶等動作明顯的變慢,有時感覺到一側手臂總是有些不舒服,有一點僵硬,不太靈活。4 ...

帕金森綜合症患者有哪些症狀表現?

帕金森症候群的症狀與帕金森病症狀基本相同,主要表現在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兩方面 運動症狀 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累及同側下肢,以n字形進展,最後累及到對側上肢到下肢。靜止性震顫 多為首發症狀,典型表現是拇指與示指呈 搓丸樣 動作。患者靜止性震顫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時出現,或者靜止時震顫明顯,在隨...

帕金森的主要表現症狀?帕金森的主要症狀?

帕金森病的症狀具體如下 1 靜止性震顫,震顫常為本病的首發症狀,多自一側上肢遠端開始,表現為規律性的手指屈曲和拇趾對掌運動,如搓丸樣動作,其頻率為4 6hz,幅度不定,以粗大震顫為多。2 肌強直帕金森病的肌強直系椎體外系性肌張力增高,即伸肌和屈肌的張力同時增高,單腕肘關節被動運動時,檢查者感到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