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真苦,初中生活真苦

2021-06-17 18:00:07 字數 2385 閱讀 5600

1樓:lovの守護神

初中生活的苦與甜

暮色開始降臨,我趴在宿舍的視窗,聽窗外滴喏滴喏的雨聲,望著周圍的一切,是那麼陌生,看那路燈下的馬路,泛起黃暈的光,似乎一切都停止了。只有那賓士著的汽車在行駛,只有我那顆思鄉的心在奔騰。「我想回家」我在心中吶喊。

眼淚不由得奪眶而出,滴在了嘴唇上,讓我體會到了初中生活的滋味。

來到中學,每天都要與時間賽跑。早晨,離開了溫暖的被窩,伸了伸懶腰,又要匆匆忙忙地洗漱。三三兩兩,爭先恐後,趕赴校園的各個角落,忙碌於晨讀之中,朗朗的讀書聲驚起了林中熟睡的小鳥。

這麼多門功課需要背誦,數學的、語文的、英語的、歷史的……早飯、早讀、上課、下課、午飯、上課、下課、晚自習,一天11節課,稍喘一口氣,又進入下一環節。學習的科目增加,一本本書,厚厚的,讓人看了頭昏腦脹。學了這科,又忘了那科,簡直成了「挨打的狗——顧頭不顧尾」。

學習的難度不斷加深,遇到困難,自信心下降了,增多的只是心煩意亂和自卑。每天晚上,做完了作業,還有一大堆課外書等著我去翻閱。

唉!初中的生活真苦啊!

俗話說「先苦後甜」,我想也是吧!初中的生活的確苦,可苦中又夾著層甜蜜。學習科目雖多,卻讓我的知識寶庫更加豐富了。

許多小學的壞習慣,「疑難雜症」也逐漸解決了,思維力與觀察力也逐漸上公升,總是給人刮目相看的感覺。我自主能力不斷地提高了,再也不用站在爸媽肩上摘蘋果。初中的同學多,朋友也越來越多,有時在一起交談,樂得合不攏嘴。

老師的關心更是像春天般溫暖,讓我在學校中又找到了家的感覺。

初中的生活真是甜苦相交,像是一杯咖啡,散發濃濃氣息,仔細品嚐,苦中還有一絲淡淡的甜味。苦與甜織成了多彩的網,就是我們多彩的生活。——先苦後甜,不是無奈的選擇,而是生活的必然的規律。

還記得一位美國兒童心理學專家說過這樣一句話:有十分幸福童年的人不一定有十分幸福的成年。很少遭受挫折的孩子長大後,會因不適應激烈競爭和複雜多變的社會而深感痛苦。

生活在中學時代,像是進入廣闊的天空,可以放飛自己的夢想與激情;經歷了中學生活,宛如從無底的煉獄中爬出來,磨練了意志、堅定了信心。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笑過,哭過,酸甜苦辣麻統統都嚐過,就是豐富的人生。

自己改一改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海無涯苦作舟,堅持

初中生活真的好辛苦600字

3樓:徐天來

就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媽對我n遍地說:「睡早點吧。」我敷衍般地應了n聲,然後又低下頭繼續寫試卷。

日光燈白色的光把試卷照個透亮,看著密密麻麻的黑色粗獷的字型,我毫無感覺,我想,這應該叫做「麻木」吧。

我上初中了,為數不多的作業,卻使我感受到來自外界的壓力。競爭太激烈,我們無處可逃。經過前面幾門副科的失敗,我忽然有了背水一戰的淒涼。

看著試卷,我就在想:堅持就是勝利,可是最後乙個感嘆號我卻怎麼也讀不出來。真的,好孩子從來不講假話。

政治老師說,初中是人生的乙個新起點;語文老師說,上了初中,就該丟掉你們的那些老夢了。我在下面聽著,好端端地就突然累了。重點班中,高手雲集,絕非等閒之輩。

上了初中,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強中自有強中手」。在這裡,我真有點不思進取了,我再也不覺得自己優秀了,我越來越懷疑自己的能力,僅存的那點自信,也被別人信心十足的目光,損得體無完膚。把中學當作乙個新起點,拋開過去的一切向前看,不許回頭。

我茫然地站在這個人生的交叉口,在大霧中迷失了方向,左邊?還是右邊?……

爸爸說,你要給我進入全班前七名,媽媽說,你太不用功了,別人為什麼能夠考得那麼好?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不想讓他們失望。但是,事不如人料,雖然我盡力了。也許他們不知道,他們對我期望越大,我身上的包袱就越重。

我每天揹著那無形的包袱,感到腰痠背痛。我想把它扔掉,心一橫,「不是第一,就倒數第一。」可每當我看見父母在對我微笑,我就無法釋懷。

不幸的是,我既不是第一,也當不了倒數第一。我突然想起在某本書上看到過的一句深刻的話—「這是最溫柔也是最殘酷的囚禁嗎?」是的,我在話裡看到了我身上的枷鎖和被禁錮的靈魂。

我是一名初中生,自小學

三、四年級之後,我好像很少造句了,可如今,我卻又造了無數個類似於「周圍的人臉上的微笑是真正的嗎?」的句子……我想著這些句子很無奈。正如那首歌裡唱的「我最近有點煩、有點煩……」煩的我躺在床上,望著外面漆黑的夜空,輾轉近乎失眠。

我想,或許我應該學學阿q吧,可是我做不到。

夜深了,不知哪兒未眠的小鳥在外面啼叫:「無奈,無奈……」劃破了整個夜空。

行不,不行自己改一改

初中生活真苦??

4樓:翞縗蠅磯軣膠惠

妓感覺自己什麼也沒學到

自我激勵:一旦掌握自我激勵,自我塑造的過程也就隨即開始。壯坦

5樓:愛幫家居榨油機

讀書生涯是人生中最幸福的階段,起碼可以為自己而活,等你進了社會工作那就是為別人活了。還有高中呢,高中可是比初中更苦呢,

快樂的初中生活,快樂的初中生活 400字

快樂,乙個十分通俗的詞彙,可在紛華的世界中,又有幾人發現過快樂,留意過快樂呢?在這幾個月的初中生活中,我發現,他就在我們身邊,和我們玩著捉迷藏。記得入學教育的時候,我們都看著別人謀生的面孔,不知所云,只有怔怔地傻笑。當然還是有相互認識的,天南地北地侃來侃去,我想,這 中學遇故知 算得上是快樂吧!我懂...

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左右,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500字左右!!!!

初中生活的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那童話般的白色瓦上畫著校徽,頓時,空中彷彿凝...

初中生活作文記敘文小標題,初中生活作文600字記敘文小標題十五篇

白駒過隙,又乙個夏天來臨。三年的生活,就快劃上乙個完美的句號。記得來時驕陽似火,陌生的面孔,對新的偌大的校園充滿了好奇 如今,每天都是那些再也熟悉不過的同學,和像家一樣的溫馨校園。生活便是從陌生走到熟悉,從生疏走到默契,從無知走到懵懂,從相逢走到分別。初中,我又多了幾個要好的朋友,多了幾份與大家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