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學什麼特長好初中生學點什麼才藝好?

2021-03-05 16:49:30 字數 5421 閱讀 3296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由於你的學歷有限,所以要找對學修車的地方。

找乙個不教授理論,之學實踐技術的學校,就是說只教授汽車的拆卸與組裝,每個部件的組成等實踐技能,不學習理論,只學怎麼做,不問為啥這麼做就可以了。學理論也學不懂,還浪費實踐和學費,就一步到位。

但修車不能拼體力,關鍵是要懂的機械原理和電器原理,每次遇到不同故障,要善於總結歸納,舉一反三,不斷在實踐中提高技術能力。一要模仿,二要總結,三要思考為什麼,不能修好一台車出身臭汗沒有收穫,下次還是不明白故障原因。

祝你成功,早日開自己的車行,自己做老闆

2樓:匿名使用者

1、中學生對特長的看法是普遍具有一定贊同的,因為每一名學生都會有希望自己有出息的念頭,只不過是看自己

想出人頭地使用的條件罷了,條件有的是靠學習,有的是靠自己家的權利,當然學特長也是一種,只看人的選擇,所以學特長應該是自己成為佼佼者的一種特殊的工具,不過我也不否定有些人是打心眼兒裡喜歡一門特長的,這也是一種。

2、在學特長上,對於中學生有利又有弊,但是利卻大於弊,比如天才鋼琴家朗朗,他的**天分有目共睹,他的努力沒有白費,這也是說明學出來了乙個特長,將享用一生,但是這個特長必須是你感興趣的,不然再怎麼強迫都只能「賠了夫人又折兵」,如果選擇了正確的特長,那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值得的,只不過會消耗你學習的一點時間,但是假如有人既不學習,也不學特長,將自己的全部心思放在玩上面,這樣的生活就沒有意義了,因此,學習特長的利大於弊。

3、學習特長在好的方面對中學生的影響就是增加了學生的才藝,也提高了學生身心修養,讓家長們感到欣慰,使自己也更加有信心的去面對生活;在差的方面,影響了學生日常休息時間,加大了學生在家庭、學校的壓力,讓學生少了許多屬於自己的空間。

4、有50%的人是自己願意去學特長的,這也更加闡述了我們觀點——中學生對學特長具有普遍贊同,但是也有50%的人是家長強迫去學的,我們認為這50%的人應該對學特長不感興趣,有的或許是自己想靠其他的方式讓自己得到提公升,這些想法都是好的,不過,家長強迫去的人,可別去怪你的父母,他們可是為你好,正所謂「可憐天下父母心」,所以學特長只是父母希望你優秀的一種媒介,但還是要看看你自己的自願率。

中學生應適當學習特長,但是不能太過分的要求自己,家長也是如此,不能過分的要求子女學特長,中學生自己也應挑自己感興趣的,真正喜歡的特長去學習,不能只為了敷衍父母,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因此,中學生學習特長是可行的,但不能盲目的去跟從父母的話,沒有自己的主見。

很高興為您解答有用請採納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不讀書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術,現在的社會沒有學歷最好能學會一門技術,不然找不到好工作的。 現在廚師這一行不錯,適合現在的初中生,發展都比較的好。

4樓:

初中生還沒有多少社會經驗,找父母商量一下,看看什麼適合自己,選乙個好一點的行業。

按我說的話,初中生就應該學乙個純技術的,比如廚師,這樣才容易學會,學會了直接找個好工作上班,很直接。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建議學一門技術,現在it方面的專業前景很不錯的,推薦幾個比較熱門的專業:軟體開發、室內設計、網頁設計等。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讀書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術,這年頭沒有學歷就一定要會一門技術,不然找不到好工作的。

現在廚師這一行不錯,適合現在的初中生,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人都要吃飯,不可能缺了廚師的。

7樓:不懂先生

初中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8樓:紅河

這要根據孩子的特點來說,投其所好嗎。

既然是特長,就是要從孩子的實際出發。

9樓:車彥平

可以去做測試,不要挑選哪種學的人數多的,自己合適才是最重要的,可以跟自己的喜好與學科科目相互補充的當然最好。

10樓:天神下凡偷

現在的年輕人,要想有乙個好工作,還得去學門技術,比較了一下,我覺得現在餐飲業不錯,可以學個川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以後有幫助的話,繪畫,**,體育都是不錯的

12樓:

根據興趣愛好去選擇啊··

只有喜歡的東西才會用心去學,那樣才能學的好哦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學習一門比較好的技術學習啊,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因為現在資訊化時代,社會對於電腦人才還是需要很多的,所以現在的電腦行業在社會上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呢

14樓:崇德it教育

書法、繪畫、**、舞蹈、象棋等等

15樓:保證金幣

胡說八道,有20歲左右的初中生嗎?

16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學乙個好的特長好啊,我感覺一般學廚師還是不錯的

17樓:fate聰

運動,籃球?什麼的。

18樓:歡聚一趟

初中文化,本身知識文化不是很高,需要學乙個比較不考知識的技術,最好是純技術類的。

現在還早,可以學廚師嘛,人都要吃飯,而且廚師本身就是乙個很熱門的職業,川菜是很吃香的。

19樓: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學it前景不錯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

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度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現在有些知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0樓:四川新華畫畫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21樓:y1然很隨欲

現在的話學ui或者大資料都是很好找工作的

初中生學點什麼才藝好? 5

22樓:東東

讀了大學你就來會發現,很有必要在初自中和小學學一些才藝bai,因為du到了高中 你根本沒時間了,當zhi然你是藝dao術生就除外了,男孩子練習練習書法,跆拳道等都是可以的,女孩子就是才藝就比較多了,光乙個跳舞就好多種。

此外才藝的學習不要泛泛而學,要形成乙個方向精通一門,這就是你以後的優勢,比如男生的書法抑或篆刻,女孩子的舞蹈和唱歌。

家裡有條件的,可以在家裡學。河北的的學生高考壓力比較大,初中就開始是個很好的機會。

23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抄

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bai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du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zhi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dao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可以學習點比較實用的烹飪技術好些,主要是以後從業會很好找工作,這行還很難被淘汰,自己還可以開店之類的,一舉多得哦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現在學廚師比較多,而且廚師後期能創業,前景好。

26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想要問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呢?你想要學的才藝是說自己的特長還是說為了以後就業的技能,你可以再描述清楚一點。

27樓:林夕的微笑

打籃球,跆拳道,吉他,街舞

2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學點才藝,就要看自己的興趣。唱歌,跳舞,畫畫,彈琴等都是可以的。這些才藝可以提公升自身的氣質,更可以頤養性情。

當然,這些才藝的學習應該在不影響文化知識學習的前提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019初中生學什麼好,2021初中生學什麼好?

可以學汽修。學汽修,這還得從初高中生學汽修的優勢說起 優勢一 我國已經進入汽車時代,汽修行業成為乙個 朝陽產業 就業機會充足。加上我國汽修人才需求量缺口十分之大,汽修人才的就業競爭相比其他職業要小得多。優勢二 如今,大街上奔跑的汽車越來越多,有車族對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亦是與日俱增。但是,懂汽修檢測 ...

初中生應該學點什麼?初中生能學點什麼?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

初中生上技校學什麼好,初中生畢業上技校學什麼好?

您好!初中生上技校可以學新能源,智慧型網聯等熱門專業,同時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興趣愛好等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哦。初中畢業在面臨中考失利以後無法公升入普通高中時,職業學校就成為了重要的選擇。不管是父母也好 學生也好對於如何選擇職業學校都很迷茫!曾經,駐馬店向華技校 駐馬店海港技校,駐馬店文廣技校這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