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轉印是什麼啊?好學嗎?汽車水轉印如何操作?

2023-05-08 05:35:01 字數 3014 閱讀 4652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水轉印俗稱彩繪改裝技術,它有兩個非常重要的特性,1、基本不受任何產品限制,尤其是特別複雜或者面積很大的件都可以進行水轉印,2、它是一項非常環保的技術,所做後殘留物或者廢水都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汙染。下面我們來談談水轉印技術。

水轉印加工技術的優點:

1.美觀性:

可將任意天然紋路及**、圖檔轉印在產品上,使產品具有你想要的景致色彩。

2.創新性:

水轉印技術可克服一般傳統印刷及熱轉印、移印、網印、表面塗裝所不能製作之複雜造型及死角等問題。

3.廣泛性:

適用於五金、塑膠、皮革、玻璃、陶瓷、木材等製品的表面印花(布和紙不適用)。由於美觀性、廣泛性、創新性,故其對所加工的產品具有增值的作用。

4.個性化:

隨心所欲,我形我塑,任何圖案隨你設計。

5.高效性:

無需製版,直接出圖,立即轉印(整個過程只需30分鐘就可以完成,最適宜打樣)。

6.優越性:

快速打樣,曲面印刷,個性化彩繪和量小圖案多的非紙和布類的印刷品。

水轉印加工技術的缺點:水轉印技術也有侷限性,就是它的轉印**很容易變形,這與產品的形狀有關,也與水轉印膜本身的性質有關。

總結:這麼好的專案會不會有市場呢,答案是肯定的,之所以這個專案越來越火爆,原因只有乙個,私家車主年輕化越來越多,喜歡玩改裝的認也越來越多,再加上既環保又吸引眼球的好專案,讓不少修理店老闆以及汽車美容店老闆青睞。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水轉印是經電腦設計印表機輸出到專用列印紙上面,採用普通墨水萬能轉印的方法印到物體的表面。

中文名水轉印。

特點1水轉印技術不需要特殊複雜的技術。

適用。五金、塑膠、皮革、玻璃。

特點2影象任您設計,所見所想即所得。

水轉印是經電腦設計印表機輸出到專用列印紙上面,採用普通墨水萬能轉印的方法印到物體的表面。突破了用專用墨水專用裝置的限制,同時大大降低了投資者的成本。印製的**圖案清晰,可承印的介質廣泛,如:

金屬、塑料、木材、陶瓷、玻璃、雅克利、水晶、建材、皮革……除了空氣和水均可印製。其業務範圍涵蓋了工藝禮品、個人用品、辦公用品、個性化飾品、文具、牌匾、家裝建材……等幾十類數萬種產品。 學習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水轉印技術目前是一項新技術,就是對部件進行印花,技術不是很難學習,當然,學習的就是操作的技巧,乙份努力一分收穫,只要自己努力就能學會。

4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水轉印是利用水做溶解媒介將帶彩色圖案的轉印紙/轉印膜進行**轉移的一種印刷。隨著人們對產品包裝與裝飾的要求的提高,水轉印的用途越來越廣泛。其間接印刷的原理及完美的印刷效果解決了許多產品表面裝飾的難題,主要用於各種形狀比較複雜的產品表面**轉印。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是將車內的一些內飾如方向盤 顯示屏邊框還有車轂等部位用水轉印技術印上個性的花紋從而達到裝飾效果。

汽車水轉印如何操作?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確定適當水溫,水面保持溢流狀態。

2/8保持水表面無活化劑殘留及雜質。

3/8置膜,以適當角度將水轉印平放於水面。

4/8配合水溫設定溶解時間,水溫一般不高於27到30度,溶解時間約為1分30秒到2分。

5/8視印刷油墨之厚度,判定噴塗活化劑之時間,油墨層越厚,可在水轉印膜尚未完全溶解時,提前噴塗活化劑,讓油墨活化時間加長,而一般作業情況溶解1分30秒左右可噴塗活化劑,待膜成鏡面而平坦擴充套件即可上膜、轉印。

6/8在上膜之前,需視加工物之外形或有紋路性,選擇下水角度,以利於空氣排出。

7/8上膜後,不可立即拿起,應在水中搖晃2到3秒,增加問路咬住被加工物之時間。

8/8活化劑噴塗距離約30釐公尺,水槽之水量需作溢一道水需乾淨,沖洗完成需經空氣吹乾並經品管修整再入烘烤爐。

注意事項。水轉印技術目前廣泛應用於各個工藝品圖案的印刷,按照這個技術,能根據客戶需要加工成多種圖案,整個操作過程會伴隨著水,提高工作效率。

7樓:劉睚豈

水轉印的話,需要有乙個加油水櫃,還需要買噴槍,還有活性劑,很簡單,把水轉運所需要的圖案的紙膜放在水中浸泡,然後用噴槍噴上活性劑,然後需要水轉印的乙個零件放上去,輕輕左右搖擺就可以了。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個最好是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去,那裡正規專業全面,學習汽車水轉印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建議去專業的汽車學校去學習。

汽車水轉印是什麼啊?

汽車水轉印如何操作?

9樓:貴陽萬通汽車

確定適當水溫,水面保持溢流狀態。

保持水表面無活化劑殘留及雜質。

置膜,以適當角度將水轉印平放於水面。

配合水溫設定溶解時間,水溫一般不高於27到30度,溶解時間約為1分30秒到2分。

視印刷油墨之厚度,判定噴塗活化劑之時間,油墨層越厚,可在水轉印膜尚未完全溶解時,提前噴塗活化劑,讓油墨活化時間加長,而一般作業情況溶解1分30秒左右可噴塗活化劑,待膜成鏡面而平坦擴充套件即可上膜、轉印。

在上膜之前,需視加工物之外形或有紋路性,選擇下水角度,以利於空氣排出。

上膜後,不可立即拿起,應在水中搖晃2到3秒,增加問路咬住被加工物之時間。

活化劑噴塗距離約30釐公尺,水槽之水量需作溢一道水需乾淨,沖洗完成需經空氣吹乾並經品管修整再入烘烤爐。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水轉印以特殊化學處理的薄膜,經印上所需的色彩紋路後,平送於水的表面,利用水壓的作用,將色彩紋路圖案均勻地轉印於產品表面,這時披覆膜則自動溶解於水,經清洗及烘乾後,再上一層透明的保護塗層,這時產品已呈現出一種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水轉印的話,需要有乙個加油水櫃,還需要買噴槍,還有活性劑, 很簡單,把水轉運所需要的圖案的紙膜放在水中浸泡,然後用噴槍噴上活性劑,然後需要水轉印的乙個零件放上去,輕輕左右搖擺就可以了。

汽車鈑金好不好學?汽車鈑金好學嗎?

汽車行業從業人員 拋去銷售 保險等服務接待人員 可以分為3類,一是發動機維修,二是汽車鈑金,三是汽車噴漆。第一類的從業人數最多,技術含量高,難度大的,當然也是平均工資最低的,出徒的時間最少也要。三 四年吧 第二類是汽車鈑金,也是當今的緊缺型人才,工資較高,這個難度適中,出徒時間最少也要1年吧 噴漆由...

汽車維修好學嗎?汽車修理難學嗎?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這行就不難學,而且汽車已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須品,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才,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才。另外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易學,零基礎也能學會,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汽修工...

汽車電路好學不,汽車電路維修難學嗎?

好學,在講汽車電路之前老師都會給先複習之前學過的電路知識,這樣學起來就更容易了 學汽車電路很好,主要選對學校,能夠實訓為主,學會就業不發愁。很好學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給大家複習基礎電路知識,在後期的上課時段裡,我們還能解除電路實體一邊聽一邊操作。學什麼都是不容易的,只要你喜歡多下點功夫,再難學的...